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爆弹蘑菇

[旅游] 东三省旅游求推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0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奈叶魔王控 于 2025-8-20 16:18 编辑

11月来鞍山可以吃到特产南果梨,是个不怎么卖的远的水果,产地单一,除了鞍钢博物馆去千山看看也挺好。
鞍山本地的菜虽然是传统东北菜做法,但是朝鲜烤肉在鞍山改良的挺好,建议一吃
另外还有海城牛庄馅饼,类似香河肉饼那种的薄皮大馅的肉饼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感谢建议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harmonytree 发表于 2025-8-20 15:26
我是长春人,但长春不知道有啥值得看的,可能是兴亚式建筑值得看一看?
吉林省我觉得适合旅游的城市还得是 ...

长春有啥好吃的求推荐,明早拖老带小飞长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写的东北旅游规划

白日梦想家|试着去规划一场单人9日的东北之旅
https://mp.weixin.qq.com/s/bkN6VdV2PX6RdABziZQmVg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蔵 发表于 2025-8-19 15:51
只有一个确定的是,如果你们不是自驾就没必要坐船,从大连到烟台坐飞机航程不到一小时

大连到烟台有飞机航线?我记得只有100km,飞机岂不是飞20分钟就降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2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延边没什么意思,物价高,住宿贵,吃的东西实际也就那样。十一月份也有点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 发表于 2025-8-20 17:06
长春有啥好吃的求推荐,明早拖老带小飞长春

我个人观察没什么特别好而且有特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 发表于 2025-8-20 17:06
长春有啥好吃的求推荐,明早拖老带小飞长春

酸甜口的炒面。放番茄、油菜、辣椒那种。全中国应该是仅有的做法。不确定长春有没有,黑龙江和辽宁我能确定是没有了。
还有就是王云飞骨汤麻辣烫,外地没有,味道是真好吃。
广东人来东北的话,羊肉烧卖可以吃,牛肉馅饼可以吃,都不辣,又本味,广东人应该会喜欢。倒是比起和咕佬肉差不太多的锅包肉,可以试试溜肉段、焖大肘子之类的。
哦对,还有饭包,用菜叶子包着酱料拌的饭那种。
多吃烧烤,韩式烤肉也行,广东没东北那种质量的。在广东住了十年了,每次回东北都是能吃几顿烧烤就尽量多吃几顿。
我们东北这边鳕鱼便宜,在串店10块钱一条,生态位相当于广东烧烤里的秋刀鱼,可以试试鳕鱼的滋味。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防御将军 发表于 2025-8-21 08:52
酸甜口的炒面。放番茄、油菜、辣椒那种。全中国应该是仅有的做法。不确定长春有没有,黑龙江和辽宁我能确 ...

锅包肉是脆的,感觉还是挺不一样,另外建议试试酱骨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0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在阿里河有鄂伦春族的传统节日活动,不过那边不太适合旅游,好的景色都在林业管辖范围,没关系根本进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非常喜欢丹东,吃得好玩的也好,也有人文历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 发表于 2025-8-20 17:06
长春有啥好吃的求推荐,明早拖老带小飞长春

看你能不能接受高油高热量食物了,因为东北菜出名的看上去基本都是油汪汪一片的。
一般朋友来长春我都会带去的店一个是春发合饭庄,历史悠久、做菜很规矩,长春的老菜基本都能吃到,菜码很大很实惠,唯一缺点就是油大,我几个朋友来了都有点受不了这个油;
另一个是楼外楼的涮肉,优点也是实在,肉量很大,而且麻酱调的很浓,作为北方人吃起来很爽,缺点就是需要等位,很多人觉得专程去吃不值;
再一个就是各处的鲜族馆子,这个就因人而异了,有的人接受不了狗肉也不好推荐,但我觉得如果能接受的话去尝试一下也挺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1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然试试番茄酱锅包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1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pk1308 发表于 2025-8-20 20:48
延边没什么意思,物价高,住宿贵,吃的东西实际也就那样。十一月份也有点冷了。 ...

对那个网红墙确实没什么兴趣,主要还是想看看边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1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scstriker 发表于 2025-8-21 09:38
个人非常喜欢丹东,吃得好玩的也好,也有人文历史。

有点心动!而且有些馋草莓了。请问有无景点或者吃饭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1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隰有苌楚 发表于 2025-8-21 12:25
要不然试试番茄酱锅包肉吧

以前在一个东北人开的小店吃过锅包肉确实好吃,番茄酱口味的有什么不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1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邈无烟尘 发表于 2025-8-21 11:12
看你能不能接受高油高热量食物了,因为东北菜出名的看上去基本都是油汪汪一片的。
一般朋友来长春我都会 ...

我和朋友都不算食量大的,尤其是朋友肠胃不算很好……其实去东北也很怕分量太大吃不完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1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去雪乡,别去村子,只在城市里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1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NameLess2501 发表于 2025-8-21 15:06
别去雪乡,别去村子,只在城市里玩。

雪乡宰客早有耳闻,肯定是不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2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 发表于 2025-8-20 17:06
长春有啥好吃的求推荐,明早拖老带小飞长春

哦对,看到楼上回复想到,这边有很多诸如“正宗四川麻辣烫”、“正宗云南过桥米线”、“正宗陕西凉皮”、“正宗南方包子”的小店,特点就是全都不正宗,但是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2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LZ的出行时间有点晚,那个时间点过去也没法领略自然风光了。
个人觉得东北自然风光最好的旅游目的地应该是大、小兴安岭的追秋环线,去年9月下旬从阿尔山自驾到呼伦贝尔,是真的美,可惜到额尔古纳下大雪被困在城里耽误了行程,再往北的根白、卡线没时间去,据路上碰到的返程向导说,莫尔道嘎更漂亮,伊春应该也不错。
大兴安岭这条路线目前开发程度还不高,住宿配套差一些,今年好像阿尔山之前免费的几个景点乌苏浪子湖、不冻河也要收费了,看上去是当地也意识到了开发的潜力吧。
整体非常推荐,但是窗口期有点短,也就十天左右,十一假期再过去可能就偏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2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月初正是东北最没啥可看的时候,十月中下旬还能在长白山辽东看看秋景,十一月底就能看积雪了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2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2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金戈画角 发表于 2025-8-22 13:59
LZ的出行时间有点晚,那个时间点过去也没法领略自然风光了。
个人觉得东北自然风光最好的旅游目的地应该是 ...

感谢推荐,不过自驾还是比较困难。我没有驾照,朋友拿到驾照之后再也没开过车,风险还是有点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2 1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冬天来松原查干湖看冬捕其实不错,在松原还能吃特色狗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2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十一去了本溪看红叶,但还没红,据本地人说国庆之后一周是最好的时候,其实你要不要考虑干脆提前一点,虽然我去的时候树叶也不够红,但秋天的东北挺漂亮的,据说长白山秋景非常好看,不过秋季很短就两三周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2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Lerad_D 发表于 2025-8-22 14:31
去年十一去了本溪看红叶,但还没红,据本地人说国庆之后一周是最好的时候,其实你要不要考虑干脆提前一点, ...

感谢推荐,主要是没法提前,朋友要十月中旬才能把事情办完有空出门所以时间只能往后推,现在是在考虑晚半个月再出门可以看看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37 , Processed in 0.08052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