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067|回复: 63

[海外] 现在来看天主教是真的有点东西吧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 1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旧大路贵族血友病不逞多让。
你以为北美蛮子学的谁?穿刺公听过吗,血腥玛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在中國搞孤兒院(屠場)的只有新大陸來的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非是天主教统治了欧洲几百年,多少也积累了政治和基层治理经验,相比之下各路新教大部分玩法跟邪教区别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个释经权的问题。

和上帝沟通,天主教有教宗,东正教有普世牧首,绿教有阿 訇,犹太教有拉比。
而新教的一大特色,是“人人有经念”。

虽然新教里比较大的派系路德宗、加尔文派、圣公宗等,有地位高的人带你和上帝沟通。
但新教“人人有经念”的底色是不变的。
比如有人说洪天王是“异端”,其实假如洪天王成功了,现在北美那些才是异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巨魔已被忠诚 发表于 2026-2-2 16:44
旧大路贵族血友病不逞多让。
你以为北美蛮子学的谁?穿刺公听过吗,血腥玛丽呢。 ...

木桩刑大概不是来自基督教,穿刺公据说在奥斯曼被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 1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保拴住了狂奔突进的40k生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把北欧海盗在十二世纪兵不刃血的洗了(传教士被宰不算),那是真有东西,也无怪梵蒂冈自信只有千年教廷没有千年帝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1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严格的说,天主教本来确实是没有人祭那套,但他在发展过程中确实有尸体崇拜。他的周围也差不多全都是血祭异教,想不吸收点啥还不容易。倒不是洗地,只是英国人自己的调查,


教会终其一生,注意终其一生都在跟巫术作斗争和融合。17世纪之前英国仍然大部分人只是伪装的基督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uanwu_lei 发表于 2026-2-2 16:54
泥潭水平怎么跌落到黑穿刺公了

穿刺公杀的是军事人员啊 古代杀个俘那叫事儿吗

我现在的感觉就是:
把殖民时期的欧美想太好了,觉得军事行动就针对军事目标。
匪帮掌握定义权,婴儿也可以是军事人员,北美大陆生活着的是类人动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uanwu_lei 发表于 2026-2-2 16:54
泥潭水平怎么跌落到黑穿刺公了

穿刺公杀的是军事人员啊 古代杀个俘那叫事儿吗

弗拉德能力还是差了点,他便宜表弟斯特凡也不搞啥穿刺行为艺术,平平淡淡干碎十万土鸡军八万波兰军顺利保持独立,反而失去了文艺作品的关注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穿刺公那些类似中国古代的京观吧。震慑效果远大于血腥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大陆人祭老传统了好吧...这是这片土地的呼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W.Nimitz 于 2026-2-2 18:15 编辑

说白了就是,但凡是真正深入人民群众生活的组织,不会太邪门

西班牙的本地教会基本就是当地社区的一个公共活动区域。邪门的东西很少,大教堂翻修还会刻个宇航员上去。

约是小圈子搞的玩意越邪门,美国哪些邪教很多就是富人搞得小圈子,提升自己的优越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教就是邪教不是乱说的。
传统天主好歹算是基层治理组织,虽然难免有贪腐僵化的大公司病,但好歹算是个传承有序的官府组织。
誓反教解放释经权那就是把邪教的笼子打开了。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周公更nb,系统性的埋掉了这类东西,后面偶有冒头也得长时间的乱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约定的明日 于 2026-2-2 17:36 编辑

天主教当然也不是白莲花,但是和绿教相爱相杀一千年,没有足够的基层治理下限也是做不到把对手推出伊比利亚的
但是在新大陆这种缺乏文明交流和文明竞争的大环境下,自然就形成了美国如今原始森林一般的政治环境
其实类似的情况也可以看看日本,虽然千年以来有限地接受来自东大的文化,但是至今依然能明显看出其作为岛国封闭野蛮的一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 1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血腥玛丽就算了,怎么还有拿穿刺公举例的,这是一回事吗就举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教纯粹是起了个好名字,其实新教远比天主教野蛮邪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1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吃冻鳗的猫 于 2026-2-2 18:23 编辑

当时老师念历史课本的内容时没想过。现在回过头来那套说人人可以自己和上帝沟通,不就是典型的孕育魔怔人的理论吗?(对,上帝让我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xuanwu_lei 发表于 2026-2-2 16:54
泥潭水平怎么跌落到黑穿刺公了

穿刺公杀的是军事人员啊 古代杀个俘那叫事儿吗
穿刺公杀的是军事人员啊,杀个俘那叫事儿吗

阿富汗老乡谢谢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主教讲究做好事啊
天主教会一直在跟迷信烧人作斗争,好像都有人跟马普切人混一块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W.Nimitz 发表于 2026-2-2 17:28
说白了就是,但凡是真正深入人民群众生活的组织,不会太邪门

西班牙的本地教会基本就是当地社区的一个公共 ...

你这一说,藏传密宗那一套?

—— 来自 vivo V234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即使同样是新教,有知识爱说理的传教士也是竞争不过玩野路子的传教士,并且野路子传教士理直气壮地瞧不起正经传教士,说他们是娘娘腔,越有文化越堕落。

什么样的传教士最受北米人民欢迎?包括

大吼大叫不信我者下地狱的,
让人跪在雪地嗷嗷叫的,
让男男女女模仿羊角风一边嗷嗷叫一边跳舞的(至于有没有impact那就只能猜了)
兜售各种圣物比如耶稣包皮的,
变魔术展示神迹的,
喜欢跟女性讲道顺便玩欢喜禅的,

北米人民就喜欢这种传教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历史课本什么时候把宗教改革的部分改一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 1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weary11 发表于 2026-2-2 19:17
所以宗教改革其实是开历史倒车,并不是想象中的进步。

宗教本来和信仰就是两回事,宗教就是下位版信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2-2 18:06
新教纯粹是起了个好名字,其实新教远比天主教野蛮邪异

其实新教就是“原教旨”,这样说就明白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夜光铃 发表于 2026-2-2 17:32
我觉得周公更nb,系统性的埋掉了这类东西,后面偶有冒头也得长时间的乱世 ...

非也,血祭淫祀这东西古代屡禁不止,两宋就经常打击淫祀;等到蒙古传入喇嘛教,玩法更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热带鱼鱼 发表于 2026-2-2 16:42
天主教在旧大陆结结实实把蛮友栓了几百年,找到新大陆后蛮友脱离掌控就开始放飞自我了,相比之下深受天主 ...

“然后坐在湖边的篝火前大快朵颐后交媾”
这句话值得商榷
可能是“然后坐在湖边的篝火前交媾后大快朵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源流就是圣经上记载的那些迦南地的旧神,摩罗和巴力之类的,这些邪神就是搞人祭的,尤其是拿儿童搞人祭。
当然耶和华自己是严厉反对这些的,这些邪神在圣经中是大反派,但架不住有些变态和不如意的人,觉得这些反派很有“魅力”和神通,背地里搞一套。你把反派渲染的太强,就会有人去崇拜反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诸巴力是闪人的公共信仰,虽然残忍了点但多少是一种公共活动
密教式的纵欲和邪神献祭我觉得还是受希腊人的酒神密教影响多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6 17:20 , Processed in 0.26203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