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95|回复: 31

[海外] 美国25年非农下修百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7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基准修正显示,自 2023 年以来,非农就业累计被向下修正逾 200 万个岗位,单 2025 年的年度调整规模就超过 90 万,是近二十年来最大的一次。

按 2019 年算起,官方口径中“消失”的岗位接近 250 万,这意味着过去几年的“历史性强劲就业”更多建立在模型假设和样本外推之上,现在潮水退去开始挤水分了…
       
对于宏观交易与资产定价而言,这类连续性的下修实质是一条需要重新估值的结构信号:支撑高利率与高估值的那条就业曲线,已经在后视镜里被一段一段地削薄。
       
Gamma Squeeze今天就来解析一下,当统计幻觉褪色后,市场还愿意给这轮周期多少溢价。
       
⚡️本文节选自Gamma Squeeze市场宏观(gammasqz.com),全文可见官网。文中部分数据引用于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U.S. Department of Labor, Federal Reserve Board, 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The Kobeissi Letter, Bloomberg, Reuters,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Financial Times, Goldman Sachs Global Investment Research, JPMorgan Chase Institute。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斯卡文分则能成 + 1 欢乐多
偽物 + 1 欢乐多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场哪次管过下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不是刚吹了一波13万就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统计个什么劲儿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lbthh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美国非农下修从侧面印证了牢A对美国失踪人口的说法。

非农的统计里,假如一个人打三份工,那么就有3个就业。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非农数据最初或许是“真”的,但随着工作人员被“斩杀”,而且因为其中很多是没有身份的非法移民,随着人不在了“岗位”也就不存在了,才会下修。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耶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数据还有意义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lbthh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17 13:51
我觉得美国非农下修从侧面印证了牢A对美国失踪人口的说法。

非农的统计里,假如一个人打三份工,那么就有3 ...

对上了,都对上了。
以前只以为美国统计局在编制数据,想不到是如此科学严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敢于说真话!美利坚!👍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跟ice遣返难民也有点点关系应该,虽然主要还是嗯编统计数据

据媒体报道,莱昂斯在听证会上说:“总统已指示我们执行大规模驱逐任务,我们正在履行这一使命。”他表示,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在2025年逮捕37.9万人,将超过47.5万人遣返出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美股是又要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到疫情时期4V还是港灿高频使用的一个词:校正回归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magicianxu + 1 是岛蛙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下修还怎么增长?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农下修的官方解释是:非农数据来自企业报给统计部门的雇佣数据,由于大公司上报的比较快,所以每个月最初公布的数据都是基于大公司上报数据估算的全国总数据。然而随着之后小企业的逐步上报,实际数据会逐渐偏离基于大公司数据的估测数据,于是就要逐步修正。
所以如果你信这数据的话,过去几年就是大公司欣欣向荣,小企业有点死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u5158peng3784 + 1 就算这样也很吓人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牢美统计农业就业吗? 估计崩的更多 干活的非移都跑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一个高达菊菊
深蹲起跳,那能一样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17 13:51
我觉得美国非农下修从侧面印证了牢A对美国失踪人口的说法。

非农的统计里,假如一个人打三份工,那么就有3 ...

你把他们想得太好了,这批就是不存在的人,但凡存在一点都会算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就是闭着眼敲的数字键。这个数字老登时期就已经开始乱编了,现在已经编到大伙都脱敏了。更别提企业界和金融,早就不care这玩意了

—— 来自 LGE LM-Q73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这个编的太离谱,
以至于以前是根据非农就业数据来看经济情况,
现在逻辑改成根据这个数据来猜美联储就想加息还是降息了
至于真实经济情况,这关股民什么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数字现在的意义是反正都知道数据是编的,根据怎么编这个数字可以推测后续的经济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还要下修?看来编数字的部门还是不够忠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数据也可能是故意误导股民 以方便炒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嚯嚯,这也有校正回归的哦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经济流动性风向标了现在预期管理的一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mmatau 发表于 2026-2-18 13:20
为什么还要下修?看来编数字的部门还是不够忠诚


不下修就业人口就超过美国人口了,之后的工作还要展开啊,所以过几个月就得放掉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不停的下修过去的数据,那我们就能每年再创新高(没错我们行业就是这么搞的,每年都上修去年的死亡人数,这样死亡人数每年都在下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chl123 发表于 2026-2-18 13:13
这个数字现在的意义是反正都知道数据是编的,根据怎么编这个数字可以推测后续的经济政策 ...

这不就是古代的占卜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农数据再次踏上轮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经济学并不比龟甲准确率高。此外,正确的统计本来就很困难放现在美国我认为是不可能作到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52756901 + 1 此事在南方公园早有记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2-18 14:10
只要不停的下修过去的数据,那我们就能每年再创新高(没错我们行业就是这么搞的,每年都上修去年的死亡人数 ...

请病人不要死在走廊上.wa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泥潭都发了好几年美国非农下修数据了
每年都瞎编,我看美国人也应该习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mmatau 发表于 2026-2-18 13:20
为什么还要下修?看来编数字的部门还是不够忠诚

不下修数值膨胀太厉害,不方便后面继续编数据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YKW是不是说不统计了还是不公布了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28 , Processed in 0.27395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