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75|回复: 31

[生活] 你们会感觉矿泉水纯净水偏咸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3 1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伊宁亚克 于 2025-9-13 21:59 编辑

日常生活体验里发现农夫山泉的纯净水和矿泉水,哇哈哈,怡宝,很多的矿泉水、纯净水都偏咸
只有百岁山的矿泉水口感和自来水烧开之后的味道一样
大家会有类似感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3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农夫山泉假甜,大部分的蒸馏水都回苦,真的没味道的瓶装水只有依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3 1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选之子 发表于 2025-9-13 13:58
农夫山泉从来没有感觉到有咸味。你是不是🐑过以后味觉出问题了?

历来觉得桶装纯净水有点咸,和冠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3 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suhanblood 发表于 2025-9-13 14:07
感觉农夫山泉假甜,大部分的蒸馏水都回苦,真的没味道的瓶装水只有依云

我跟你感觉有点差异,依云有一种油油圆滑的咸味,农夫山泉有种涩嘴感,蒸馏水回苦且偏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喝了口天津产的娃哈哈,感觉没啥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的农夫山泉确实有股涩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山泉一直觉得有怪味,蓝瓶冰露喝起来感觉是咸的,越喝越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jj1209 于 2025-9-13 15:41 编辑

你标题纯净水,内容里是矿泉水,所以你到底在说什么水。


补一句,不要太小看人类的嗅觉和味觉,人类中味觉比较灵敏的人对很多离子的味觉阈值都是个位数ppm级别的,多种在各自阈值以下的离子也可能会产生可感知的复合性的味道。

所以不同产地不同配方的矿泉水有人能尝出来不同的味道非常正常,纯净水因为某些情况会被尝出来不同的味道也不是不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怡泉和喝开水两款是偏甜,今麦郎10元就纯水,农夫山泉娃哈哈n年不喝了,准备下一次买泉阳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羊寢 于 2025-9-13 15:38 编辑

很少喝矿泉水纯净水这些水,不过印象中好像有些矿泉水确实味道会带着一点咸味(忘记是什么牌子了,看了一下楼上,应该是冰露)农夫山泉假甜倒是印象很深刻
前面说的百岁山前几年停水时也喝过,感觉比起其他牌子确实比较接近白开水,但好像还是有点差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3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jj1209 发表于 2025-9-13 15:26
你标题纯净水,内容里是矿泉水,所以你到底在说什么水。

已经重新编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瓶装水都一个味,盲品你确定能品出来?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麦郎凉白开?

—— 来自 Realme RMX1901,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矿泉水: 典型农夫搬运工,可能有甜/咸味儿
纯净水: 啥都不加,典型娃哈哈,没味道/回苦
饮用水: 怡宝之类的,添加钾盐,没有回苦,但舌头好的能喝出咸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楼里有些网友说又酸又涩确定喝的是水么?这形容一下让我想起来西游记某集的台词:又酸又涩,不大好喝!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2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回苦的吗

喝过最难喝的就是冰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2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矿泉水不烧开的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3 2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はちたや 发表于 2025-9-13 21:41
你们矿泉水不烧开的嘛

你还烧开的吗,有点意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2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伊宁亚克 发表于 2025-9-13 21:59
你还烧开的吗,有点意外

在外面临时喝水买小瓶直接喝,家里的桶装都烧开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矿泉水现在只喝长白山的泉阳泉,600ML装的pdd价格也便宜.
主楼的百岁山只有原产地罗浮山的值得一喝,但和泉阳泉比也是路边.
延申到浙江原产地的水就是不行,不管是矿泉水还是包装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2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山泉矿泉水感觉是不是特意调了的 只按某种配比取水 喝起来是有个甜味 也就是假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农夫山泉是能喝出来甜味,也就是像楼上说的假甜,但是最近喝不出来了,甚至还有很怪的味道,遂最近都在买娃哈哈来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3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哇哈哈味道稳定,其他都有点随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0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就是水里的某种细菌开始繁殖了,细菌的种类是随机的,所以你们能尝出各种不同的味道。
倒不是一定有害。因为人体的承受能力很强。细菌繁殖达到一定规模才会治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盒马的天然水刚开始喝感觉是有点咸,喝多了没感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是牙结石的味道……胃不好或者食管反流也有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泉阳泉+1 而且泉阳泉泡茶特别好没有杂味,茶的风味更明显不知道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0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artholo4 于 2025-9-14 07:43 编辑

微量的盐其实有点回甘
不同工厂的农夫味道差别很大
如果真要纯水可以买屈臣氏的蒸馏水
我们实验室都直接用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0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泉阳泉真挺好喝的,我感觉和挪威产Voss也不差多少了。
最好喝的还是icelandic glacial,不知道什么原因,喝着极度爽滑的同时还有点凉凉的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4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是最难喝的。
大部分纯净水感觉有点拉嗓子。怡宝稍微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29 , Processed in 0.23167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