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大韩李明博

[海外] 美国医保体系和奥巴马医保【更新奥巴马医改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2-30 0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图,好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0 0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红字部分,怪不得前一阵子一堆反贼攻击我们的集采政策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0 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韩李明博 于 2025-12-30 01:01 编辑
9号单开道岔 发表于 2025-12-29 17:11
我在想一个问题,run人说霉国不加班,965

但按霉国这种管理制度,一般打工人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去学习 ...


关于不加班这个其实也是奥巴马一个BUG,我在奥巴马医保里写了。我这里提前透露一下。

奥巴马医保里规定50人以上的企业必须给员工提供可负担的雇主医疗保险,否则要罚款。

所以导致很多小企业直接卡BUG,把全职员工炒的剩下50人以内,然后招临时工,兼职工代替。别说加班,你想做全职工老板都要考虑一下划不划算。小红书对账的时候不是很多美帝说自己一天打2~3份工么?因为都是老板在卡BUG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0 0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奥巴马医保最大黑点就是不买医保就要罚款,你没钱买那政府"补贴"你买,相当于全国上下都把医疗集团当大爷一样供起来。现在尾大不掉的医保累赘就是奥黑那时候种下的

—— 来自 LGE LM-Q73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0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蓝plan F,我们国家有啥类似的产品么,k按起来还挺好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0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5-12-30 11:06
红蓝plan F,我们国家有啥类似的产品么,k按起来还挺好用的

国家医保+门诊险+小额住院医疗险+百万医疗险
如果有钱人直接上高端医疗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0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5-12-30 11:06
红蓝plan F,我们国家有啥类似的产品么,k按起来还挺好用的

中国的医保本身就报销药费的啊。你按照上面说的搞个补充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0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奥巴马的部分啥时候更新,恍然大悟理解了很多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0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奥巴马医改的上半部分。下部分晚上或者明天更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水藻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0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pointer243 发表于 2025-12-30 08:49
奥巴马医保最大黑点就是不买医保就要罚款,你没钱买那政府"补贴"你买,相当于全国上下都把医疗集团当大爷一样 ...


不能算黑点吧,“被买”上医保的无产喜欢奥巴马
奥巴马的票仓是下层和城市青年,金主是华尔街和新科技等顶层,共和党票仓是中产和劳保
奥巴马医保是吸共和党票仓的血,滋养自己的票仓,奥巴马个人利益选择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2-30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0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会单独再发贴
长见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0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就是美国政府传统上就是个啥都不管,只管选举的机构,但凡涉及复杂一点的民生问题,他就甩给市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0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雇主医保是只在雇佣期间么,那退休以后的医保要再买红蓝卡?

另外,幼儿跟学生医保是什么情况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0 2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035年 于 2025-12-30 23:03 编辑

真牛逼啊,一个医保搞这么复杂
屎山累屎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1 0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吴兴街邻居 发表于 2025-12-30 22:52
雇主医保是只在雇佣期间么,那退休以后的医保要再买红蓝卡?

另外,幼儿跟学生医保是什么情况呀 ...

雇主医保,只在雇佣期间公司帮你买,自己也要掏点钱。当然谷歌之类大厂会全包,不用员工出钱。退休后是红蓝卡或者白卡。很多华人会操作让自己名下没有资产,把房子和钱,提前转给子女,然后办白卡。因为白卡可以报销养老费用和家庭护理费用。

儿童和家属大部分是跟父母的雇主保险,还有部分就是白卡和CHIP。大学生也是雇主保险,如果没有。大学会强制你买大学自己弄的校内保险,价格比较贵,几千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1 0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loudian 发表于 2025-12-30 22:48
没啥,就是美国政府传统上就是个啥都不管,只管选举的机构,但凡涉及复杂一点的民生问题,他就甩给市场…… ...

美国政府也不是一直这样,罗斯福期间的美国已经很接近美特资了,你说的这样的美国是ykw的偶像里根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2-31 0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1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熊边上 于 2025-12-30 19:23 编辑
吴兴街邻居 发表于 2025-12-30 09:52
雇主医保是只在雇佣期间么,那退休以后的医保要再买红蓝卡?

