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47|回复: 21

[生活] 车在车库被刮了怎么处理?(私了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9 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ustwul 于 2025-9-29 20:23 编辑

更新:
下饭回家处理,对方先叫了保险过来勘损,保险觉得他的车比较严重(对面特斯拉modelY,右侧前后门都轻微变形、脱漆露底
),可能要超过1万块钱,就说要让交警过来定开责任认定书。然后对方打了122问了一下,就让保险走了跟我说私了,按我找4S报的价赔了我700。

---------------------------------------

车停在小区车库,应该昨晚被其他车主刮到前保险杠左侧了,不算严重。
我早上出门的时候光线太暗也没留意到,直接开车上班了。
刚刚对方通过物业联系我才知道,去看了一下确实被刮了。
对方说下班回去再协商,用他的保险解决?
之前没被刮过,还是这种非现场的,请教泥潭大佬这种情况一般怎么处理比较稳妥?
车况如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也就一个面,让4s报个价,对面交强险能盖掉就省事了。
一起去交警岗亭/队走简易程序开个责任认定书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都找到了,对方出险或者私了呗,看你那边信得过的店喷一幅什么价格
一般来说出个险双方都修差不多,如果不是为了特别想省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塑料件 喷漆400-500
对面应该也差不多 交强覆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在乎这点瑕疵就让对面直接转你500,后续两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方都联系你了 肯定是愿意认得 那就简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联系你了,就修车呗,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多刮一刮就轻车熟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都问,是不是晒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方报个保险,把保单号给你
你去4s店修车,修完把车开走,让4s店和保险联系要钱

—— 来自 vivo V2408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方肯认责任的话,在不在现场无所谓,想走保险就联系保险业务员让他安排处理,一般这种一个面都建议不出商业险,第二年涨的保费比私了还贵,直接转你500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就是保险杠花了?灯也没伤到?事主还主动联系你赔偿?简单处理就是直接收500,保险杠补不补漆都无所谓,反正塑料件又不会锈。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简单,你就开去自己车 4s 定损,让对方保险赔就行。另外要重新模拟下剐蹭的大概样子,拍照给对方保险公司

—— 来自 Xiaomi 23054RA19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方联系你,直接定损报个价对方转给你完事
如果对面要报保险还要走个简易流程啥的
我就遇到过对方逃逸,看了监控联系对面还不认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都这么大气了,愿意私了就私了算了。刮的保险杠500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愿意认的是真好
上班路上被个大爷刮了,人家的车各种痕迹是天不怕地不怕,我去讨理还要跟说什么那就叫交警。摆明了赌我不想付出时间成本,然后他赌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9楼yxch于2025-09-29 12:35发表的  :
对方肯认责任的话,在不在现场无所谓,想走保险就联系保险业务员让他安排处理,一般这种一个面都建议不出商......

@yxch
怎么知道用商业险,还是交强能覆盖?

----发送自 realme RMX3800,Android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杠拆了重喷就行了  没啥事 几百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找不到人呢,人家都主动联系你了那走他保险修了拉倒啊,lz第一次出事故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下车灯卡子啥的有没有断,光保险杠估计就500私了,这点费用我觉得对面也不会愿意走保险。要是他完全没出过险,出险了下个年度保费折扣回调连着好几年损失都要上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penny 发表于 2025-9-29 15:02
@yxch
怎么知道用商业险,还是交强能覆盖?

交强险车损赔付上限2000元,可以由你的车险业务员代为处理,具体够不够覆盖就看车损具体多大了。这种事私了最省事,但是需要双方都对车损有一定的判断力,比如主楼的图,如果塑料没有碎裂,500元,如果塑料局部有碎裂,800元,我无论作为车主还是肇事方,对方提出这个价格我都是能接受的。如果双方私了价格谈不拢,就要双方联系各自的4S店咨询维修价格,这个过程要求车主对车损有基本概念,比如喷漆一般按照“块”而不是总面积来收费,不同价位的品牌一块喷漆大概多少钱,应该如何在电话里向4S店说明车损,以便对方给出报价。我理解正确的话,交强险应该是有责方赔偿无责方,有责方自己的车损不管赔,那么主楼的情况交强险应该可以覆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协商好也要报警,然后报双方的保险(或对方),这个报警报险的顺序可以反但是保险会建议报警先,他们拿着事故认定单才会入险。后续就按保险的指引去找维修店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9 2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最后私了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33 , Processed in 0.09313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