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35|回复: 33

[载具] 第一次买车,销售一直给我推库存车的话有啥办法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2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道这是行规还是特例。在小鹏下单了个p7+顶配,销售在下定前就有给我推过6月的车,我想着还是要较新一点的明确说不要,他也说没问题,现在下定锁单后就一直说只有6月的车,要么换颜色和配置就有9月的车。我不是急着用车于是也没答应并且也不喜欢其他颜色,改我需求也不对劲吧

前两天打过来说有7月初的车,颜色不一样,然后能优惠2k,
我问他是不是不卖出这两台车就不会生产。
他回答是的,还说全国都没这配置了只有这两台,别的配置倒是十几台在那。我问他一直下去的话怎么办,他说一般最后只能改配置
一时给我气无语了,不欢而散

一个月也快过去了,就想问问有没有行内坛友知道这种情况拖下去感觉对买家没有任何保障要怎么处理。我也没说要当月车近一点上个月也ok吧,但近三个月的车有点膈应我才没答应,何况他也说有新车才下定。对了,当时说当天下单送8k积分也变成了要15号交付才有
我理解的流程是下单后你有现车我能接受就要,不能接受你自己想办法去库存然后给我排单生产而不是吊着我这个不放甚至不生产的话都说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2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找厂家投诉,投诉无果就发抖音微博小红书挂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了解小鹏,换家店订不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2 2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LITA 发表于 2025-9-22 20:36
不了解小鹏,换家店订不行吗?

下定锁单前都是满口没问题售前要是态度不行那肯定就换了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OTD的看不到啥时候排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2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巡羊舰 发表于 2025-9-22 20:34
看你预算和想法了,我去买车时候想要的车没买到,就带众4s随便挑了辆过度,销售和我说有一辆运损,后保险杠 ...

可能还是新车小甜甜的心理吧,到手几个月之后估计也变牛夫人。
就是想发出来问问了解下行内是否都如此,真这样的话就降低预期和策略了。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2 2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xcds 发表于 2025-9-22 20:41
你OTD的看不到啥时候排产吗

一开始立马给我配了车,然后我问他他说配了库存车给我解配。于是现在app上只会显示曾解配需要联系交付员
打电话给交付员表示她负责的是配到车后上险之类的环节,配车还是要找销售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2 2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rk 发表于 2025-9-22 20:35
先找厂家投诉,投诉无果就发抖音微博小红书挂人吧

厂家投诉还真没试过,现在跟我对接的只有销售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棍机凹升龙 发表于 2025-9-22 20:46
厂家投诉还真没试过,现在跟我对接的只有销售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 ...

要不你给厂家或者经销商提出换销售吧,我在别的品牌试过,换的销售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猜测是经销商手里压了这两台车,想尽快处理掉

—— 来自 Xiaomi Redmi Note 5, Android 9,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额,还能强卖库存车,长见识了
小鹏,你直接打400投诉这个店,让400给你处理。或则是让400转当地大区经理。让他们来处理。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半年以上算库存,6月到店的话生产日期估计4-5月左右。压库车可以压价

小鹏也是选配吧,没道理你选配人家不给排产,除非配置绝版。直接打他们总部电话投诉,表达态度,不给解决工信部投诉无理强卖,他敢砍单找他们客服记录沟通过程,再投诉工信部,后面就可以走社媒曝光了,我觉得小鹏不会这么作死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个月就算库存车?如果配置颜色你中意那就多砍砍价咯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要买这车吗  吃定你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不太懂,第一次下单后配的车是怎么看出来是库存的?是不是忽悠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半年以上才会叫库存车,我买的就是这种,比官方当时的活动价还降了一万,原来返8%的利息也变成返我14%的利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鹏这么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0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7楼jestime于2025-09-23 00:58发表的  :
小鹏这么乱啊

前两年从全直营改成部分经销商了,资金压力缓解,但销售网络乱了,没办法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3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组成头部 发表于 2025-9-22 23:07
一般半年以上算库存,6月到店的话生产日期估计4-5月左右。压库车可以压价

小鹏也是选配吧,没道理你选配人 ...

这也是我理解的流程,我要啥款就等生产就完了呀等不起才会考虑现车,一直在劝我换配置换颜色。
打算按坛友说的逐级往上投诉看看。本来这个售前体验还是很不错的,结果这么一搞就很不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3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骆宾王 发表于 2025-9-23 00:32
我是不太懂,第一次下单后配的车是怎么看出来是库存的?是不是忽悠你了。。。? ...

我也不懂,但下单后第二天APP就显示配车成功等到店,然后我截图问他还需要操作什么吗,他就打电话来说因为我想要临近车但配了库存车所以先给我解配再找车。

感觉从这一步开始就变成了只能选现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5 1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过去厂家了,结果那边说法也差不多,我说只要能确定这车会按我下单正常生产就行,而不是强摁我头去选4个月前的车。他说他没法确认
25款的车在25年9月就可能停产?这怎么给消费者信心。

所以小鹏的工厂是什么异次元黑盒子吗,外部无法得知生产情况内部也无法得知

搞到我都有点想退掉算了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给他脸了,建议直接退了一开始就不顺心天知道后面有多少坑等着你。P7+转向机出问题拖了不知道多久捂不住才开始解决不给你新车就是有问题的库存车,小鹏靠MONA03回了点血就又开始作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2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棍机凹升龙 发表于 2025-9-25 19:02
打过去厂家了,结果那边说法也差不多,我说只要能确定这车会按我下单正常生产就行,而不是强摁我头去选4个 ...

退订的话,5000定金不退了吧?还是争取拿回定金。
400客服投诉门店强行销售库存车,要求退定金,不行就去315、黑猫、车质网、中国投诉网这几个投诉试试。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砍价砍5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录音,直接问客服和销售能不能按合同交车,不能的话直接互联网法院起诉,要求三倍退赔定金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库存也不是不行, 原来谈好的价格基础上让他再打8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库存车我认知里也降不了多少,甚至上次他妈库存车都快跟别的店新车一个价了给我整不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6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Tomek 发表于 2025-9-26 14:47
库存车我认知里也降不了多少,甚至上次他妈库存车都快跟别的店新车一个价了给我整不会了 ...

7月的车说能再优惠2k我没要,后面说卖掉了现在剩6月的没优惠。

可能是看我意向不大就懒得说优惠力度吧。

打算先放完假再说了。目前看来就只有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库存车有任务,赚的多估计
不过如果你咬定那个选配的话,就不用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6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nexus1 发表于 2025-9-26 17:24
油车库存只要降价也还挺香的,电车就

难说,你见过库存一年的奔驰e260报价38万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人是不是等于变向告诉你要换代了 24年10月出的了 11月11日交付  25年10月出26款不正常吗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6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echnika13 发表于 2025-9-26 19:33
别人是不是等于变向告诉你要换代了 24年10月出的了 11月11日交付  25年10月出26款不正常吗

—— 来自 Xia ...

可能吧,反正提到退定流程他比我还积极估计挨了不少。等明年看看有没有首购补贴算了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40 , Processed in 0.36903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