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233|回复: 59

[美食] 沈阳这自助已经离谱到一定程度了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7 2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沈阳真的吃的很好,5 块 6 个的羊肉烧麦,里面肉还很多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怎么回本?成本极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材料的成本根本就不高. 尤其对于物流发达的地区中心城市.

其实上海也一样,贵的根本不是食材. 几年前去上海就发现不少东西比我这二线城市便宜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1018max 发表于 2026-1-27 21:25
这怎么回本?成本极低?

这不用担心,亏本的生意没人做/做不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商业城也能被评论区说成偏远地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1018max 发表于 2026-1-27 21:25
这怎么回本?成本极低?

回不了本 这地很多人拍了 就是商场要完了 搞个引流项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北盒饭自助这个价正常,但这家不只是有大锅菜,很多现做小吃这就夸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B站有个 转生成为毛毛,操着一口东北话 天天逛枪炮店 和直升机烤肉,没东西拍了就路边廉价店随机拍一家
确实不错,价格低 东西厚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sellboy 发表于 2026-1-27 21:51
东北盒饭自助这个价正常,但这家不只是有大锅菜,很多现做小吃这就夸张了。 ...

完全不正常好吧 沈阳17元这价位的几个卷麻了也没这么多东西的。
不过这家之前很烂 去过的很多狂骂 抖音去年十二月拍了的视频下面那反馈差的  属于没去的说着17块要啥自行车 去了的直接喷到整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ristiny 于 2026-1-27 22:05 编辑

重庆的士快餐,了解一下。

遍地都是…… 烧白回锅肉青椒肉丝花菜腊肉火锅鸡腿白砍鸡,10-20种菜品,自助随便吃。17/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隰有苌楚 发表于 2026-1-27 21:30
商业城也能被评论区说成偏远地段

可能意思是人流量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yss 发表于 2026-1-27 21:26
所以材料的成本根本就不高. 尤其对于物流发达的地区中心城市.

其实上海也一样,贵的根本不是食材. 几年前去 ...

上海的物流成本比很多人老家低太多了。
某几个单品可能比你老家贵一些,但其余产品肯定是上海的更便宜。

—— 来自 samsung SM-S92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7块美食广场不是说商场要完了,最后整点东西来引流的吗?味道属于要什么自行车的那种

—— 来自 LGE LM-Q73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8 0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凉良 发表于 2026-1-27 21:57
完全不正常好吧 沈阳17元这价位的几个卷麻了也没这么多东西的。
不过这家之前很烂 去过的很多狂骂 抖音去 ...

因为这个博主之前去了次,流量给太多接不了那么多人,导致来了菜吃不到所以翻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食材成本都不算什么钱 主要还是房租人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和猛 发表于 2026-1-28 01:30
因为这个博主之前去了次,流量给太多接不了那么多人,导致来了菜吃不到所以翻车了 ...

不只是这个博主 那几天可以说是所有沈阳**小小的都去了 什么毛毛老于都拍了 感觉是请了达人做流量。
而且反馈糟糕的不只是人多吃不到东西 还有很多反应食材质量问题环境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影法师 发表于 2026-1-27 21:21
沈阳真的吃的很好,5 块 6 个的羊肉烧麦,里面肉还很多

论坛助手,iPhone

5块钱,六个烧麦,还是羊肉的,里面肉还很多。。。。
20年前我都不敢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一个说法,东北物价低,是因为东北普通老百姓是真没钱,所以物价低。

新疆一些城市物价很高,是因为老百姓有钱,所以物价就高。

给老百姓发钱的地方,老百姓就有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房租低物流便宜靠近粮食产地么,西藏新疆物流成本就拉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velynn 于 2026-1-28 09:18 编辑

很多东北的up我经常看,像毛毛,他们拍的很多廉价实惠的店家说实话环境挺糟糕的,食物看起来也没什么食欲,也就剩便宜了。不明白既然食物那么实惠,为什么不拍些做的好,精致些的,这些才是一般人想去消费的吧。太便宜的有种看猎奇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1046 发表于 2026-1-28 07:28
5块钱,六个烧麦,还是羊肉的,里面肉还很多。。。。
20年前我都不敢想



差不多就这样一个大小,这个是还挺有名的店里,合下来一块一个,早市味道大小都差不多,5 块 6 个

论坛助手,iPhon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pf54321 发表于 2026-1-28 08:46
看到一个说法,东北物价低,是因为东北普通老百姓是真没钱,所以物价低。

新疆一些城市物价很高,是因为老 ...

