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7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窗口期首战,中国男篮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实现了下半场大反击,从而以87比80逆转了日本男篮。尤其在最后时刻,现场裁判做出了多个不利于中国男篮的吹罚,但是中国男篮顶住压力赢下比赛。

赛后,FIBA世界杯的Instagram官方账号写道:“冲绳神剧本!中国男篮从日本偷走一场胜利。”这样的描述引发了评论区翻车。

众多球迷在评论区留言——“到底谁偷偷摸摸你自己心里有数。”、“偷摸的胜利你什么意思?中国队当之无愧。”、“不是偷摸的胜利,而是偷摸的裁判。”……

目前FIBA官方已经将文案修改为了:“冲绳神剧本!中国男篮在下半场翻盘,击败日本队。”

没注意居然FIBA还有后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秋难诉 发表于 2026-2-27 12:44
朝日偏左就是个笑话,谁家偏左媒体的社旗是旭日旗的

朝日偏普世价值。。。。。。TBS也是。。。
所以朝日系和广义中国人关系好。
TBS 敢巴以冲突请赤军领袖女儿。。。

不要以中国人身份看日本媒体。。。。

一直觉得 左中右这个方式分类日本媒体和日本政治不太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出来鬼子急,但是二鬼子倒是急得像油锅里的爆米花,猛蹦,到处窜来窜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不好是哈士奇 发表于 2026-2-27 11:07
我寻思这早饭已经比英国全国都好了吧

别,搅屎正餐不行,早餐还是有平均水准的,吐司烤肠麦片培根啥的管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日的英语水平实在太烂我觉得和假名也脱不了干系恶意揣测一下,可能觉得用了大量假名就是英语或者其他国家的国际新闻了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7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7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傻逼自己都在用大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隧道 发表于 2026-2-27 13:18
朝日偏普世价值。。。。。。TBS也是。。。
所以朝日系和广义中国人关系好。
TBS 敢巴以冲突请赤军领袖女 ...

普世价值 X

西方白左 O

朝日代表的是典型的“朝日新闻白左”的意识形态(这个名字是我取的)

除了(嘴上)绝对反战之外,基本可以对标西方白左,而且很自豪,“我信仰欧美的最先进价值观”,投票自然投中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不好是哈士奇 发表于 2026-2-27 11:07
我寻思这早饭已经比英国全国都好了吧

主要是汇率问题,香港普通人去趟日本旅游都觉得太便宜了,毕竟普通香港人2万左右月薪换成日币都40万了,日本好多打工人都比不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狼狼打鸡 发表于 2026-2-27 14:13
不一定,日本人是地球上最擅长自我奴化、自我管理的民族。
近代以来任何一个国家被占领,再怎么老实都是要 ...

对,1945年8月15日之前,绝大多数日本人都愿意跟鬼畜美英同归于尽,这比现在反中坚决多了吧,1945年8月15日之后呢,日本人的顺从让美国人都惊讶

等日本跪了之后,日本人自然有办法把他拉的都吃回去,我们只要负责惊讶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シャル 发表于 2026-2-27 12:37
只字不提武器出口解禁

现在明确反对解禁武器出口的只有新选组

朝日每日新闻系和日共现在和这边有相近价值观也就是日本侵华的历史问题了(还不是完全一致,但总体上能接受),但其他问题估计跟右翼没啥大差别,最多言语的程度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昨晚男篮视频,最后1分钟能拖成16分钟这三裁判真是死了全家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亚尔迪8424 + 1 让我想起2004年中田浩二前爪进球.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2-27 14:33
对,1945年8月15日之前,绝大多数日本人都愿意跟鬼畜美英同归于尽,这比现在反中坚决多了吧,1945年8月15 ...

