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855|回复: 50

[欢乐] 五星级盒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2 1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济下行,酒店餐饮部开始卖快餐,不能进楼,园林景观树荫下摆了一排桌子可以坐食,这段时间下雨降温了就餐环境还能接受。

价格也不算很贵,三荤一素20,我去的时候还有把子肉、回锅肉、炒牛脸,又打了个茄子豆角地三鲜。

量都很大,把子肉有餐盒半边大,牛脸奇多。一盒米饭根本不够吃,得添饭才能吃完菜,一般人吃不完这么多。

伏愿民生如此
“传至万历,不要说别的好处,只说柴米油盐鸡鹅鱼肉诸般食用之类,哪一件不贱?假如数口之家,每日大鱼大肉,所费不过二三钱银子,这是极算丰富的了。还有那小户人家,肩挑步担的,每日赚得二三十文,就可过得一日了。到晚还要吃些酒,醉醺醺说笑话,唱吴歌,听说书,冬天烘火夏乘凉,百般玩耍。那时节大家小户好不快活,南北两京十三省皆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好东西都输送给阿美,阿美那里赚钱,这几年挖空心思搞内销确实感觉产品品质提高了一截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德尔惠净水器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早就点过类似的外卖,倒没这么便宜,78块钱我记得。但里面荤菜素菜炖汤一应俱全,每一种都对得起酒店的品质味道,包装也很精致

—— 来自 samsung SM-F76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个饭店拉下脸之后确实比路边摊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人早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有一阵不还流行过什么酒店盲盒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门前的酒店外摆生意超好,但是好难吃啊,难道是地段太好了那么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让普通人享受了一时的高性价比盒饭,但毕竟酒店也只是在苟延残喘,最终倒闭了还是弊大于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也有家,卖的叉烧包特别好吃

—— 来自 vivo V230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牛脸看上去很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TAA 于 2025-8-12 17:41 编辑

工地食堂和流动摊比这个还便宜点,量还要更大,哔站有几个在上海干农民工吃播的,工地附近一出门全是卖这种盒饭,还会有上班族白领过来打饭吃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附近牛肉便宜时开的安格斯烤肉店终于关张了。

占地甚广的卤肉熟食铺子也开始卖包子了,价格一样比苍蝇菜场的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边村里的自选快餐一荤两素10元,两荤两素13元,三荤两素16元,能饱但也不好吃,加点钱能吃酒店水平那很爽啊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酒店甚至高端餐饮(至少看着装修像是)门口摆摊卖外卖的好多....我还以为是大荷兰禁止公务员吃请的特殊省情呢。合着全国都这样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维尘冥冥 + 1 客房部不行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午发现我们这一家华润万家中午都卖开盒饭了,两荤两素10块。

—— 来自 HONOR REP-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边大酒店在卖包子。经常有人(其中就有我妈)买一大袋包子回去,一吃吃几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ooia 发表于 2025-8-12 18:19
现在酒店甚至高端餐饮(至少看着装修像是)门口摆摊卖外卖的好多....我还以为是大荷兰禁止公务员吃请的特殊 ...

全国都是,但是我们这边菜色不多
而且除了个别菜品外,别的也便宜不到哪里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1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一堆酒店都开始摆地摊送外卖了,由于供应链优势,至少我这是暴打路边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wfefe 发表于 2025-8-12 18:29
中午发现我们这一家华润万家中午都卖开盒饭了,两荤两素10块。

—— 来自 HONOR REP-AN00, Android 15, 鹅 ...

七八年前就看见有超市卖盒饭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zuga 发表于 2025-8-12 16:45
之前有一阵不还流行过什么酒店盲盒之类的

做不长,很快就变成垃圾处理站,全是剩下的低廉不受欢迎的菜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aiooia 发表于 2025-8-12 18:19
现在酒店甚至高端餐饮(至少看着装修像是)门口摆摊卖外卖的好多....我还以为是大荷兰禁止公务员吃请的特殊 ...

纪委不走都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对面的丰收日最近一个月也开始弄起来了,反正比外卖要好多了,这价格对于上海来说很亲民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ooia 发表于 2025-8-12 18:19
现在酒店甚至高端餐饮(至少看着装修像是)门口摆摊卖外卖的好多....我还以为是大荷兰禁止公务员吃请的特殊 ...

中央要求严禁违规吃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aiooia 发表于 2025-8-12 18:19
现在酒店甚至高端餐饮(至少看着装修像是)门口摆摊卖外卖的好多....我还以为是大荷兰禁止公务员吃请的特殊 ...

现在禁止吃喝是全国性的了,我这边还有公务员朋友圈抱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3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应 发表于 2025-8-12 09:39
现在禁止吃喝是全国性的了,我这边还有公务员朋友圈抱怨呢

这玩意也就乐呵一下,该咋地还是咋地,人这玩意是要社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里的外摆外卖还是质量差分量少还贵
上次赶潮流定了一波套餐亏到死
高档盒饭更是28起 估计是专为某些单位采购定的价格
大概日子勉强还能过 只是蹭外摆的风头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碧池团团子 发表于 2025-8-13 19:48
这玩意也就乐呵一下,该咋地还是咋地,人这玩意是要社交的

还真不是。。。乐呵一下能全国性质的酒店外卖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附近有个酒店的套餐有点“搞慈善”
一份大盘的椒盐排条,单点40+,大盘番茄炒蛋20+
2盒饭
外卖大战20块,现在26块
怎么个大份,成年男子吃不完一份,番茄炒蛋更是大概正常家里2份的量
预制菜直接哭晕了。(坐标上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TTAA 发表于 2025-8-12 03:38
工地食堂和流动摊比这个还便宜点,量还要更大,哔站有几个在上海干农民工吃播的,工地附近一出门全是卖这种 ...

这种就别比了,利润率上不去就会各方面扣成本,食材、油之类的就差一截,吃的方面贪这种小便宜就没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挺好的啊,不想做饭可以打几个菜回去,好强的既视感返璞归真了属于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还是羡慕北京人,高校多可以直接去学校食堂吃饭,北京学校的食堂是真的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有种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感觉。
侧面说明禁酒令确实有效啊,之前铺张浪费虽然养活了大酒店餐饮,消费者却只是些内部的蛀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好多人心态:
白花花的银子给了穷人,造孽!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icedew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下班看到附近的酒店也在外摆卖卤菜啥的,但是摆摊的反而不是厨师,看着像几个前台妹子,还穿着黑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B站逛多了看到标题饭盒还以为是那种饭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4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可说 发表于 2025-8-14 10:24
本帖好多人心态:
白花花的银子给了穷人,造孽!

“唉,经济下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奇怪这些大酒店的婚宴大席反而普遍非常难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还没一个月的 旁边的婚宴酒店摆了一阵就放弃了
不便宜还难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LuMuMu 发表于 2025-8-14 10:51
很奇怪这些大酒店的婚宴大席反而普遍非常难吃

因为酒店婚宴大席都是正宗的预制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39 , Processed in 0.17576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