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11|回复: 53

[美食] 你觉得高档食材里本身最没有味道或口感的是什么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7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黑松露一股煤气味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water + 1
瑕疵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鱼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参,象拔蚌,一个没味一个骚味

—— 来自 nubia NX702J, Android 13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参给我一种有钱人没吃过肉皮冻的感觉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7 2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海参鱼翅起码口感还可以
我觉得最没意思是龙虾,论风味有一大票海虾比如皮皮虾红虾等鲜度吊打他,论口感个大肉老不如小龙虾,优势也就肉多不用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没吃过,就吃过鲍鱼,不加料都没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象拔蚌,有些品种比如朝鲜象蚌一斤可食用的可能就几十g,正经美国象蚌口感很脆,几乎没有腥味,好吃的。
龙虾,哪种龙虾,我觉得正经龙虾,活的,不是冻得就不可能会比小龙虾差。。。真有点变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箔

还不能消化,拉出金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17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物以希为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龙虾很难做好吃
燕窝算不算食材另说,我还没见过燕窝做的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17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欧洲佬红酒还要加胡椒粉喝呢,高档食材本来就是个用来区分身份的东西,也就是现在物质丰裕了人人都可以尝一下,真奔着美味去的就算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鱼翅,成功人士都喜欢吃
呲溜~我也喜欢!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鱼翅鲍鱼现在不怎么贵,海参和燕窝本质和阿胶差不多,虽然能吃,但智商税成分占比太高了,全拿来送礼了,不是真的用来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参,味道都是其他材料给的
龙虾的话,澳龙蓝龙的确鲜
象拔蚌没这么吃过高级,不知道,就口感
三文鱼也吃不惯,没什么口感和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opia 于 2025-8-17 21:34 编辑

和牛,我吃不了那么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牛油果 发表于 2025-8-17 21:16
燕窝肯定自己当主角啊

我妈经常吃炖燕窝,但我不觉得这算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KENN 发表于 2025-8-17 20:58
都没吃过,就吃过鲍鱼,不加料都没味道

鲍鱼还是觉得有点鲜味,买点鲜鲍熬粥吃着也挺香。海参是真不知道吃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鲍鱼海参燕窝本身就没啥味道,全靠调味料,在我眼中还不如牛肉或者龙虾螃蟹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袁枚就表示海参没有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黑茶子 发表于 2025-8-17 21:22
鱼翅,成功人士都喜欢吃
呲溜~我也喜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档食材里我唯一不喜欢的大概就是海参。收拾不干净了有股味儿,收拾干净了几乎就纯吃个口感,可这个口感吧,糯不及鱼肚,韧不及蹄筋,脆不及鱼翅、海蜇,就很没吃头,可说是鲍参翅肚四大天王中负责凑数的那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7 2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子料理的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个不算高档的,各种动物的脑吧,味道像豆腐,口感像豆腐,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鳗鱼,难吃刺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8 0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8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8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鱼子酱,又腥又咸
第一次是我吃得方式不对,后来又试了还是那么难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8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脂。
和猪肥油的取向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象拔蚌,完全欣赏不来....没味道也没啥口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参 处理不好就是腥味 处理好了就是没味 全靠酱汁扒上去
燕窝 没口感没味道 全靠糖水
鱼翅 比海参好点 自带干活的腥鲜味 炖汤稍微提供一点胶质 其他就没啥作用了
鲍鱼 新鲜的 口感还是很可以的 弹牙 干鲍 没吃过溏心的 评价不了 普通版的 像紧致的吸水海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鱼翅

小时候吃南瓜炖翅吐了被老爸打了一顿,主要是当时讨厌南瓜味,翅本身没啥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邬德强 发表于 2025-8-17 20:37
海参,象拔蚌,一个没味一个骚味

—— 来自 nubia NX702J, Android 13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

海参是真没味道,全靠其他食材调味。象拔蚌还好,味道更像鱿鱼,但也是图个新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mune 于 2025-8-18 09:23 编辑

鲍鱼海参鱼翅甭管味道是不是靠调味来的,起码可以做得好吃能吃,它们自己也至少能提供口感,燕窝就真的纯送送冰糖水,当然这个本来也不算菜,可能算甜品那类
象拔蚌最早不是用来以形补形的吗2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牛油果 发表于 2025-8-17 20:19
我觉得海参、燕窝,味道口感两不沾

做好的葱烧海参挺好吃的,跟葱烧蹄筋差不多吧,或者比葱烧蹄筋更好吃一些,只能说没有性价比,但不能说难吃吧。

但是愿意把这道菜做好的饭店并不多。高档餐馆,一只葱烧海参大概一百块钱,而且看起来超小,只有六七厘米长,吃起来软糯弹滑,这种就蛮正宗的。做过葱烧海参的都知道,用汤煨煮过的海参会严重缩水。

几十一只的葱烧海参吃过好几次,都是那种浇汁或者短时间烧过的,普遍个头大而且还有脆弹韧的口感。这种就是骗人版的葱烧海参。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44 , Processed in 0.16921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