但是这里米国人一直弄错了问题的关键:他们似乎坚信日本人是出于对天皇的忠诚和服从才变得那么驯顺。

实际上这和天皇根本没关系,玉音放送只是给了他们一个台阶下可以投降而不至于被村八分干掉。只要空气火候到了,日本人把天皇全家吊起来也是毫无压力。

然而米国人基本都是坚信日本人是因为天皇的命令才那么驯顺的。


所以我经常在日本帖子说这样的话:未来某个时点后,日本将会是地球上最亲中反米的国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玖羽 发表于 2026-2-27 14:28
普世价值 X

西方白左 O

对 所以按左中右来看    都是右边的   只不过是不同种类的右。。。。
不过是白左的右 日子人的右 脑残反智的右的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风血羽 发表于 2026-2-27 14:37
看了昨晚男篮视频,最后1分钟能拖成16分钟这三裁判真是死了全家了

日本23年打芬兰就这样赢的,罚球领先20个以上,也是在这个主场靠8打5,成就所谓亚洲之胱

刚好那年灌篮高手全国篇上映了,国内日吹又配和了一下猛吹,连日媒都注意到“亚洲之光”这个词,又是内宣了一回,这次真是在他们的晋级奥运会的场地,面对一样8打5我们把亚洲之光打成了亚洲之胱

油  管官方视频下面的评论区一水英文都是骂日本靠驻日美军般的外援和裁判,估计外务省要动点心思让油  管下架视频,一如去年他们青年队狂输袋鼠50分后要求下架官方视频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元跌破4.4 了 啥时候进入三时代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重价格歧视外国游客事件还在洗地,而且故事已经变成“有个老中在店里闹事了”,抛开我的不对,你大声就是没素质jpg


评论还有个典中典的“不会用当地语言你被坑活该”,还拿阿三做例子,不愧人称是太平洋阿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尔迪8424 发表于 2026-2-27 15:30
日元跌破4.4 了 啥时候进入三时代 ?

日元破3就支持高市当窝窝头女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汇率能坚持久一点吗 打算背个60万日元的吉他回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下个月开始要涨电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必然的  它们没有别的预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缪斯替 于 2026-2-27 16:54 编辑
红炉灰 发表于 2026-2-27 13:49
你日的英语水平实在太烂我觉得和假名也脱不了干系恶意揣测一下,可能觉得用了大量假名就是英语或者其他国家 ...

是的,假名恐怕是文明国家中最不适合转写/音译拉丁字母的文字之一,甚至比并非字母文字的汉字都更不适合

例:
Nero Claudius
尼禄·克劳狄乌斯
ネロ・クラウディウス

都是字母文字了,怎么做到转写完比汉字还长一截的,而且这神人文字还没有空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缪斯替 发表于 2026-2-27 16:49
是的,假名恐怕是文明国家中最不适合转写/音译拉丁字母的文字之一,甚至比并非字母文字的汉字都更不适合

...

可以凑合一下转成半角
ネロ・クラウディウス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絆創膏 + 1 你就说短没短吧
bulc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煙雲靉靆 发表于 2026-2-27 16:54
可以凑合一下转成半角
ネロ・クラウディウ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kumiku831 发表于 2026-2-27 16:15
这汇率能坚持久一点吗 打算背个60万日元的吉他回国

人民币还有升值空间,日元还有贬值空间,所以

—— 来自 HUAWEI SGT-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驻日使馆发文:#关于日本的9问#】#中国驻日使馆刊文9问日本#中国驻日使馆微信公众号转发人民网报道《关于日本的9问》:

一、高市真正反省涉台谬论了吗?

高市首相发表的涉台言论,是二战后日本领导人首次对中国作出带有武力威胁意味的表态。有人为其辩解,称她已多次对“失言”进行澄清并试图“降温”,而中方却“不依不饶”。事实果真如此吗?我们不妨看看高市后续的表态:她一面说自己的言论符合政府立场,不会撤回取消,一面辩解这只是“假设性回答”,今后会避免列举具体的情形。说白了,她“反省”的,不是有关言论违背了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违背了日方在**上所作承诺,而是不该把“存亡危机事态”讲得那么明确、具体。也就是说,不认为自己“说错了”,只是“说多了”。

日本众议院大选前,高市首相再次提及**,称日本和台湾离得很近,如果台海发生危机,美日将联合撤侨,如美军受攻击,日本不会坐视不理。我们要问,台湾有事无事,关日本何事?为何执意把日本绑在所谓“台湾有事”的脚本里?又为何想方设法把美国拉过来说事?她的话,与其说是“反省”,不如说越解释越吐露了“真心”,暴露出某些势力不惜代价也要军事介入台海、干涉中国内政的居心。

二、日本在**上言行一致吗?

