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28|回复: 56

[载具] 新能源车型命名有个不太好的风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7 2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杯,超大杯,终极大杯!
鸿蒙max起,max+
小鹏索性直接ultra,全系都是ult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2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愿意自己的车被叫lite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国产新能源,S,M,L,5,7,9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7 2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宅男的爱 发表于 2025-8-27 22:52
我感觉国产新能源,S,M,L,5,7,9太多了……

我觉得5、7、9挺好的,一眼区分定位高低。

—— 来自 Xiaomi 2311DRK4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2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愿意自己的车被人叫丐版么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致远星总书记 于 2025-8-27 23:05 编辑

我建议以后的套套更名为Max, Max Plus, Ultra, Ultra Plus, Ultra Pro Plu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2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数的l6 9才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2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罗老师别这样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michaelowen9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斯拉倒是好点,普通版,长续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随MiD嘛,本身结构就都差不多,命名也就习惯也就合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不是蔚来  特别取个牌子嘲讽用户是穷逼  ﹃_﹃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7 2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干地支比字母数字逼格高多了,想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5-8-27 23:28
又不是蔚来  特别取个牌子嘲讽用户是穷逼  ﹃_﹃〣

安贫乐道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rruptwing 发表于 2025-8-27 23:57
天干地支比字母数字逼格高多了,想看看

东风5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Corruptwing 发表于 2025-8-27 23:57
天干地支比字母数字逼格高多了,想看看

你是想看这款腾势Z丑,还是想看那款问界M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朝起名挺好的,但降价次数太多了,把逼格越拉越低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nohope 发表于 2025-8-27 13:23
王朝起名挺好的,但降价次数太多了,把逼格越拉越低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

我觉得不太好

王朝名字之间谁更高级一点都不直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eki_m 发表于 2025-8-27 22:50
谁愿意自己的车被叫lite呢

乐道车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无线电的经验

VHF UHF SHF EHF TH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根据自驾等级区分么?带雷达,不带雷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低配叫舒适版,高配叫尊享版,顶配叫尊贵版,差不多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手机命名的规则带进来了吧max pro plu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带数字更方便记和比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销量全靠这个穷比牌子了  简直讽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丐版叫pro,现在直接max起步了

—— 来自 鹅球 v3.4.9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快就会有note,至尊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5楼nohope于2025-08-28 02:23发表的  :
王朝起名挺好的,但降价次数太多了,把逼格越拉越低——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王朝最差,是市面上最差的没有之一
秦汉唐宋的逼格,都被秦plus汉dmi宋max唐L给抹掉了,不用字母的时候,千山翠又是什么玩意儿,冠军版又是什么玩意儿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归根结底就是,低配的名字不能出现低配的字样,才整出来这么多中杯大杯超大杯
罗老师.gif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也比传统的体现中文魅力的命名方式强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不是只有保险套有这个问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车企那边的字母+数字模式是车的大款式型号。(E5,i3,id6什么的...)
那么只能在后缀上进行不同版本区分,先锋版、标准续航智驾版什么的
但是,这种版本区分又不适合现在快节奏营销,因为大家记不住你那绕口的长续航智驾领先AI版那种玩意
那对于手机转过来的KOL,pro ultra max等版本就比较适合"数码宝贝"了...尤其是从数码博主转成汽车博主的那群人。
还能和其他传统车企的命名规则区分出来,又占领了认知高地,又不用直接竞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起名字班味都太重了 尤其小鹏 P尼玛个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sdeplee 发表于 2025-8-28 10:15
起名字班味都太重了 尤其小鹏 P尼玛个头

小鹏新出的那个P什么,难看啊。而且何小鹏这个人,时不时就发表些莫名其妙的言论,像个河殇派老头,根本不知道现在年轻人在想什么。被王凤英好不容易救活的小鹏早晚还得给他拖沟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算是好分辨了,你看传统车企给不同版本的命名长风行云今朝揽星望月星河天宫至尊,我都是看价格来分辨哪个是高配低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比传统命名不知所云的尊享版、驰骋版、星辰版什么的强太多了好吧,pro、pro max、ultra起码能分清高低,整体版本数量也少,没那么多刀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yxch 发表于 2025-8-28 15:51
说实话,比传统命名不知所云的尊享版、驰骋版、星辰版什么的强太多了好吧,pro、pro max、ultra起码能分清 ...

赞同,传统车企那些命名才是搞不懂配置高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直接把原价作为后缀名

su7 20W版,su7  50W版  谁牛逼一看就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8 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1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rruptwing 于 2025-8-28 20:03 编辑
我是大鲨鱼1453 发表于 2025-8-28 00:20
你是想看这款腾势Z丑,还是想看那款问界M寅


咱想看的是问界 劲 甲,问界 劲 乙, 问界 极劲 甲, 问界 超极劲 乙这种画风的
猛 劲 霸 怎么看都比什么supreme max pro max这些娘炮鸟语强而有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8 2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寒蝉 发表于 2025-8-28 09:02
这是手机命名的规则带进来了吧max pro plus

手机哪有起步叫max的?

这明明是车圈传统啊,起步什么畅享版 舒适版 运动版,鬼看的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48 , Processed in 0.18794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