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14|回复: 65

[旅游] 东三省旅游求推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9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爆弹蘑菇 于 2025-8-22 14:32 编辑

我和朋友都是没去过北方的广东人,准备从广东出发直接到北京玩几天再前往东北。
打算是11月初到东北,玩一周到十天左右,也想了解一下那个时候东北那边的气候和合适的着装,有什么防寒要点也麻烦各位提点。
目前只有一个确定的是最后到大连然后坐船到烟台。
麻烦各位s1er推荐地方和景点了
————————————————————————————————————
二编
看坛友挺多不推荐这个时间段的,然后朋友昨天也说想看积雪。
请问时间稍微推迟一些,比如11月中旬到,然后游玩时间延长是否可行
目前的打算是游玩三个省会+大连+丹东+抚远这六个城市。
两个人的预算大概在五千左右,不知道玩半个月够不够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月份雪都不一定能站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初属于淡季,交通住宿价格还行,不过应该看不到太多雪,黑龙江以北身上穿多点没多大问题,内衣穿非棉速干的避免出汗着凉,重点注意手脚耳保暖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一个确定的是,如果你们不是自驾就没必要坐船,从大连到烟台坐飞机航程不到一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天以内,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四城即可。如果再等等,就能看到搬迁去长春的中国航空博物馆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连上回我去海之韵公园,有几条小路爬上爬下的快给我走吐了,不过风景确实不错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蔵 发表于 2025-8-19 15:51
只有一个确定的是,如果你们不是自驾就没必要坐船,从大连到烟台坐飞机航程不到一小时

当然有更省钱更快的方式,主要是想体验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decemus 发表于 2025-8-19 15:50
十一月份雪都不一定能站住

我以为十一月已经很冷了……能看见积雪的话大概是什么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也有想过去延边之类的地方看看边疆和尝尝朝鲜餐,请问有无性价比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爆弹蘑菇 发表于 2025-8-19 15:55
我以为十一月已经很冷了……能看见积雪的话大概是什么时候?

12月底到1月,而且还要看天气,去年冬天就是雪季比较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9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浙沪湖北湖南四川云贵广西也没去过吗,一步到这么北的地方,你很有可能水土不服,关注一些水土不服的各种预防措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沈阳工业博物馆,一定要去
沈阳大连之间交通的时候有机会去鞍山建议去一下鞍钢博物馆

两个比较冷门的景点推荐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感谢建议!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北京坐高铁去沈阳,感受下一望无迹的东北大平原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北去趟长白山  去趟哈尔滨看看中央大街   沈阳看看沈阳大街 吃点街边烧烤枪炮弹  

反手去锦州吃顿烧烤 基本就OK了  10天也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卑弥呼大和 发表于 2025-8-19 16:25
江浙沪湖北湖南四川云贵广西也没去过吗,一步到这么北的地方,你很有可能水土不服,关注一些水土不服的各种 ...

最远去过上海和周边城市,湖北也去过,但确实没有去过更北边的地方了。感谢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9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儿 发表于 2025-8-19 16:40
东北去趟长白山  去趟哈尔滨看看中央大街   沈阳看看沈阳大街 吃点街边烧烤枪炮弹  

反手去锦州吃顿烧烤  ...

感谢建议。请问长白山的话冬季去是不是有可能封山不让登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位置吧,哈尔滨早的话十月底就会开始降雪,晚的话十一中旬,降雪即暴风雪,哈尔滨一天到两天够了,中央大街,冰雕,松花江溜冰;长白山应该有滑雪相关的,要查查;大头可能是北京,因为北京的博物馆和景点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秋雨灰灰 发表于 2025-8-19 16:33
沈阳工业博物馆,一定要去
沈阳大连之间交通的时候有机会去鞍山建议去一下鞍钢博物馆

中国工业博物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人老婆东北人,之前十一假期第一次回东北探亲,东北的秋天太美了,住宿啥的又是淡季,给父母买的去伊春玩的短期团赞不绝口,我们自己在哈尔滨感觉气候也是非常舒适,我觉得冬天除了下雪也没啥优势,什么都贵,在外面久了还冻得脑瓜子疼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东三省我只去过沈阳。如果楼主途径沈阳,我个人觉得大帅府和沈阳故宫还是值得去看看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在那里上过几年学,印象中那段时间忽冷忽热有可能出现下的雪全化成烂泥又给冻起来于是地面上又脏又滑不好走的情况……?还是再晚点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哦,东北轻工业对应的生活用品是偏贵的,但是食物是烂便宜的,大肉肉串吃到饱。
衣服方面,因为东北是干冷,所以要注意的是大风,全身上下要包严实,不要留风口,厚度用正常江南冬天的防寒着装就行
本人湖南人哈尔滨四年大学,真实感觉东北干冷物理赶不上南方湿冷魔法攻击,年年寒假回家感冒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感谢建议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unflare 于 2025-8-19 17:38 编辑

