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93|回复: 48

[载具] 咨询一下交通事故的法律责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7 2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事情经过]家里老人开车从小区门口出来就是一个有红绿灯路口,此时是红灯,老人按平时习惯的停车位置原地不动等绿灯。这时绿灯方向即将变灯,一辆大客车抢红灯强行并入非机动车道与老人开的车前保险杠发生刮蹭,交警正好在路口,过来处理事故。根据交警判断老人的车部分停在非机动车道内,所以老人的车负全责(这个不做过多讨论)。大客车司机在修车时强烈要求必须去他指定的修车厂修车(老人不想跟他浪费时间也同意了),现在蹬鼻子上脸要求老人赔偿他三天每天1800元共计5400元误工费并扬言起诉老人。

我的想法是对方八成是故意撞车骗保的,我实在不想给这冤枉钱,如果不给打官司胜率是不是比较大?如果真的打官司,我是不是应该去微博平台曝光这个人和他所在的客运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该讨论的地方不做过多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秘,法律问题为什么要来论坛问?线下找个律师或者抖音找个直播间,很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大车这么挣钱的么,一天18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保险么?保险赔付的让保险赔,保险不赔的让他告

—— 来自 vivo V2408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他滚去找保险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抢红灯并非机动车道?大车右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服就法院解决嘛,不为钱也为口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13. 发表于 2025-9-17 22:44
抢红灯并非机动车道?大车右转?

翻译一下就是他家老人闯红灯把车开到路口里停着,刮了人家正常行驶的车,现在来问要怎么样能不赔钱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画个路口图,不说谁闯红灯了,搞不明白怎么两辆车都要去这个非机动车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能想象出场景,谁能画个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交警去法院就行。扯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是配个示意图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盲猜类似这样吧,公交车打错了,应该是客车,懒得改了
最左黄线当飞机道,客车抢绿灯最后几秒尾灯过路口,然后两车发生擦碰
全责情况下按理是要赔偿营运车辆误工费的,不过赔多少让他去法院告吧,法院会根据他给出的材料来判断到底赔偿多少
保险赔不赔这一部分则是要看你买的时候的条款了,但是一般人买的车险基本不会带这一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大车司机这么赚 一天1800都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8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co 发表于 2025-9-17 23:52
你要是配个示意图就好了

昨天加班太晚,没时间画,现在补一下,顺便谢谢大家关心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8 0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这个地区已经算郊区了,辅路不存在什么商业店面,就是草地绿化带,大客车也没有道理非要去辅路停车,所以我觉得他可能是单纯为了骗保才这么干的。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道理如果你一点都没动应该他全责

—— 来自 OnePlus LE212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不懂 误工费这个朋友被出租车司机黑过一次
上法院解决就行 法院判多少就是多少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配图,我觉得值得申诉。一是静止不动,二是大家都是机动车进飞机,没有谁更高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jago2051 发表于 2025-9-18 09:20
因为这个地区已经算郊区了,辅路不存在什么商业店面,就是草地绿化带,大客车也没有道理非要去辅路停车,所 ...

你觉得他骗保你没证据啊,这种事让保险公司去扯皮吧,你解决不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误工费得去法院,不能他说多少是多少,1800纯扯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1. 申请复议,不认这个全责。 两机动车都在飞机道里碰撞,凭什么你家全责?
2.  你家有保险吗,有保险让大车司机找保险去,不要理他要求。保险不理他的部分,让他自己起诉去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建议去申诉去,什么交警能把这判成你家老人全责的,这不是明显双方都有过错吗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NeoCyber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怎么判的责任,怎么样都不至于全责吧
至于修车你让对方找保险,停运费是要你自己出,但是你可以让对方先出具营运证,有了证明之后提赔偿不给合理金额就让他自己去法院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图 怎么只有靠你小区这边有非机动车道 对面小区那边没有非机动车道
如果你这边的真是非机动车道 没道理全责
如果只是以为这是非机动车道 实际这路就没非机动车道 那没办法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门口是飞机道,对面主责,如果门口是混道或者机动车道,令尊全责。
但是别认什么误工费,该打官司就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soloviki 发表于 2025-9-18 09:56
你这图 怎么只有靠你小区这边有非机动车道 对面小区那边没有非机动车道
如果你这边的真是非机动车道 没道理 ...

大客车走不走非机动车道都不应该是楼主家老人全责,过路口是有观察义务的,运动的撞静止的怎么可能是静止的全责
除非楼主隐瞒了什么信息,不然最多是主责不应该全责的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0 收起 理由
重巡羊舰 + 2 什么傻逼不发言就扣分
NeoCyber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spck 发表于 2025-9-18 10:05
大客车走不走非机动车道都不应该是楼主家老人全责,过路口是有观察义务的,运动的撞静止的怎么可能是静止 ...

你这就是胡说了,辅路进主路是要让行的。什么叫让行?就是主路上不减速不躲避能正常过,否则就不算让到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区出口有一个红绿灯十字路口,老人车没动等红灯但是车部分压在了非机动车道,这时有一辆大客车在侧向抢黄灯通过造成刮蹭?如果是这样,为什么会判老人的车全责?调监控找交警申诉啊,这事儿客车司机怎么都不占理,是他应该赔你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ash 发表于 2025-9-18 10:08
你这就是胡说了,辅路进主路是要让行的。什么叫让行?就是主路上不减速不躲避能正常过,否则就不算让到位 ...

哦,对了,这路口还有红绿灯,对面是灯尾,更不用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ash 发表于 2025-9-18 10:08
你这就是胡说了,辅路进主路是要让行的。什么叫让行?就是主路上不减速不躲避能正常过,否则就不算让到位 ...

这不是主辅路,这是正经十字路口,除非楼主的图没画对
这个问题以前在别处都讨论烂了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NeoCyber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spck 发表于 2025-9-18 10:10
这不是主辅路,这是正经十字路口,除非楼主的图没画对 这个问题以前在别处都讨论烂了

是小区门口红绿灯,不是十字路口。
对面大客灯尾通行,如果门口是混道或者机动车道,那占位挡路的就是全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车靠边停车又不是紧急行为必须走这个路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直接拍照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让对方起诉吧,对双方都更加公平公正一点,不然你俩谁也不服谁不就尬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有调解服务的,让保险出面调解,你要相信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8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有商业险就不怕,切记让保险公司用商业险赔车损,用强险赔误工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8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交警一般都会判全责,为了方便责任划分,也遇到不止一次了,确实整天出差没时间去申诉,让老人申诉也不太现实,反正跟他说清楚愿意起诉就起诉吧。再次谢谢大家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47 , Processed in 0.34727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