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05|回复: 22

[欢乐] 你一定没见过!火箭试车竟然不起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30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智神星一号运载火箭二子级动力系统试车在星河动力航天动力试验中心实施,试车取得圆满成功,为智神星一号火箭首飞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智神星一号是国内首批即将开展轨道级发射的可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该火箭采用两级构型,主要面向大型星座组网和大型卫星发射市场,可满足子级垂直回收和重复使用的要求。

据了解,子级动力系统试车素有“不起飞的飞行试验”之称。这次的试车,二子级动力系统试车按照智神星一号二级任务全剖面实施,参试系统覆盖箭上增压输送系统、液氧煤油发动机系统、电气系统、结构系统、动力测控系统、发射支持系统、地面测发控系统等,充分验证了智神星一号运载火箭加注停放、发动机预冷、二级飞行参试各系统匹配、推迟24小时发射的设计正确性,具有参试要素全、流程覆盖全、考核内容全等特点。(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詹媛)

http://t.cn/AX7Knif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阴阳了

—— 来自 samsung SM-W9023,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事和那图真是看一遍就忘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XXX 就是 XX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再发一遍那张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sbd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ttacg + 1 就是这张图
斯卡文分则能成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星河动力完全就是国家队换皮嘛,这么蛐蛐一个纯民企是不是太low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次那个个看着离居住区也不远 能零伤亡也是奇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某康复新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希望之花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dbird023 发表于 2025-9-30 18:26
这星河动力完全就是国家队换皮嘛,这么蛐蛐一个纯民企是不是太low了

他牢康差点把几百吨的燃料炸在不知道那个市区,没把他送进去就算网开一面了,蛐蛐一下是应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哪怕偏一点点,牢康几个头也不够砍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30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madbird023 发表于 2025-9-30 18:26
这星河动力完全就是国家队换皮嘛,这么蛐蛐一个纯民企是不是太low了

星河动力这种低技术典型怎么就国家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深蓝航天也测试了二子级

https://www.taibo.cn/newsflashes/298470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ozymandias 发表于 2025-9-30 18:16
谁再发一遍那张图

你要这个吗  ^_^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猫踏飞燕 发表于 2025-9-30 20:29
星河动力这种低技术典型怎么就国家队了

他自称骨干都来自科技、科工和中航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蒜苗 发表于 2025-9-30 20:08
他牢康差点把几百吨的燃料炸在不知道那个市区,没把他送进去就算网开一面了,蛐蛐一下是应该的 ...

虽然那个确实离大普,但跟文盲比识字是不是有点太什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madbird023 发表于 2025-10-1 00:26
他自称骨干都来自科技、科工和中航啊

就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然呢,难道比一群民科弄还不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猫踏飞燕 于 2025-10-1 01:23 编辑
madbird023 发表于 2025-10-1 01:18
那不然呢,难道比一群民科弄还不如?

这就叫国家队换皮?那你大概算约克夏换皮了,都是蛋白质构成的嘛

我再从头回复你这个看着毛都不懂的一些,星河动力无论是技术还是和国家队的所谓关系,都比天兵差一大截,弱者嘲笑犯低级错误的强者很正常

然后,我不知道你嘴里的民科是哪里来的来源,至少目前这些活着商业航天不算那些2024以后入场的忽悠,都不至于用民科这词来形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猫踏飞燕 发表于 2025-10-1 01:20
这就叫国家队换皮?那你大概算约克夏换皮了,都是蛋白质构成的嘛

你这杠抬的切入点不对,难道他说自己就是二院五院三产你才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猫踏飞燕 于 2025-10-1 01:27 编辑
madbird023 发表于 2025-10-1 01:22
你这杠抬的切入点不对,难道他说自己就是二院五院三产你才满意?

抬杠的是你,什么国家队换皮,什么民企,什么民科,这都说的什么J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34 , Processed in 0.46639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