首先要明确的是,中日之间在**上是有共识的,不应存在理解上的分歧。1972年中日恢复邦交时签署《中日联合声明》,白纸黑字写明日本国政府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充分理解和尊重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持遵循波茨坦公告第八条的立场。此后,日本外相及**多次公开表示,**“本质上是中国的内政问题”。中日双方在多个重要政治文件和领导人会谈中,都反复确认就**达成的共识。

然而,我们看看日方是怎么做的呢?近年来,日本政界盛行“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论调,政府**、执政党高层、国会议员及地方官员频繁窜访台湾,在临近台湾的区域加强针对性军事部署。高市首相说在**上基本立场没有变化,但却始终回避重申具体内容,拒绝撤回暗示武力介入台海谬论。这些行为明显背信弃义,从根本上损害了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给两国关系发展造成严重障碍。

三、日本**得到彻底清算了吗?

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部分日本甲级战犯做出了判决,这是国际社会对日本**的正义清算。但随着冷战特别是朝鲜战争爆发,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草草结束,仅对28名甲级战犯作出宣判。日本迅速开启重整军备进程,组建了准军事化组织——“警察预备队”,后来改称自卫队。日本与美国纠集的一些国家签署所谓“旧金山和约”,极力淡化战败历史教训,逃避**侵略罪责。

战后相当长时期,日本不断为战犯洗白翻案。至1951年底,战后初期被整肃的战犯、旧军人、右翼头目等21万余人中,201507人被免于处理。此后大批**分子重返政坛担任要职,甲级战犯重光葵出任副首相兼外相,甲级战犯嫌疑人岸信介任首相,操纵日本政治风向逐步右转。1978年,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甲级战犯被合祀于靖国神社,成为日本政客争相膜拜的所谓“英灵”。

日本未同**做出彻底切割,导致侵略战争的思想根源与政治余孽至今仍在作祟。日本右翼势力加紧推动扩军强武,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面对日本**可能死灰复燃,国际社会应共同反对和遏阻这一危险倾向。

四、日本发自内心反省侵略历史了吗?

日本在二战期间的对外侵略,给地区和世界带来深重灾难,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战后日本政府对此表达了一定程度的反省和道歉,日国内也有不少秉持正义、热爱和平的人士,对历史保持清醒认知并心怀愧疚。但一些右翼政客和当政者始终拒绝正视历史,他们倒是对战争进行了所谓“反思”,但“反思”的不是战争罪责,而是“为何战败”。与此同时,他们从未停止为侵略历史翻案,一直在极力淡化、否认甚至美化侵略。声称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是战胜者对战败者的审判,以“历史未定论”为罪行开脱。频频参拜靖国神社,对甲级战犯顶礼膜拜。推动篡改历史教科书,否认“南京大屠杀”、强征“慰安妇”等历史事实。日本右翼政客的这些行径,充分反映了对二战正义结果心怀怨恨和不满。口头上偶尔口称“反省”,行动上却一再虚伪反覆,这如何能让遭受戕害的邻国和国际社会相信日本的“悔悟”?

历史和未来是相通的,否认历史就是拒不认账,忘记教训必然重蹈覆辙。当高市首相宣称“日本回来了”,世人不禁要问,什么样的日本回来了?是那个鼓吹“八纮一宇”、对周边邻国肆意侵略的日本回来了吗?是一个挣脱战后体制束缚、重走军事扩张老路的日本回来了吗?

五、在战后赔偿上,日本与德国相比差在哪里?

战后德国历届政府均以各种形式向战争受害者表示真诚谢罪。1970年,时任联邦德国总理勃兰特在华沙犹太人殉难纪念碑前双膝跪地,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德国在法律和道德层面严肃履行赔偿义务,设立《联邦赔偿法》等系列专门法律及专项基金,推进广泛的国家赔偿和受害者个人赔偿。德国直至2007年才完全还清二战赔款,而一战赔款更是历时92年,到2010年才最终还清。

相比之下,日本在战后赔偿问题上采取了完全不同的态度,谋求以签订条约方式一次性解决问题,逃避对战争罪责的系统清算。虽然向部分东南亚国家支付了有限赔款(多以劳务和实物形式,实际价值大为削减),但对主要受害国中国,则以中国放弃政府间索赔为由,长期规避对民间受害者的法律与道义责任。强掳劳工、强征“慰安妇”、细菌战等暴行的受害者及其遗属在日提起的赔偿诉讼,几乎均以败诉告终。
如何对待战争赔偿责任,检验一个国家的历史观与道德良知。日本右翼政客罔顾历史正义,逐步架空承认殖民与侵略的“村山谈话”,通过“安倍谈话”宣扬“无需背负不断谢罪的宿命”,试图了结勾销包括赔偿、道歉在内的历史责任,这些做法不可能真正取信于亚洲邻国与国际社会。

六、日本侵略战争的遗留问题解决了吗?

