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69|回复: 26

[载具] 7x还是g7?这是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8 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旧车是油车,孩子还小,以后不打算生二胎。平时90%以上用车是一家三口。偶尔载一到两个老人。目前正在观望,可等一两年,有合适的就换,看不对眼的不换。

外形:反正SUV都没轿车好看,光看外观我觉得g7好看一点。
动力:貌似参数是7x好,但是我现在的车是卡罗拉1.6L,卡罗拉我都习惯了,开电车应该都会觉得大提升。
乘坐舒适和驾驶体验:都太主观了,想看看网友意见。
价格:7X贵2到3万。看原价是g7胜出。但是我看外面评论说新款出来以后,7X老款会便宜2万,大概20万落地,貌似7x性价比更高。但我个人对差这一两万没有太大感觉,如果一分钱一分货的话高或低都能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要换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8 1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油车是小轿车,不舒服,还旧。

电车suv空间大,舒服。夏天长时间停车猛猛吹空调不心疼。而且长远来看电车省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车无所谓动力,都是过剩的

试驾试乘的感觉,看主观体验,没有客观标准的
好看很重要,别人觉得好看也不代表自己觉得好看,也是主观标准

吉利的辅助驾驶水平捉急,车机是不是稍微好点了?
总体来说小鹏这方面吊打吉利

三电水平,总体上个人觉得g7有优势,比如电耗肯定g7更低

另外,g7算价格时候,建议考虑加上仪表盘,标配没仪表盘,得用积分换,而积分本身也可以抵扣官桩充电费的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agedown 发表于 2025-8-28 18:01
油车是小轿车,不舒服,还旧。

电车suv空间大,舒服。夏天长时间停车猛猛吹空调不心疼。而且长远来看电 ...

两台都差不多,就是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的分别。长江以南选G7,以北选7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去试驾呗,如果没有立刻就想换的冲动,那就再等呗,明年的国产车比拼的是更深的技术硬实力了,30万配置下放20万不是天方夜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等等新7X看看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等等看钛7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8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追求城区智驾和智能化,请不要选择极氪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EUNCAP的被动安全测试7x比小鹏G6和G9的分数都要好一些,所以大概率比G7被动安全也要强一些

智驾和智能化毫无疑问G7更强

驾驶感受7x会更稳,操控更好但也会相对颠一些,这个建议自己试驾感受

三电没有本质差距,7x的能耗并没有比G7有很明显的差距,目前电池的能耗差距基本都是轮胎,胎压,车重带来的,而轮胎抓地越好就会滚阻越高能耗越高,而车重这个东西吧不是绝对和安全相关,因为也可以轻量化做的很好,但目前看EUNCAP小鹏被动安全表现确实不如极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8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2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极氪售后似乎口碑不好,还有可以看看前几天1818有个极氪的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0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去体验,试驾两款车。
个人感受,我会选G7。
极氪7X内饰不太喜欢,试驾感觉有点颠,乘坐舒适性稍微差一点,但是操控好。HUD显示转向辅助画面,很好评。
小鹏G7车机智能化,智驾优势没得说。一个直接说小P+命令,不用加你好来唤醒,就已经吊打很多车了。还有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前后大压铸车身,大空间。
买车一定要去线下自己试,别人说再多的意见,也只能做参考。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0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带上牌子吧,求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1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7X车主来说下。
动力极氪一直很大方,但这玩意不重要,都远远够用了。
电耗没那么玄,一看重量二看轮胎,7X默认送265的胎,G7只有235,肯定占便宜。我自己开下来月均16到20都有,看天气。
智驾极氪是短板,高速够用,城区别指望,整体技术落后一年的样子吧,看重这块的可以不考虑了。
其他比较主观,楼主看实车决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限定这两款是因为外形喜欢么?要求就是纯电?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9 2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ltose_jmy 发表于 2025-8-29 14:42
限定这两款是因为外形喜欢么?要求就是纯电?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 ...

20万价位纯电SUV就这俩。比亚迪零跑便宜了,可以多花点钱。小米蔚来又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agedown 发表于 2025-8-29 21:12
20万价位纯电SUV就这俩。比亚迪零跑便宜了,可以多花点钱。小米蔚来又贵了。 ...

不是戈门,比亚迪有海狮07EV和宋LEV,阿维塔有07,奕派有008,更何况乐道L60,都是这个价位纯电啊

甚至你砍砍价,唐L EV都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宏. 发表于 2025-8-29 21:26
不是戈门,比亚迪有海狮07EV和宋LEV,阿维塔有07,奕派有008,更何况乐道L60,都是这个价位纯电啊

甚至 ...

海狮07和宋L配置有点老了吧。
其实我也觉得可以等一等钛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7X先解决高低配底盘用料不一致的问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新车蛮多的,suv的话岚图free+也可以看看,据说底盘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eva02eva02 发表于 2025-8-29 21:39
7X先解决高低配底盘用料不一致的问题吧

准确来说,是后五连杆钢簧适配的下摆臂是钢,空气弹簧适配的下摆臂是铝

整个吉利系的五连杆都是通用件,也都是这么玩的,钢管铁摆臂空簧铝摆臂,谈不上是高低配的差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9 2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宏. 发表于 2025-8-29 21:26
不是戈门,比亚迪有海狮07EV和宋LEV,阿维塔有07,奕派有008,更何况乐道L60,都是这个价位纯电啊

甚至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9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开车选7x,不喜欢开车选g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nog 发表于 2025-8-29 22:11
准确来说,是后五连杆钢簧适配的下摆臂是钢,空气弹簧适配的下摆臂是铝

整个吉利系的五连杆都是通用件, ...

领克z10非空悬也是全铝底盘吧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maltose_jmy 发表于 2025-8-30 14:01
领克z10非空悬也是全铝底盘吧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因为z10不是五连杆,Z10是H臂,和001共用的,不和7x这些共用,10emp和7x才是共用五连杆,钢铝复合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maltose_jmy + 1 原来如此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35 , Processed in 0.09750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