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332|回复: 60

[经济] 8月11日,港股百果园集团开盘后大跌,截至发稿时,股价跌超5%。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喜欢把教育消费者挂嘴上的总会被消费者教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百果园也不算高端吗?算是中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别说,喜欢教育市场的企业高层还挺多的。

今天在观网又看到某个R字头眼镜厂厂长说“智能眼镜终将取代手机,大厂参战能进一步教育市场”。

给我一种举凡当了高管都好为人师的刻板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百果园的增长逻辑在当前这个经济环境下就是不成立了啊,现在大部分人对着自己的收入预期,应该都不会产生豪爽购买溢价“品质水果”的冲动,他还要嘴消费者,被用脚投票也是活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百果园纯粹不上不下,如果我要高品质,我可能会去高端商超的水果区或者直接网购;百果园在我眼里和品质不搭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露空间卖的最好的永远是C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百果园不就是水果摊版的钟薛高吗,开在社区门口和平价水果摊抢地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下不知道谁教育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过节我走亲戚还真去百果园买,他那个水果卖相好一点,不过自己吃都是楼下随便找个水果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使消费者成熟,使用乙烯利吗?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吃个水果还要被教育····
还高端,算了,去吃了两次被割了后,发现跟其它店比起来没有任何区别。
没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百果园的水果妹说得那么贵,而且品质有保障。总是拿路边踩个三轮车的,称是7两称的低品质水果的价格去比,真有点吃饱了撑的。

临时摊位水果但凡买多几次都能知道问题很大。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sagat.raid -2 你觉得
banrendacha -2 你买过吗
lyt777 -1 哪里没说错
道德 + 1 没说错啊
saizeriya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买过,一直都是网购或者找常去的水果店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永远的访客 于 2025-8-11 18:07 编辑

我家去地铁路上有3家水果店,其中两家几乎是门面贴门面,不知几时,一家稍微远点的换了老板,另一家成了百果园,再不知几时,百果园把隔壁那家干跑了。看了教育界大佬的新闻后今天留意一看,无品牌的那家还在,百果园那家已经撤店换老板了

水果就是低门槛低利润的大众商品,搞这种资本劫持的概念化运动活该最后被拍死在岸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百果园这几年活的也不算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银枪子龙 发表于 2025-8-11 15:59
百果园也不算高端吗?算是中端吧

价格高端,品质中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质量和价格都被山姆吊打,平时买水果图省事都山姆极速达买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真的对品质特别挑剔,那原产地网络直购怎么也比你中转一手的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枯风瘦雪 发表于 2025-8-11 16:09
百果园的增长逻辑在当前这个经济环境下就是不成立了啊,现在大部分人对着自己的收入预期,应该都不会产生豪 ...

门店太多了,品质也一般。不如我加的批发市场老板微信,每次有新果他都朋友圈发一下。这时候去挑都是好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才区区5%,还有得玩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些年我是真去百果园买水果的,因为品质确实好。但现在完全不是这样了,现在百果园的水果和路边普通水果店的品质没啥区别,那为啥还要去买?

—— 来自 samsung SM-F76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银枪子龙 发表于 2025-8-11 15:59
百果园也不算高端吗?算是中端吧

不算,高端是OLE这类超市,专属的高端进口或国内选育货源,百果园就那几个供货点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1 1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芝村舞 发表于 2025-8-11 17:12
百果园的水果妹说得那么贵,而且品质有保障。总是拿路边踩个三轮车的,称是7两称的低品质水果的价格去比, ...

太高品质人上人了,我们下等人污了您法眼真不好意思

—— 来自 Xiaomi 2407FRK8E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elwingh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alogogo 发表于 2025-8-11 16:04
还真别说,喜欢教育市场的企业高层还挺多的。

今天在观网又看到某个R字头眼镜厂厂长说“智能眼镜终将取代 ...

你没有这种气质,很难在股东会上讲ppt啊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百果园之前还是可以的,后来品控差了谁买谁傻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垄断的命,操着垄断的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烈焰舞阳 发表于 2025-8-11 20:26
太高品质人上人了,我们下等人污了您法眼真不好意思

—— 来自 Xiaomi 2407FRK8EC, Android 14, 鹅球 v3 ...

只有傻子才只看价钱,重要的是性价比。只买走量产品,性价比拉爆的才是底层人

水果品质太差等于白花钱,那才是真正的浪费。路边摊你赌输一次就直接浪费掉。

百果园品质好歹是筛选过的,而且不满意马上就能退。只要租店门开店的,没有说能便宜多少的。

下等人老爷最恐怖了,看不得别人和自己不同的喷子罢了。路边摊吃拉肚子的人说要吃固定店就会被他们喷。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八月飞雪 -1 欢乐多
saizeriya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1 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门口开了好几年的百果园最近都关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品质没品质 要价格没价格 还喜欢当消费者的爹 dbuff集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百果园品质没上去光价格上去了,买了几次水平和路边摊没区别甚至还不如,就再也不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老客户早tm对你百果园不爽了
结果面对舆情跳出来说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芝村舞 发表于 2025-8-11 21:09
只有傻子才只看价钱,重要的是性价比。只买走量产品,性价比拉爆的才是底层人

水果品质太差等于白花钱, ...

筛选过还这么普通那算是服了
另外有没有一种可能很多有点屁钱去消费百果园的遇到品质不满意的根本懒得跑去退啊,永远不消费没有第二次机会就行了

只有你口中的穷逼底层才会天天拿着哎哟品质不行可以去退天天觉得好高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2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垃圾公司,为了上市就裁员,水果还卖的死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44 , Processed in 0.18304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