另外,幼儿跟学生医保是什么情况呀 ...

如果你的配偶还在工作,可以选择加入对方的雇主保险,都退休了就是去看联邦政府哪个方案适合你
孩子是用自己或者配偶的雇主保险,大学也有给学生提供的类似雇主保险的东西。另外是在奥巴马医改后,孩子可以一直加在父母的保险下到26岁(以前是19岁),理论上可以覆盖绝大部分人整个学生时代,以及一部分人毕业后的几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1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太好了,整理一下格式发个小红书或者其他平台呗,好给朋友分享,一键三连少不了你的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1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LZ这贴的质量异常的高,有知乎早期回答风格,不考虑去知乎开个专栏文章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1 1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牵扯到的利益关系和利益集团太多,算是基本看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31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美LZ,还想看prior authorization之类的医院端骚操作,哦内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 1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才发现是原创的不是转载的,质量太高了。催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超时空鉴定师 于 2026-1-1 22:48 编辑

这两天也在了解这个问题。
我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保险公司在美国严重缺乏对手,缺乏制约。
最好的例子就是美国汽车工人的医保,待遇超级超级好!
为什么?因为汽车是美国命根子,汽车工人**美国真难受,所以公司啊工会啊有力量。
能集体去跟保险公司谈判,最后结果就是公司承担了保费,工人有超级好的保险,还是一家都管的那种。
不过近些年随着公司的不行,也开始新人新办法,待遇下滑了。
而其他美国人就基本只能各显神通了。
所以我认为美国核心就两个问题,政府不能跟保险公司谈价钱,还有缺少公立保险公司。
那无论你后续政策怎么样,池子里的都是私营保险公司,无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质量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敲碗等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言简意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 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ric_方歌阙 于 2026-1-3 18:26 编辑

好文我顶,可能是2025年以来在S1唯一认真读的帖子了。深入浅出,可以一窥管中之豹,lz有运营自媒体吗?

大伙接触的看似简单政策、现状的背后,其实也充满这种复杂的博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6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大佬更新奥黑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6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我看不到奥巴马医保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6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另一个BUG就是家庭漏洞。奥巴马医改的法案规定了,如果雇主提供的保险的保费不超过员工收入的9.6%,那就属于可以负担的保险,员工就不能去外面拿政府补贴。但是这个计算方式有个BUG,他只算了员工一个人的保费,没算全家的保费。保险公司设计了一种卡BUG的保险,员工一个人买,价格不错,不超过9.6%,但是一加上老婆,子女一家人,保费立马爆炸,但是又不能拿政府补贴。这样员工一家被锁死,只能被按着头硬吃高价全家桶保险。(这个BUG后来拜登的时候通过重新定义了计算公式DLC去掉)
这第二个bug没看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6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Paradox7 发表于 2026-1-6 11:41
这第二个bug没看懂

雇主保险中自己承担的部分不能超过收入的9.6%,就跟咱们的医保差不多,扣五险一金的时候已经给你代扣了。但问题是老美很多人是拿雇主医保给一家子买保险,如果三个人就是30%,五个人就是50%,工资直接腰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6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了中的部分。本来想一下子写完的。但是元旦放假太忙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mchl123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6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Paradox7 发表于 2026-1-6 11:41
这第二个bug没看懂

雇主保险保费是不能超过员工收入的9.6%。但是这种雇佣保险,很多是家里人一起买。限制了雇员的上限,没限制家属的上限。有些保险公司不做人,雇员买很便宜,但是一捆绑家人就很贵。搞得一些家庭进退两难,收入不符合要求,不能申请白卡。所以只好硬着头皮硬吃这种杀猪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6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法律的不愧是人上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6 1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屎山炼狱,叹为观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6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老美医保狠狠涨价了,听到不少xhs的高华惨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6 , Processed in 0.19760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