局部通缩和局部通胀,你要用东北币就要接受东北的工资,要大撒 币人人发钱就要接受辽东米贵银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Evelynn 发表于 2026-1-28 09:17
很多东北的up我经常看,像毛毛,他们拍的很多廉价实惠的店家说实话环境挺糟糕的,食物看起来也没什么食欲, ...

国内是这样的,网友评价食物好坏的标准就是价格,便宜量大的就是好,跟几十年没吃过饱饭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北别的地方不清楚,但沈阳确实物价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Evelynn 发表于 2026-1-28 09:17
很多东北的up我经常看,像毛毛,他们拍的很多廉价实惠的店家说实话环境挺糟糕的,食物看起来也没什么食欲, ...

因为都是做劳力工作的人去吃,他们需要便宜大碗,不需要精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沈阳附近几个城市都属于餐饮物价洼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1018max 发表于 2026-1-27 21:25
这怎么回本?成本极低?

我记得他家自助不赚钱,主要是有口碑然后接团餐盒饭盈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便沈阳的泡澡也不便宜啊,那几家大网红店也小200一晚上,比北京人均低了三四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1018max 发表于 2026-1-27 21:25
这怎么回本?成本极低?

即使是上海,成本的大头也是房租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oyss 发表于 2026-1-27 21:26
所以材料的成本根本就不高. 尤其对于物流发达的地区中心城市.

其实上海也一样,贵的根本不是食材. 几年前去 ...

所以某个骗子的那个说法..某种意义上我是赞同的..
什么"很多人的智商不配拥有那么多财产
诈骗只不过在做社会财产的在分配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当地人日常消费的价格就比较低,其他游客扎堆的比如洗浴、大餐馆,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万象城那块价格更是直接对接沪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velynn 发表于 2026-1-28 09:17
很多东北的up我经常看,像毛毛,他们拍的很多廉价实惠的店家说实话环境挺糟糕的,食物看起来也没什么食欲, ...

沈阳正常的饭店人均六七十 七八十,就是正常价格,没便宜到哪去,只有苍蝇馆子和盒饭自助是真便宜。拍正常的店哪有流量呢,他们又不是美食探店u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velynn 发表于 2026-1-28 09:17
很多东北的up我经常看,像毛毛,他们拍的很多廉价实惠的店家说实话环境挺糟糕的,食物看起来也没什么食欲, ...

你去看富龙 高明这种十七元档的环境和菜色都舒服的多
我是觉得这种性价比比十块钱的强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ice菓 发表于 2026-1-28 11:22
沈阳正常的饭店人均六七十 七八十,就是正常价格,没便宜到哪去,只有苍蝇馆子和盒饭自助是真便宜。拍正 ...

要结合量,反正我去王厚元,感觉也是很便宜,除了西塔味家有按克算的牛肉让我有回到了上海的感觉,其他吃的感觉都挺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すぴぱら 于 2026-1-28 11:54 编辑
ice菓 发表于 2026-1-28 11:22
沈阳正常的饭店人均六七十 七八十,就是正常价格,没便宜到哪去,只有苍蝇馆子和盒饭自助是真便宜。拍正 ...


八十块钱俩三菜了 还行吧 十月去看病人医院对面的小吃部 菜价都是18-38的大盘, 东北币和沪币汇率2:1吧

讲真 一盘我都吃不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oyss 发表于 2026-1-27 21:26
所以材料的成本根本就不高. 尤其对于物流发达的地区中心城市.

其实上海也一样,贵的根本不是食材. 几年前去 ...

大城市贵的是人工和房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有不少物美也搞了19块钱的自助。
对物美来说,食材都是源头批发价,自有房产或者和超市整体打包算,租金也几乎为零,无非再算点人工费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8 1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沈阳哈尔滨都去过,更喜欢哈尔滨,沈阳太甜了(我知道佳木斯更甜,东北小无锡)
价格也感觉哈尔滨更便宜,不知道是不是去的地方差异,在哈尔滨我主要在红旗大街会展中心附近吃的饭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37 , Processed in 0.21925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