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热带鱼鱼

[美食] 沈阳这自助已经离谱到一定程度了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1-28 2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还有人和我杠,
我就直接讲了:沈阳神奇在于——同样20元钱,你回到04年肯定没有现在吃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0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撕衣魔刃 发表于 2026-1-29 00:48
之前还有人和我杠,
我就直接讲了:沈阳神奇在于——同样20元钱,你回到04年肯定没有现在吃的好 ...

是啊,所以为什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0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pf54321 发表于 2026-1-28 08:46
看到一个说法,东北物价低,是因为东北普通老百姓是真没钱,所以物价低。

新疆一些城市物价很高,是因为老 ...

物产丰富才是硬道理,西藏收入也不高啊,你看看买果蔬啥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0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愿闻其翔 发表于 2026-1-28 09:49
国内是这样的,网友评价食物好坏的标准就是价格,便宜量大的就是好,跟几十年没吃过饱饭似的
...

盒饭在东北就是很卷的,卖相一般但好吃,搁我们这有一句顺口溜叫黢黑,胶粘,稀嫩,齁咸。光便宜在这是开不下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Evelynn 发表于 2026-1-27 17:17
很多东北的up我经常看,像毛毛,他们拍的很多廉价实惠的店家说实话环境挺糟糕的,食物看起来也没什么食欲, ...

我在学校就是最便宜的窗口一直吃到他涨价再找下一个最便宜的。

只要有淀粉有蛋白质有脂肪有植物纤维,剩下的唯一看的就是价格,做的什么味道我是真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邱大妈老板跑路了 30多个员工未结工资 https://v.douyin.com/hjmUMSN10Ms/

老板年前欠着员工一个半月工资跑了不挣消费者钱挣员工钱,真tm犊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劳动密集行业,即便在大城市人工也没有高出多少。
就是房租成本太高了。
这价钱如果是没房租的地摊,甚至赚的可能比你上班还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Yalbsd 发表于 2026-1-28 10:23
因为都是做劳力工作的人去吃,他们需要便宜大碗,不需要精致

有没有可能正常人需要的都是便宜大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必须要去一趟沈阳玩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2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已经欠工资跑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婆一直想在冬天去东北玩,说物价极低要去爽吃杀猪菜和玩雪,但是看看机票,打消了主意~,每次一想去,就看看机票浇灭一下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里就连路边摊小炒都要十几一份量还少 什么民工快餐更是质量低价格高 要是富裕民工哥出来吃更是三拼起 价格直上20+
小地方物价真是越来越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看,其实供应商找好,食材成别并不高。主要是人工费咯···
那那些高档餐厅赚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up主在视频评论置顶:这家店已经倒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给工资直接跑路了还行
楼里我就说过这家根本不是正常供应 东北盒饭那么卷的一眼差距巨大 而且短时间几乎所有自媒体都去拍 就是最后一搏 没成欠钱跑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剑鹰 发表于 2026-1-27 21:27
这不用担心,亏本的生意没人做/做不下去

这真不一定,有些素食自助是真的亏本,因为老板试图用这种方式攒功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浪的翅膀 发表于 2026-1-28 00:45
上海的物流成本比很多人老家低太多了。
某几个单品可能比你老家贵一些,但其余产品肯定是上海的更便宜。
...

我感觉北京上海你去商圈吃饭其实本质是在交房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沈阳太折叠了,能同时拥有几乎全国价格最低的苍蝇馆子,也能在几年前做到一条街四家lv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市餐饮公司的年报,一线房租基本占了成本的一半,地主/房东才是传统资本家,房租会持续涨价直到餐饮店跑路或者倒闭关门,然后换一家再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36 , Processed in 0.11530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