二战结束已逾八十年,但日本对外侵略所造成的大量遗留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这其中,既有仍在产生严重负面影响的现实威胁,也有始终未能得到妥善处理的历史罪行。

日本在侵华战争失败后,将大量化学武器就地掩埋藏匿,这些武器至今仍是威胁中国民众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堪称“不定时炸弹”。截至2025年,在中国18个省份发现约40万枚日遗化武。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日方本应在2007年底前完成销毁工作,但相关进程被一再拖延,已四次逾期。二战期间,20多万名女性被日方强征为“慰安妇”,遭受长期的**役。上千万劳工被强掳至日本各地,在非人条件下被迫从事高强度劳动。同时,侵华日军在占领区强制推行“军票”,致使无数家庭毕生积蓄一夜之间化为乌有。战后,这些受害者及其遗属曾多次向日本政府提起诉讼,要求谢罪与赔偿,但均以失败告终。此外,日本侵华期间掠夺的大量珍贵文物至今仍被日方占有,中国要求返还文物的呼声,始终未得到合理回应。

对于这些战争遗留问题,无论日方如何缄口不言,如何篡改教科书,都无法掩盖历史真相,借口“战时行为”更逃脱不了应尽责任。唯有正视历史,以实际行动清偿侵略罪责,才能弥补对受害国人民的伤害,赢得国际社会的谅解。

七、日本真的坚持“专守防卫”吗?

所谓“专守防卫”,是指日本仅在遭受武力攻击后才能动用防卫力量,且防卫力量使用要限定在自卫所需的最小必要限度内。这一原则是战后日本和平宪法精神的核心体现。

观察近年日本政府的言行,不得不说“专守防卫”已然名存实亡。2015年,日本政府强行推动国会通过新安保法案,规定如与日本“关系密切的他国”遭受武力攻击,并被认定为构成“存亡危机事态”,日本便可行使集体自卫权。2022年底,日本政府通过新版《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三份安保文件,明确将“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写入国家防卫战略,赋予自卫队先发制人的打击权。高市早苗首相一上台,就酝酿解禁武器出口限制,甚至公然暗示可能武力介入**。

日本掏空“专守防卫”原则,意味着摆脱战后体制,加速军事松绑,在扩军强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需要弄清楚的是,日本动不动就把“存亡危机”挂在嘴边,日本究竟面临什么生存威胁?二战结束80年,曾经穷兵黩武的日本再次成为能打仗、要打仗的国家,将给人类带来什么?

八、日本真的是“和平国家”吗?

日本宪法第九条明确规定永远放弃发动战争、武力威胁或以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这是日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其重返国际社会的政治与法律基石。

近年来,日本当政者通过“解释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发展远程进攻性打击能力等一系列“切香肠”式操作,不断架空宪法的和平内核。执政党公开推动修宪议程,企图最终取消第九条。高市首相扬言要将自卫队明确写入宪法,为自卫队“正名”,使日本拥有“正式军队”,从法理上彻底告别“战后体制”。与此同时,日本军事开支已连续14年增长,近5年激增约60%。2025年人均防卫费高居亚洲第一,达到中国的3倍。这些资金正被大量用于研发进攻性武器,首相官邸**甚至宣称“日本应当拥有核武器”。我们不明白的是,一个标榜和平的国家为何如此排斥“和平宪法”?为何如此沉迷于发展超出自身防卫需求的进攻能力?

八十多年前,日本曾以“大东亚共荣”的虚假口号粉饰侵略。今天,日本是否又要以“和平国家”的面具,掩盖重走军事扩张老路的野心?如果日方在背离和平的道路上一意孤行,最终只会自食恶果。

九、日本人权记录真的好吗?

