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热带鱼鱼

[海外] 现在来看天主教是真的有点东西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 2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西方人是信佛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当做天主在很长时间起到了“礼教”的作用吧

不过这次显示有位教宗和爱泼斯坦关系不错也挺难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真有这种全知全能的神,祂当然可以直接启示每一个信徒,为啥需要梵蒂冈一个老头子给他代言?至于教皇无谬更是离谱了,马恩列斯毛个个都犯过错误,教皇算老几就无谬?

“统治阶级的思想在每一时代都是占统治地位的思想”,争夺释经权的失败,就是社会权力斗争上的失败,把释经权白白拱手让人,和把屠刀送给敌人没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死面教的圣座无谬局限在属灵层面吧,发面喜欢追溯和子句来攻击这个
当然都不如绿绿,穆圣在的时候连画像都没有,穆圣走了开始刷新圣训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chl123 于 2026-2-2 23:25 编辑
free 发表于 2026-2-2 22:12
如果真有这种全知全能的神,祂当然可以直接启示每一个信徒,为啥需要梵蒂冈一个老头子给他代言?至于教皇无 ...


教宗无谬的意思不是字面意义上的教宗不会犯错,是教宗通过严格手续正式宣布的教理无误,说人话就是教宗可以发布一种固定格式的通谕,直接将某种传统上的神学观点写入教理并要求所有天主教徒信奉。
天主教的“圣母无染原罪”教义就是由这种方式固定下来的,19世纪之前只是一种在天主教内部被广泛接受的神学观点,教宗庇护九世在1854年动用教宗无谬把圣母无染原罪确定为天主教的正式信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说一,东大历史书给新教贴金太多了,而且也不会重点讲宗教史。
新教根本就不应该用新字来形容,应该叫做改教。编历史书的人完全是被因为汉传佛教自我改良的发展历程给先入为主了,觉得有所改变的东西就一定是好的。
实际上猎巫最猛就是德意志改教波及地区,宗教战争也是打的最惨无人道,硬生生把很多村庄全给灭了。
因信称义某种程度上是新兴资产阶级从罗马教廷哪里抢夺文明源代码底层的注释权,从原本由梵蒂冈统一解释经文,变成谁有钱谁来解释。
新教六宗,最他妈出生就是加尔文宗,加尔文宗又衍生了英国清教,然后整个新大陆最初的移民基本都是加尔文宗的信徒。美利坚文明的底层代码不是教科书里面什么五月花号精神,而是加尔文宗塑造的,加尔文才是美利坚的精神国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_regret 发表于 2026-2-2 22:01
你就当做天主在很长时间起到了“礼教”的作用吧

不过这次显示有位教宗和爱泼斯坦关系不错也挺难崩的 ...

因为教宗在冷战期间就是美利坚唯二最趁手的意识形态工具,另一个是摇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巨魔已被忠诚 发表于 2026-2-2 16:44
旧大路贵族血友病不逞多让。
你以为北美蛮子学的谁?穿刺公听过吗,血腥玛丽呢。 ...

瓦拉几亚那块儿得是东正教的吧?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nKiE 于 2026-2-2 23:39 编辑

难怪美国教会不鸟穷人呢,原来大教会确实是懒得深入群众之前tiktok那个奶粉实验里撒旦教都比他们当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3 0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牢瓜视频,他提到一个很有趣的观点——美国左翼运动目前这样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早期生态位被在欧陆败于组织相对严密的马主义者的安人占据,所以普通老美见到安人整出各种烂活后...........
在左翼这种相对小众的领域尚且如此,现在把这套推导到你美立国之本宗教上,就能发现你美能整出爱泼斯坦岛、狂野犹他这种烂活有一部分原因是没有仪轨相对正规的教廷栓着并抑制住他们的蛮族本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w-tsl 于 2026-2-3 09:34 编辑

我以前对于基教没什么特别的恶感,主要是因为接触到的基教信徒比如外婆都是不错的人,而且看了那么多网文导致产生了强烈的逆反心理。

但是到学会上油吐蕃和红迪等之后才知道“我去,原来国外基教徒这么恶心的吗?老马说宗教是人民的opium这话果然一点没错!”

补充:看多了油吐蕃红迪考拉,得出一个结论:欧洲自古没有泥腿子掀桌肯定就是基教功劳,既然你满脑子相信只要安分守己当死后就能上天堂,你痛恨的老爷最后肯定下地狱(至少你坚信会这样),又怎么会想到要在阳间掀桌呢?乖乖去阴间等着最后审判上天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ww-tsl 发表于 2026-2-2 18:32
即使同样是新教,有知识爱说理的传教士也是竞争不过玩野路子的传教士,并且野路子传教士理直气壮地瞧不起正 ...

立马想到了利刃出鞘3里的那个神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3 1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3 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天主教友喊的不错,就叫誓反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翻译给了那群邪门歪道新教这个名字,然后最变态的是一般国内语境说基督教就是新教,搞得天主教和东正教反而语境上不是正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大陆和旧大陆的物理距离,我觉得换哪个教去可能都会腐化的,凭什么听旧大陆的呢?更不用说旧大陆好几船都是以丢垃圾的心态把异端神人丢过去的
所以也许无面人宗教是因祸得福吧,如果打赢了失地收复可能就轮到他们探索新大陆腐化了,不过可能西欧就不会被奥斯曼封锁,探索的信念没那么足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美国混说是对外要说自己有信仰,无信者很可怕,不知道欧盟国家也这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说一,福音派华人是我见过所有华人类别里最魔怔的,信天主教的我遇到的基本都挺好相处,辩经也一板一眼像学术讨论,福音派的我话都不敢接,整一个像是被魔鬼附身的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因为新教有问题就觉得天主教是什么好东西。对我们来说,都是该揍的敌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可以查一查LDS在全球各地的已建成和在建教堂/圣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绝地潜兵 于 2026-2-3 11:02 编辑

你特么扯淡,明朝嘉靖年间前来吃小孩的葡萄牙人是新教还是天主教的?
还得是王族才有资格吃,无论新约旧约改教就是一群蛮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w-tsl 发表于 2026-2-3 09:31
我以前对于基教没什么特别的恶感,主要是因为接触到的基教信徒比如外婆都是不错的人,而且看了那么多网文导 ...

怎么能没有泥腿子掀桌呐,伟大的德意志农民战争,掘土派,都有的嘛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59 , Processed in 0.10772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