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千钧棒一号

[欢乐] 今日强康!我们钢缆的拉力比火箭推力还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6 1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eolus039 发表于 2025-9-15 16:43
天龙3是回收火箭,一旦成功直接可以让我国发射效率大幅提升

我国最近为了赶节点已经是什么火箭都往上打了 ...

可回收火箭难点在怎么少花燃料实现回来,光头的新格伦说是可回收现在也是能上不能下,如果是在空中缓慢减速难度小了但是过于耗费燃料,你做实验可以商业运营肯定不行。

当初龙老非要押宝伞降也是不相信马斯克能把返回时用的燃料压缩的那么好,我们现在可以笑他但是不能说当时他的观点完全没有道理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血秋叶 发表于 2025-9-16 13:10
可回收火箭难点在怎么少花燃料实现回来,光头的新格伦说是可回收现在也是能上不能下,如果是在空中缓慢减 ...

现在火箭成本大头就是发射一次就扔到的箭体,燃料才几个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牢康不亲自出来造个梗吗 现在流量这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123485k 发表于 2025-9-16 14:50
现在火箭成本大头就是发射一次就扔到的箭体,燃料才几个钱

箭体也不值几个钱,发动机贵,不知道能不能只回收发动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艾诺琳 发表于 2025-9-16 15:04
箭体也不值几个钱,发动机贵,不知道能不能只回收发动机

有这个计划PPT,但发现实际测算结果不如整体回收

顺带箭体其实也不便宜,靠谱的舰体加工很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艾诺琳 发表于 2025-9-16 15:04
箭体也不值几个钱,发动机贵,不知道能不能只回收发动机

火神原来就是打算只回收发动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1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23485k 发表于 2025-9-16 14:50
现在火箭成本大头就是发射一次就扔到的箭体,燃料才几个钱

30次复用那是猎鹰9干出来的,之前马斯克自己定的初步目标也就10次,你要是回收状态的干质比不行的话,算上检修费用还真不一定能比一次性火箭更便宜。

SpaceX还真不是很多人以为的单靠转变思路才获得成功,而是技术力量足够把之前被人认为不可行的路线搞定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星舰上面级搞气动减速,超重搞筷子回收都是为了尽可能省回收燃料,可回收火箭的目标是降成本和加快发射周期而不是单纯的为了回收。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9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康圣的头怎么尖尖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2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千钧棒一号 发表于 2025-9-19 19:37
康圣的头怎么尖尖的


完犊子了,苏神发话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9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2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试就怎么飞

—— 来自 Xiaomi 2112123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招聘会他们的人说巩义的事故影响不大,看来是真的不是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踏马的那天我还在巩义的学校当老师,改着卷子给我来一声大的,一个屋老师都吓懵了

现在回想彷佛是在梦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9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已经首飞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0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aeolus039 发表于 2025-9-15 16:43
天龙3是回收火箭,一旦成功直接可以让我国发射效率大幅提升

我国最近为了赶节点已经是什么火箭都往上打了 ...

据说年底会发射天龙3,但是第一批都是不可回收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wilightzone 发表于 2025-9-15 16:00
【#江苏造国内运力最大商业火箭试车成功##天龙三号计划2025年底首飞#】9月15日,由天兵科技自主研制的天 ...

江苏造的火箭凭啥去山东发射,我大江苏竟无一地以发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德尼娅 发表于 2025-9-20 10:50
江苏造的火箭凭啥去山东发射,我大江苏竟无一地以发射?

江苏沿海都是滩涂,要么浙江象山,象山发射场自己玩死了,沿海的也就海阳和海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东维度高一点,发射火箭应该不利啊,搞海南沿海发射不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散人 发表于 2025-9-19 23:49
去年招聘会他们的人说巩义的事故影响不大,看来是真的不是装的

那还不是因为牢康祖坟冒青烟十八代祖宗在地下保佑的结果,真要砸市区这会人都闹不好在底下和祖宗们唠嗑了

—— 来自 Xiaomi 2407FRK8E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烈焰舞阳 发表于 2025-9-20 13:43
那还不是因为牢康祖坟冒青烟十八代祖宗在地下保佑的结果,真要砸市区这会人都闹不好在底下和祖宗们唠嗑了 ...

反正我在台下听着就很难绷,ps:也不排除是和蓝箭同一天开宣讲所以要嘴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星际荣耀是不是凉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5: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5-9-20 15:05
星际荣耀是不是凉了?

—— 来自 S1Fun

不是才打了一发成功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血秋叶 发表于 2025-9-16 19:57
其实星舰上面级搞气动减速,超重搞筷子回收都是为了尽可能省回收燃料,可回收火箭的目标是降成本和加快发射 ...

回收燃料多带,载荷就得少带,省燃料目的是给载荷让路,并不是燃料本身需要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鲜血秋叶 于 2025-9-23 16:43 编辑
logiccat 发表于 2025-9-22 15:31
回收燃料多带,载荷就得少带,省燃料目的是给载荷让路,并不是燃料本身需要省…… ...

省燃料就是为了加载荷啊,现在的可回收火箭还做不到跟飞机一样主要成本是燃料,你单发运上去的载荷太小,摊上去的其他成本就高了。

其实在天兵没发地对地导弹之前很多人比较看好的原因也是因为不谈回不回收,至少不回收状态也是一个可靠的火箭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123485k 发表于 2025-9-16 14:50
现在火箭成本大头就是发射一次就扔到的箭体,燃料才几个钱

如果液氢啊  毒肼之类的 还是挺贵的   便宜的是煤油甲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38 , Processed in 0.16089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