日本长期以“人权优等生”自居,时常借“人权牌”干涉他国内政。但从历史到现在,日本在人权领域的实际表现,与其自我标榜的形象之间存在显著差距。

历史上,日本**制造了大屠杀、活体实验、细菌战、随军“慰安妇”等大量人权灾难,其残忍程度在人类史上都极为罕见。日本还长期侵犯阿伊努人、琉球人等少数族群权利,对他们进行欺凌掠夺和强制同化,实施歧视行为和差别待遇。战后日本发展过程中,基本人权也屡遭漠视。水俣病、痛痛病、四日市哮喘等公害病发生后,相关企业和政府部门隐瞒事实、延误处置,给民众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痛。经济繁荣的表象之下,贫困与歧视问题不容忽视,日本相对贫困率达15.4%,超过六分之一人口生活远低于社会普遍水平,每七名儿童中就有一人面临食物不足、营养失衡的困境。性别不平等问题依然顽固,女性平均年收入仅为男性的56%,非正式雇佣岗位中女性占比超过70%。作为社会公平的最后防线,司法机关多次被曝出现逼供、伪造证据等行为,制造了“足利事件”“布川事件”等轰动全国的冤案。驻日美军基地周边居民长期承受安全事故、刑事犯罪、噪音与污染之苦,政府对民众抗议置若罔闻,甚至还动用警力镇压。一个连本国老百姓权利都无法保障的政府,没有资格对他国评头论足。(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日本摆明要跟中国开战#

评分

参与人数 9战斗力 +10 收起 理由
屁怒铝 + 1 升级 升级 升级
rachepatty + 1 好评加鹅
羊寢 + 2
zeruitle + 1 檄文啊。。。
zwyour + 1
renova + 1 好评加鹅
ads147147 + 1 好评加鹅
最爱面包超人 + 1 好评加鹅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尔迪8424 发表于 2026-2-27 16:47
必然的  它们没有别的预案

没差,看到有霓虹网右发言已经用“劳中只是想让车力下台而已劳钟自己很怕一直制裁会自己先死的,现在车力不下台霓虹我们证明了制裁无效劳中马上会想办法撤销制裁的,不然劳钟撑不了多久马上就要爆炸咩鳖啦”找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自己是挡路石,实际怕不是减速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mobdom 发表于 2026-2-27 15:34
双重价格歧视外国游客事件还在洗地,而且故事已经变成“有个老中在店里闹事了”,抛开我的不对,你大声就是 ...

我真去过印度,阿三的博物馆门票当地人2块外国人50块,虽然恶心,但是人家是明码标价写在售票窗口的啊,跟小日子的阴阳菜单还是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尔迪8424 发表于 2026-2-27 15:30
日元跌破4.4 了 啥时候进入三时代 ?

进三当天皇,可惜斯人已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失落之翼 于 2026-2-27 17:13 编辑

牢日这种就是要有人打痛才会乖,兔子在它意识里就是想吃没吃到,对牢美哈气被揍了一顿还调教了好多年才嘤嘤嘤,现在对兔子哈气没啥心理压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煙雲靉靆 发表于 2026-2-27 16:54
可以凑合一下转成半角
ネロ・クラウディウス

我这辈子最讨厌两个东西:
1.半角假名
2.全角英数字
3.不会数数的人


—— 来自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尔迪8424 发表于 2026-2-27 16:58
【中国驻日使馆发文:#关于日本的9问#】#中国驻日使馆刊文9问日本#中国驻日使馆微信公众号转发人民网报道《 ...

都开始九问了,进展真快啊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尔迪8424 发表于 2026-2-27 15:30
日元跌破4.4 了 啥时候进入三时代 ?

进三已经上幼儿园还是小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完能重启二战赔款么?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团结
比如蚂蚁,就很团结
蚂蚁团结起来,能吃掉更大的虫子
但对上穿山甲,那就是死路一条
咬不破它的鳞片,
它一爪子能捣了你的蚁穴
你抱团,穿山甲一乐,伸出舌头呸喽呸喽

这道理,小日子就是不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搞不好是哈士奇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团结,指在网上因为高市给当选议员发礼品而互骂。

—— 来自 HUAWEI TET-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3 02:09 , Processed in 0.23719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