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asaforverity

[生活] 12306大家买到票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网页上登录的,过了一会开售了结果一点预订显示需要登录。刷新了一次明明是登录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五掐点买13号的票轻松拿下

甚至被我买到了01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家只有武广线,到点秒空只能候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改进太少了
不让候补,瞬间售罄,其实是藏票了
购票转个三分钟提示失败(不见得真失败)
购票直接提示失败(这种一般发生在显示残票但实际已经卖光,又在高峰期不会切候补)
不能按位置选位(比方我选靠窗f座,没有f不会优先选a,而是按dcba这个次序)
这些问题花钱在代购网站都能解决
也不知道是故意不改还是啥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来都是买全程票的,好买的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买了个6hr的保底,接着候补更快的班次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质是供小于求,12306这个app改出花来也没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还没有发工资,但是还是要看票,尤其是调图之后的G800没了,现在只能看到G2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13-15日的票,候补了6个订单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1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蔵 发表于 2026-2-2 09:49
本质是供小于求,12306这个app改出花来也没用啊

确实一趟也就一两千个座位,一天几十趟也不够用的,本质上还是供不应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萱时令 于 2026-2-2 11:15 编辑

每年都有大几千块在12306那放半个月

觉得全程太贵也可以看看目的地后面几个小站,有的返乡多的小城票体感会多一点
我这几年一直都买我家后面一个站,家里人帮忙抢我家那站,也轮换试过,都只能买到候补到后一站的,可以换目的地试试摸规律

第一天开票进去秒候补的站挂个候补就行,那是真的一张都没有,甚至不用去抢第二次,有票的会让你进去排几分钟队再跳失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可以请假,这样我从12日开始买,后续好几天,都是后补,等着哪天后补成功就哪天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让我想到之前为了去某个地方不得不买长途票,真的恶心等我真坐上了之后,到我去的那个地方根本就没坐满,但是我买票的时候又没有票不得不买长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8点蹲着买票,一刷新就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腹黑眼镜 发表于 2026-2-1 10:04
我收回这句话,早上经历了一次排队,等待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无限等待,最后出票失败,我等你ma个头! ...

他这个倒计时还会回退的
真是不爽利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RStocking 发表于 2026-2-1 10:16
这个排队购买是谁想出来的**玩意,看到有票就是不让买,先等五分钟,等完了再告诉你没票了,耍猴是吧 ...

本质是资源不足,一次完成,需要计算余票情况,排队就是登记请求,票可以慢慢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往年买票都很顺畅,今年是第一次排队两分半钟等来无票……今年是啥情况?
已候补,接受增开列车。据显示当前候补成功率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花几十块钱往前买了始发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kourisu-2 发表于 2026-2-2 15:50
多花几十块钱往前买了始发站的

普遍现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eeya 发表于 2026-2-2 15:45
往年买票都很顺畅,今年是第一次排队两分半钟等来无票……今年是啥情况?
已候补,接受增开列车。据显示当 ...

这个排队系统也是今年才变成这个样子的,不知道里面是怎么个流程,难道是排队了之后再发放订单?可是那些第三方购票的直接ddos一样的发布购买请求,真的能照顾的过来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kourisu-2 发表于 2026-2-2 15:50
多花几十块钱往前买了始发站的

想买的的车直接买到终点的话,虽然只多一站,但要多掏三百,舍不得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eeya 发表于 2026-2-2 15:45
往年买票都很顺畅,今年是第一次排队两分半钟等来无票……今年是啥情况?
已候补,接受增开列车。据显示当 ...

今年我猜应该是数据量大时,会随机砍掉一部分单。12号我预填信息准时点进去,2分多钟直接出票失败,然后再点进去立马就买到了,三个小时后再看票也没卖完。13,14号我都不预填,点进去再选都顺利出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极限买了除夕当天的票买完再进去居然就没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59 , Processed in 0.2638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