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80|回复: 21

[其他] 8楼没电梯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5 0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21世纪智人种干出来的事情。

—— 来自 vivo V242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25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wokazuleaa 发表于 2025-8-25 09:16
老小区,一楼不准装电梯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5, 鹅球 v3.4.97-alpha

现在不是2/3通过就能装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亲戚家住的职工老小区也是一样。
最高8层没电梯,是当年单位分的房现在已经是老破小了,原房主基本都搬走了全是租给别人住,电梯是没人愿意装的。
我亲戚就是离单位近一直没搬走住七楼天天爬,前两年终于拆迁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25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破小加装电梯本来就是件很麻烦的事
就算装上了,后续的维护管理也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8楼没电梯确实有点夸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8楼没电梯在老旧小区很常见吧,至少我这里是,不如说老旧小区能有电梯才是稀罕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8-90年代的房子确实有8楼没电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wokazuleaa 发表于 2025-8-25 09:16
老小区,一楼不准装电梯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5, 鹅球 v3.4.97-alpha

那肯定不让装啊,装了电梯好处都有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边8层没电梯的都是老楼,还都有自己的专属名字,什么电业南八楼,邮电72户,老破小没拆迁价值,也安不了电梯

—— 来自 OPPO PHV110, Android 15, 鹅球 v3.4.9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5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小区很正常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sefinch 发表于 2025-8-25 09:40
8楼没电梯在老旧小区很常见吧,至少我这里是,不如说老旧小区能有电梯才是稀罕事。 ...

老式楼建8层也是稀罕事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胖的道奇兔 发表于 2025-8-25 10:18
老式楼建8层也是稀罕事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

就我体感来说,不算稀罕了,还是不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e 于 2025-8-25 10:31 编辑

自己买的第一套婚房就是没电梯的八楼房,包括我岳父母之前住的也是八楼没电梯的房子,我姐刚结婚住的是没电梯的九楼房
其实并不少见,90年代的这种无电梯的高层还是蛮多的,好处也有,就是现在买的话都很便宜,并且格局还都不错,大部分顶楼连着天台的也是自己家独享

至于爬楼梯,实话说,走习惯了其实还好,惨的主要是叫外卖没人肯送,以及拿大件快递不方便
后来生娃了也换了电梯房,现在这套房子就留着
两年前五楼有个大哥号召装电梯,电梯公司啊审批啊都搞掂了,结果四楼有一户不知道干嘛临时变卦,导致电梯到现在还搁置
搁置就搁置吧,反正自己也不在那里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5-8-25 09:20
现在不是2/3通过就能装了吗

说是这么说,但实际执行有问题,1楼打算干涉你就别想装成。而且这个规定本来也不合理,装电梯对1楼纯负面影响,结果楼上都同意了就可以不顾1楼损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也是这几年陆续才多了老房子装电梯的。

以前住的那种筒子楼的六楼,那阵子有一辆旅行车,十几公斤重,每次出去骑完车都得费劲巴拉地扛上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晃来晃去 发表于 2025-8-25 09:49
8楼没电梯?我小时候就听说超过6层就得装电梯,所以那会都是盖6层楼。

广州我记得就是卡在8楼,还是9楼,10层以上就必须装电梯了。

当年有个朋友买了个市中心的8楼老破小,我开玩笑说我就当你搬去青藏高原了。

没错,十几年来我说到做到,就没到这家去做过一次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就住8楼来着,没想到已经住了20年了,也爬了20年楼梯。这边好像是规定9楼以上必须加电梯的,所以刚好没有。
不过我们举架比较矮,一层楼就16级楼梯的那种~
不知道算不算好处,现在爬楼梯啥的一般不会说累……
今年终于给爸妈换了一套房子,电梯洋房,爸妈也55快60了,也不用再每天辛苦爬楼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6楼没电梯就是困难模式了…

没想到还有高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38 , Processed in 0.07910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