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36|回复: 44

[生活] 生育终归是令人焦虑的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8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象快35岁了,之前一年一直自怀没有成功,四处检查双方也都健康正常
最近试了两个月人授都没能成功,感觉医生对人授也并不上心
对象刚说想放弃人授直接躺平,看似通透,估计内心还是焦虑的
人在面临难以掌控的事情时,更容易被玄学影响
绝对理性和相信科学的心态,在每个月15%的成功率面前,连续脸黑还是很难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育还是适合18-28岁区间,再大多少有点难度和风险,总得付出点心血或者代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该喝中药了,我身边是有人三十多怀不上,什么法子都试了,最后的最后,死马当活马医,喝中药调理喝好了

当然,得是靠谱的中医,不是骗子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阿克萌德 + 1 缘分
kapool -1 欢乐多
amigo + 1 魔怔
猪肉店老顾客 -1 是的,心诚则灵
wangyu210000 -1 思路广
sbjpcn07 + 1
vigilgt -1 信中医好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早点做试管吧,这种事越拖越焦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5岁直接做试管婴儿吧。我媳妇91年的,备孕了一年多没怀上,23年年初做试管怀上的,现在女儿快2岁了。我记得花了3万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8 1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gajytc 发表于 2025-9-28 16:20
生育还是适合18-28岁区间,再大多少有点难度和风险,总得付出点心血或者代价 ...

对象检查指标倒是和30岁一样,大部分月份也都有强烈反应,搞得我们都怀疑是不是免疫太强然后排斥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8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说 发表于 2025-9-28 16:22
35岁直接做试管婴儿吧。我媳妇91年的,备孕了一年多没怀上,23年年初做试管怀上的,现在女儿快2岁了。我记 ...

试管概率50%吧,对象想健身几个月再做试管,看上去通透,其实很患得患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8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费小号 发表于 2025-9-28 16:20
该喝中药了,我身边是有人三十多怀不上,什么法子都试了,最后的最后,死马当活马医,喝中药调理喝好了

当 ...

那该如何找到靠谱的中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身边一对40+中年夫妻交公粮时没套了,想着都这年纪了就偷了个懒,然后就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爱人38、37,今年六月生的,自然怀孕。一个是算好排卵前后周期,第二个双方身体还是要健康,不是光看指标,多运动运动身体那种“身体好”也重要,叶酸啥的该吃也吃上。最后心理压力别太大,很多时候是无心插柳,我俩本来也盘算要一年左右再去试试人工,结果三个月中了。

最后一个……那啥完了之后女方保持一会儿仰卧抬腿的姿势,好像是多少能增加一些成功率。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bjpcn07 + 1 恭喜!
pu + 1 哈哈哈 终于看到有人推荐这个姿势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纪算高龄产妇了吧
还是别生了,为啥不早点生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angyu210000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很多人都是得吃好睡好,主要是睡眠充足才能怀。

我家是易孕体质,没办法给什么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个环境,出去旅个游试试,不要强度太高的那种

想要的时候15%概率,不想要的时候50%概率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身体都健康的话 算好排卵期
排卵期的时候多来几发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查都没啥问题试试试管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第一发就中,现在我已经福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宫本喵 发表于 2025-9-28 16:23
对象检查指标倒是和30岁一样,大部分月份也都有强烈反应,搞得我们都怀疑是不是免疫太强然后排斥掉了 ...

我有个同学就是这样,女方对男方的JY有排斥,

搞了10年都没有动静,最后做试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老公都是85年的,大龄产妇难免焦虑,科学、迷信、中医都试过。去医院检查双方指标都正常,老公不抽烟(现在想来这点很重要)。也是久备不孕,包括去医院做排卵监测都没怀上,可能时机稍纵即逝,本来想着如果再备孕半年还怀不上的话,就去做试管。为了放松心情,去年四月去了一趟杭州灵隐寺。后来吃了中药(看了成分,应该是大豆、鹰嘴豆这些磷脂丰富、促进卵子生长的),不到一个月就怀上了(我都觉得很神奇),现在小家伙5个月。
其实如果各方面指标都没问题的话,放松心情,找当地靠谱的中医调理一下,不是太急的话尽量不要试管,取卵还是比较伤身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去广州南方医院找中医看好的,他说本地三甲屁用没有、态度还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健身,睡眠,禁欲,中药差不多就是这几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去旅旅游吧,我两个朋友都是上班怀不上,旅游怀了。两人30岁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育这玩意中医真的是玄学。我前领导(女)40多了,家里要二胎,结果也是喝中药怀上,生完以后到处炫耀她的方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薰风 于 2025-9-28 17:40 编辑

我当时备孕好几个月也没中,一度情绪有点焦虑,有一次碰到生殖中心主任,我说我备孕好久都没成功,主任说不用急,去B超室做个B超监测一下卵泡发育,提高点几率。

听了她的话我没那么焦虑了,然后我只去做了一次监测就顺利中了。情绪真的很重要。

—— 来自 vivo V2324H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年36,去年做试管,一促二移成功了,女儿6月刚出生。
可以的话请尽早决定做试管。我们一开始也是去生殖中心挂号,测排卵日啥的,但是医生们都是一脸走流程早晚要移植的表情。
我也吃中药了,没有任何作用。
如果你和你老婆身体都还不错的话,那么试管成功率还是挺高的。之所以要尽快做是因为女性35岁开始激素分泌断崖式下跌,我第一次移植失败就是因为移植好了之后没有吃任何激素,于是就失败了,第二次移植直接激素拉满,接下来就很顺利,所以不要犹豫也不要试别的办法了,我觉得纯属浪费时间。你一定要劝你老婆接受移植这件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每次去生殖中心复诊,那人山人海的比任何一个科室的人都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已婚夫妇无子多少岁就能收养了来着?
不过先天健全的弃婴很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方36,备孕的第一发就中了,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通。年龄不是问题,健康的身心是第一要义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压力太大 再去度个蜜月😏这玩意玄学 越想越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身体不生病、抵抗力好不等于生育力强
如果怀疑母体免疫排斥胚胎,可以去生殖免疫科看看。上海的话,一妇婴或仁济都有很专业的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8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二胎是39岁整的,多锻炼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宫本喵 发表于 2025-9-28 16:24
试管概率50%吧,对象想健身几个月再做试管,看上去通透,其实很患得患失 ...

跟健身没关系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我们两都37,一发中,我觉得当然,她闺蜜群里都感到震惊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8 1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真的看运气 = =

据说出去旅游个两周。几率高点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查查有没有子宫肌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是考虑做试管前正常怀上了  检查都没啥问题的话要放平心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授失败两次一般医生就会建议转试管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2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胖吗???胖的话减肥
然后排卵试纸用上,吃吃调经促孕丸,还有就是到庙里拜拜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婆也是91的 23年中领证  计划龙宝宝 大概从23年底开始的无套

崽子是24年底出来的  回头推算时间  应该是24年春节我们在海南中的  还大概率是去了南海观音之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管吧,35岁概率就是小,一个月就那两三天的窗口期,这年纪人搜成功率才10%不到,你想想自然的概率有多少,果断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32 , Processed in 0.28482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