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17|回复: 28

[职场] 资本家最优解是麦当劳那样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3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低薪请些退休员工,不用交社保,成本还低
其实他们早就有这么做,好久之前看到麦当劳招聘退休员工就心里默默吐槽不亏老牌资本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当劳起码给人家交够社保退休人员工作机会了,而且合法合规
要不是有认识的和我说,谁会知道深圳商场里大部分餐厅打工只要年轻人算了,第一年还不交社保

我司这几年都从试用期1-3个月转正后交社保变成了7天适应期一过就登记社保第一个月就开始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麦当劳真交社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知识:新社保政策出台前,M记就已经在普遍招聘退休人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3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fizer 发表于 2025-8-13 10:50
正常的中国企业是不会招聘退休人员的

我有听说过退休返聘啊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当劳好像是靠房地产和快餐对冲的,利润稳定可以搞社保,日本老头没工作不爽也去麦当劳kfc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快餐店主力不是兼职学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doki 发表于 2025-8-13 10:36
麦当劳起码给人家交够社保退休人员工作机会了,而且合法合规
要不是有认识的和我说,谁会知道深圳商场里大 ...

啥,第一个月就交社保不是应该的吗?没听说过还有试用期不交社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麦当劳全职的话真交社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ymm1030 发表于 2025-8-13 10:56
啥,第一个月就交社保不是应该的吗?没听说过还有试用期不交社保的。

所以说啊,法条一直都有,但是你不执法就是一大堆钻空子的潜规则
所以我司还好了,因为他们管这个的觉得其他公司都这样,我们也要这样,后面遇上一次事就马上改了

现在只不过是提了一下这个必须交社保的旧法规,不是一堆餐饮业的在叫活不下去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退休的有几个能干肯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3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yuialon 发表于 2025-8-13 10:43
冷知识:新社保政策出台前,M记就已经在普遍招聘退休人员了

我知道,我不是说好久之前就看到了
其实不少低强度杂工都会招退休的来避免交社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3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花 发表于 2025-8-13 11:13
退休的有几个能干肯干的。

刚退休的,退休金也不多的还挺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3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izer 发表于 2025-8-13 10:50
正常的中国企业是不会招聘退休人员的

医院都一堆退休返聘的,多了解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保这东西又不是才发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当劳的工资非常低吧,大公司只是注重合规而已,不会当善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eckuse 发表于 2025-8-13 11:42
麦当劳的工资非常低吧,大公司只是注重合规而已,不会当善人的

看在什么地方吧,我这边麦当劳工资不高,但也不算很低,比一些黑心公司好多了,不仅工作环境普遍有空调还带员工餐,节假日有一点补贴。
老实说,打工人没人在乎公司是不是大善人,要的就是合规,这点只能说全靠友商衬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当劳干活的主力不就是兼职和退休么 一共也没几个全职
工资都是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吧  照死里干我记得160小时之后有个1.5倍工资?、
主要人家合法合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3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scroll 发表于 2025-8-13 11:28
社保这东西又不是才发明的

第3点那个非全日制用工感觉有漏洞,两家相邻的小公司上下午相互交换一下员工,那不就都成非全日制用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藤言叶 于 2025-8-13 13:55 编辑

麦当劳算毛资本家,人家合法合规按劳务关系办事。我20年前上学的时候就发现,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工作日基本都是50岁退休闲着没事没孙子带的兼职大妈,周末全是兼职大学生。想全职就冲着店长(那会儿叫储备干部)的路线去应聘,人家五险一金也是给的。
按小时给工资,因为根本不缺人所以每天一般只能干4个小时,多了人家也不要,工作环境还有空调,已经很好了。
要说工资低,整个中国的零工工资水平都低,又不是麦当劳一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当劳在国内叫金拱门,是中信控股的(52%),中信是中央金融企业,金拱门虽然不是100%国企,但说资本家就过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觉得那帮跳来跳去的说的有一条在理就是要抓就统一抓,加班工资,8小时工作制,双休;只抓一个就变成两头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优解不是不付工资吗?包工头直接当老赖,现在好多老板好像都已经准备最后捞一笔,然后跑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kiswi 于 2025-8-13 14:56 编辑

不是24小时营业了我不能接受,以前熬到半夜,我们这城乡结合部夜宵全靠麦当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无人店白嫖外卖员劳动力更资本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的玩法有两种,一个是外卖骑手那套个体户,合作协议,来规避劳动关系。一个就是空壳劳务派遣公司来运作劳务派遣人员去要人的公司干活,餐饮保洁等一堆劳务公司是这么干的。到时候真轮起来社保的事,壳不要就完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44 , Processed in 0.11183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