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96|回复: 22

[生活] 怎么灭老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4 0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小区最近几年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有老鼠,明明以前没有的。
半夜睡觉听见客厅有动静,起来发现相框玩具之类的3倒了,到处一找发现个大老鼠,大战三十分钟总算棍子打死了……
以前发现老鼠是发现红薯被吃了用粘鼠板抓了一只,发现老鼠屎用夹子抓了一只,然后买了网上两三种老鼠药到处放了一段时间期间是没察觉到老鼠了。

有没有长期有用的老鼠药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下勾引只两个月的小奶猫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猫。不用它抓,老鼠闻到味都会怕。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我家楼下是食店。楼上楼下一直闹老鼠,甚至有几户是养猫的,楼下也不少流浪猫。完全没用。我家因为全封纱窗,所以没出现过。不过厨房窗台外面经常一两天就出现老鼠屎。
所以结论是全封纱窗,而且不要打开。下水口也要封闭好。
最后是食店搬走了,一家五金店重新接手装修就没闹老鼠了。所以搞清楚鼠源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汤姆,有老猫带过的汤姆,亲眼见过邻居家的狸花教小汤姆实操抓杰瑞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养猫就当养,别当宠物大爷,提供个窝,水盆,一点剩饭爱吃不吃,剩下的让它自己解决。好处是灭鼠肯定没问题,坏处就是可能抓鸟比抓鼠多,比起会反击的老鼠,还是一扑就灭的鸟更容易

要么就花大价钱整个貂,也能灭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个字:坚壁清野

你可能不信新小区的七楼楼道里也有老鼠,甚至已经有老鼠在住户的门框里打洞做窝,研究分析是五楼以上住户晚上把厨余垃圾扎了垃圾袋扔门口准备早上一起扔,结果全给老鼠翻了窝

然后挨家挨户宣传厨余晚上不要扔门外,老鼠就绝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猫,或者大量粘鼠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4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粘鼠胶和老鼠胶,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粘鼠板不行,还是笼子最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阿喵叫花花 发表于 2026-2-14 04:39
楼下勾引只两个月的小奶猫回家

两个月的还不太行,大猫还没教好,至少半岁以上的或者成年猫比较稳妥,我家两只猫大的从小在外面跑就会抓老鼠和鸟,小的两个月开始抓进来养战斗力就明显弱一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羊寢 发表于 2026-2-14 18:02
两个月的还不太行,大猫还没教好,至少半岁以上的或者成年猫比较稳妥,我家两只猫大的从小在外面跑就会抓 ...

我家小奶猫两个月领养出去,当天晚上就开始上岗了,它妈妈是没睁眼被我奶大的,没见过耗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猫抓耗子是天生的。不过捕猎技巧有老猫带带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厨余垃圾用塑料袋封好,第二天立即丢掉。

再就是毒鼠强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用老鼠药,不知道死在哪里只能等着发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刷到一个。老鼠死得好惨。

【广西小**抓老鼠,三英战吕布,场面真精彩】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798a753127ea9c77de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卫生间厨房阳台里下水道堵死啊。否则会从下水道里钻进来。 如果有漏洞的话怎么抓也抓不完的。
抓老鼠一般都用粘鼠板吧。 用捕鼠夹会容易自己踩到不太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子也能抓耗子的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猫抓耗子了,我家猫是抓野生耗子回家玩,玩完没兴趣了耗子就自己躲起来长住下了那种,最离谱老鼠还跟着一起吃猫粮猫也不管
头疼死了

—— 来自 HUAWEI CLS-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0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我是黄脖子 发表于 2026-2-14 23:12
别说猫抓耗子了,我家猫是抓野生耗子回家玩,玩完没兴趣了耗子就自己躲起来长住下了那种,最离谱老鼠还跟着 ...

你这就是喂太饱了,已经没救了扔掉猫粮,每天只给点菜汤拌饭,过几天它就该觉得之前抓的那个玩具香香的了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0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装了防蚊纱窗,每天晚上厨余垃圾都扔掉,这几年基本看不见老鼠,连蟑螂都很少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5 1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来一些猫,我们小区有些流浪猫,好多业主家里也养猫,就还好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44 , Processed in 0.07825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