大连没啥好玩的,而且物价极高,不输厦门这种泡沫经济城市以及强二线例如杭州,一点也不东北。另外99%的东北菜上的都不是一个人能吃的量,但大连没这个问题。气候的话也不干燥,不过只待两天不用担心发霉的问题。
军迷去旅顺看看,不然就在市区玩两天一晚就可以了,刚好最后一天晚上坐船走。你要不是一个喜欢打卡的人可能还嫌多。
租辆车从星海广场开到棒棰岛,这半天就是几乎所有精华海景了(金石滩太远,关键这水平也不值得单独去),其实你也可以走路,大概20公里。租不了车就打车分别到付家庄、老虎滩、棒棰岛。
晚上去星海广场逛一逛足矣,不差钱去旁边买个黄牛的号吃喜鼎。
黑石礁不要去,臭水沟级别的海,除非要去那个自然博物馆。
半天时间去中山区拍拍日据期间的建筑以及东港足矣。
海之韵别去,不光是走路的问题,全tm是坡。
森林动物园只能说可以去,但是作为一个外地景点意义不大,实在没什么别的安排的话可以填半天。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感谢建议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沈阳铁岭长春哈尔滨四个市吧,问我为啥,因为这四个市连在一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cemus 于 2025-8-19 18:17 编辑

哈尔滨的话,如果旺季来,建议提前订酒店。喜欢拍照片可以关注一下伏尔加庄园,不过这地方离市区比较远,得单独留一天。想看老虎推荐横道河子,人比哈尔滨少,也便宜,但是跟哈尔滨东北虎林园是一家单位,小镇本身也算个景点吧。另外哈尔滨建议地铁和网约车出行。进出机场坐机场大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谷歌街景 于 2025-8-20 09:56 编辑

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56068-1-1.html

哈尔滨如果停留时间超过一天以上,可以参考这个帖子里提到的一些二线景点。



沈阳方面第一天故宫加上大帅府,北陵东陵两个选一个(个人建议选择距离市区更近的北陵);第二天去趟浑南遥远的辽宁省博与旁边的科技馆,如果还有时间就再去趟918历史博物馆或者中国工业博物馆。这么个行程安排下来基本就是把沈阳著名常规景点一网打击,要是再补个蒸汽机车陈列馆辽宁古生物馆沈阳市博物馆啥的,逛个三天就可以算是半个沈阳通了。如果还有更多时间,就可以考虑安排一条P社玩家自我修养巡礼路线:东北讲武堂旧址陈列馆-皇姑屯事件博物馆-北大营旧址陈列馆-盟军战俘营二战盟军战俘营遗址陈列馆-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以及苏军烈士陵园)。至于说相关的辽宁帖子……已经与卓明谷一起化为乌有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月不见得能赶上有雪,但是也要穿羽绒服了

—— 来自 OnePlus PLF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船去烟台的话,会顺路去玩玩吗,烟台的驴肉馆蛮好吃的,驴肉蒸饺驴杂汤都不错,海鲜类的一定要吃油泼鸟贝,咸鲐鲅鱼槐花包子也很好吃可惜只有春天才有的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烟台冬季的地生鱼实际上吃起来属于什么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赶上下大雪天池可能因为封山上不去,11月中旬左右长白山、北大湖的滑雪场差不多开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月除了大兴安岭长白山那边其他地方应该没啥雪,但十二月末到二月末的机票基本都很贵,真不如早一俩月十一的时候去看看秋景

—— 来自 vivo V2408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沈阳人我推荐大连和哈勒滨,长白山想去就不去不去也没损失,直接去延吉吃东西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借楼问一下沈阳饭馆有无推荐,9月中旬准备带父母去玩,他俩不太能吃辣别的没啥忌口。我家坐标长三角,老人出门旅行想吃点平时没吃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0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amour0311 发表于 2025-8-20 10:51
坐船去烟台的话,会顺路去玩玩吗,烟台的驴肉馆蛮好吃的,驴肉蒸饺驴杂汤都不错,海鲜类的一定要吃油泼鸟贝 ...

应该会停留两天,请问吃的话有店铺推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北菜属于吃多了就腻的不建议抱太大期望

山东那块和大连可以吃点海鲜,东北菜吃完什么锅包肉、溜肉段、铁锅炖,就差不多没啥特别好吃的了

十一月初大概本溪的枫叶都掉完了吧,长白山那块的雾凇不知道起没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都能推荐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长春人,但长春不知道有啥值得看的,可能是兴亚式建筑值得看一看?
吉林省我觉得适合旅游的城市还得是延边那头,爱吃朝族菜。就是稍微贵点
沈阳的话之前假期去了一次,故宫和大帅府不太喜欢,去的那天人太多,简直是被人挤着走。金融博物馆和辽宁省博物馆个人觉得不错。
饭馆吃了马家烧卖、鑫勺园饭店、浦项鳗鱼烤肉,个人觉得都挺好吃,就是消费可能不像视频里那么低。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爆弹蘑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5: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9月份肯定要来趟黑省啊,
哪里有不到3元/500克的巨型“123果”,
哪里就是我的家/哭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就别来沈阳这边了
只有吃 没啥看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39 , Processed in 0.12472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