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295|回复: 81

[欢乐] 土木这么不景气了?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搜一下设计院裁员降薪的新闻也知道,就是这么不景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房地产都这样了土木怎么可能景气,你这话说得跟外宾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拍跑龙套盒饭视频的张二好像以前也是教育行业的,有集英文讲得贼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土木行业下游的公司基本都没活了,上游正在转型。反正这行业以后肯定不会再有之前的辉煌了,除非是到下一次科技大跨越发展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整条产业链都不行了,
之前呆了十年的施工单位破产,还有一年的工资没拿到,
找关系进了一家民爆单位,结果今年产销量也暴跌,因为最大的客户是一个炸塘口卖石子的单位,
身边从业的朋友都纷纷涌向装修了,但行情也肉眼可见的下滑,希望我签的装修公司在干完活前别跑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单位把注册建筑的补助都砍成一万一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了贴吧里看到的新近双重地狱笑话。
“九月开始执行降薪,但是从五月的工资开始降,因为工资才发到四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注册结构证现在只能挂2-3万一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neasag 发表于 2025-9-8 10:36
我单位把注册建筑的补助都砍成一万一年了。

你们还有补助啊,我们直接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交通类的设计院也不景气,跟建筑的还不咋一样,是属于活没见少,但是地方政府没钱一直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拍短剧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niner123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早上会计还在说要降公积金比例的事,本来就已经很低了,还好已经在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种剧你一般看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景不景气应该问最普通那种洗脚阿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5-9-8 11:14
还有一种剧你一般看不到

黄色的?外网应该有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高考的时候距离土木只差一分。那个时候还是热门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svgg 发表于 2025-9-8 11:37
黄色的?外网应该有吧

—— 来自 S1Fun

黄色的不一定有短剧拿钱多拿钱快。。。

—— 来自 HONOR PTP-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顺风车带了个中建的家属,老公在总部上班。

聊到土木大裁员,说他们局正在裁30岁以上的人。

把我吓了一跳,土木30岁以上才有经验,把有经验的人裁了图啥?
留几个老头带一帮毕业生帮大家盖房子,你们敢住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查了下,25年还有她的课,应该是兼职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fjj036 发表于 2025-9-8 10:25
拍跑龙套盒饭视频的张二好像以前也是教育行业的,有集英文讲得贼六

还以为是精神小伙,这么卷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water 发表于 2025-9-8 12:20
前几天顺风车带了个中建的家属,老公在总部上班。

聊到土木大裁员,说他们局正在裁30岁以上的人。

有啥不敢的,现在难道还有新楼盘


这行要说死那是死不了,毕竟基建的需求只是减少了,不是没了
但是这行体量太大,转型起来的阵痛就特别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学设计院工作的,几年前行情好的时候工资两三万,各种购物券发个没完,现在月薪三千,整天在单位打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已经比90年代大下岗好多了,至少还能去拍短剧送外卖,没有什么行业能一直是版本T0的。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一建奖励从4.5w降到1.8w了,增项才4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实习带我入行的测量队长,现在朋友圈已经全是疯狂英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water 发表于 2025-9-8 12:20
前几天顺风车带了个中建的家属,老公在总部上班。

聊到土木大裁员,说他们局正在裁30岁以上的人。

还有的地方做法是只留做方案的核心人员,等到施工图阶段时候再外包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luffyzhou 发表于 2025-9-8 10:48
交通类的设计院也不景气,跟建筑的还不咋一样,是属于活没见少,但是地方政府没钱一直欠…… ...

太真实了,被政府白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当年不努力,进了工地受不了跑路了
要是进了房企设计院有高薪滋润日子过,怕是还在这条沉船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搜一下张恩浩,就是土木转行拍短剧霸总的!每次直播都看见他在吃吃吃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木五年内抬不起头来的,后面就是再起来,也是要换种玩法了;不换玩法的话,基本不会有人进这行了,现在剩下的都已经不是了,还有草吃能准时睡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醒了?

睡几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eshin 发表于 2025-9-8 10:34
整条产业链都不行了,
之前呆了十年的施工单位破产,还有一年的工资没拿到,
找关系进了一家民爆单位,结果 ...

二十多年前也是这样,施工单位往装修转,但是当年装修行业刚起步,城市化率低,算蓝海市场。现在中国城市化快70%了,再增长已经没多少空间,只考刚需这点存量维持不了整个行业,必然有很大萎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water 发表于 2025-9-8 12:20
前几天顺风车带了个中建的家属,老公在总部上班。

聊到土木大裁员,说他们局正在裁30岁以上的人。

土建这行业门槛真的很低,你想施工图是要农民工看懂的,农民工都看得懂它能多难。几年前中建就是一两个老人带一群刚毕业的瞎弄,反正靠分包单位干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人少,管理人员溢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待了十三年的公司看起来马上要黄,36了也不能考公,一建补助4年前就停了,基本工资发了三年今年才只发到2月份,现在是还有项目在干能干到明年9月份,之后估计就没活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焦虑的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除非中美打起来 土木已经没有上升空间了.
  中美打起来土木也起不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10 , Processed in 0.21939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