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41|回复: 63

[生活] 12306大家买到票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31 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刚刚才抢到票,排了一分钟的队吓死我了还好有惊无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每次都是从还未开售直接变成候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走来走去 发表于 2026-1-31 17:43
没,每次都是从还未开售直接变成候补

pc端要快2秒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进到排队基本有惊无险,我是直接没,不过习惯了,慢慢候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tm现在的逻辑沙币得要命,候补人多的班次还不让你候补,这破app使用体验就时吃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年都还在用bypass买,都能开售5分钟内买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抢了两天了,都是第一时间进去就没了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抢票时就发现网页比app好使,奈何今天在外面,只能用app,各种想吐槽、骂s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4号晚上的买到了。
始发终到还是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年候补就没有失败过,武广还是太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1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腹黑眼镜 发表于 2026-1-31 17:48
能进到排队基本有惊无险,我是直接没,不过习惯了,慢慢候补

谁说有惊无险的,我的就出票失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mcylla 发表于 2026-1-31 19:34
15号的票明天开卖,怎么查几点开票呢?

12306官方会显示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mcylla 发表于 2026-1-31 19:34
15号的票明天开卖,怎么查几点开票呢?

你点进去就能看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ndolencoma 发表于 2026-1-31 18:38
去年抢票时就发现网页比app好使,奈何今天在外面,只能用app,各种想吐槽、骂sb ...

网页一直是最优选,不过app问题也不大,最终还是要看手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3号的票候补到了,候补了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想问,什么平台能一起计算超过两次转车/转机(混合)的行程规划和购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随便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2306这两年的策略就是屎,一开始只有长途,逼着你买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抢到了,不过体验确实下降了
现在点进去会有个页面显示在排队进购买页面
然后等了很久,最后告诉你没票了,这个过程什么也做不了,即使退出也不能买别的票要等这个页面进度走完
但事实上好几次买到票的都是直接出票没有这个页面,热门票这么搞等半天早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saforverity 发表于 2026-1-31 19:52
网页一直是最优选,不过app问题也不大,最终还是要看手速的

主要是以前app还能用,最近两年这app的抢票体验连“能用”都算不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买了始发站到终点站的票,很容易就买到了,多花了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候补,下午就补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假前连着两天的都买到了想哪天走就哪天走,优势在我

—— 来自 vivo V2303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打一个把假期用完,买的10号晚上的票,根本不用抢,劝有机会的都提前几天,免得犹犹豫豫最后也没了

—— 来自 Xiaomi 23078RKD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抢到了诶,还算有惊无险,进了队列也很快就处理好了,比去年好多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入队列,出票失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抢到了 下周抢回程。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跟app怎么改可能关系不太大,核心本质原因还是出行人口数变多了,票就变难抢了

让ai列了一下近几年春运火车出行人口数,前几年确实好买票,因为人少



年份        春运火车出行人口数(万人次)        同比增长        备注

2018        38153.9        6.8%        动车组发送旅客占比 57%
2019        41000        6.7%        首次突破 4 亿人次
2020        21000        -47.3%        受疫情影响大幅下降
2021        21782.1        3.5%        较 2019 年同期下降 46.5%
2022        25300        16%            客流总量低位运行
2023        34800        37.4%        恢复至 2019 年的 85.5%
2024        48400        39%           日均发送 1208.9 万人次
2025        51362.7        6.1%           创历史新高


今年春运铁道部预计,火车出行人口达到5.4亿,再创新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忘记买票了,昨晚填了候补,今天早上醒来就收到通知,候补到了

—— 来自 Xiaomi 2407FRK8E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到到省会的了,省会到县里还在候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 1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1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腹黑眼镜 发表于 2026-1-31 17:48
能进到排队基本有惊无险,我是直接没,不过习惯了,慢慢候补

我收回这句话,早上经历了一次排队,等待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无限等待,最后出票失败,我等你ma个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排队购买是谁想出来的**玩意,看到有票就是不让买,先等五分钟,等完了再告诉你没票了,耍猴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铁路和航空都春节开张,一年差不多就看春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到了无座,站两小时也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12日开始后补,补到15日啦。   

回家的票其实挺多,动车,高铁不用后补。我就是想要卧铺躺回家,Z117就一趟,所以比较紧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斯克 发表于 2026-2-1 10:55
我从12日开始后补,补到15日啦。   

回家的票其实挺多,动车,高铁不用后补。我就是想要卧铺躺回家,Z117 ...

补那么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候补呗,票都是一批一批放,刚开始放的也基本是长途票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03 , Processed in 0.31465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