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54|回复: 41

[生活] 关于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和外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7 1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午吃完KFC打算去霸王茶姬蹭一下充电口,但是发现奶茶店都爆单了,美团京东饿了么骑士在桌子边疯狂寻找,像极了高中食堂中午饭排队,店里的大长桌早就堆满了奶茶袋。随后我看了下美团也没有找到便宜外卖,问网友发现是买价格个位数的优惠劵,然后再外卖平台兑换。我好奇像霸王茶姬这种单品动辄十几二十块一杯的奶茶,外卖价格压到七八九块一杯还能赚钱吗?平台的优惠卷会给商家补贴吗?这是不是现代的赔本赚吆喝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7 1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八九个店员忙的手忙脚乱,对外卖小哥的话语都是你先在桌上找,找不到再问我们,这种爆单对店员有额外补贴吗?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狗蛋 于 2025-8-7 14:27 编辑

管不了,一边让这些企业融资,一边嘴上不让他们卷。
嘴和身体干的事打架。

今年和去年去香港上市的奶茶企业都学得瑞幸,低价冲销量,冲营业额。
亏钱只要找大哥哭一哭,发发债,不行转身让国资,地方接盘就行了。

库迪按照这个速度干,上市不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7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有个活动0元中杯霸王茶姬,就是要自取。下班去拿的时候台子上有几十杯等着取。当然水这个东西成本搞不好还没那个杯子高,实际补贴的成本高不了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商家不会亏,只是单笔利润变少了,但是多了几倍的单
骑手不会亏,周末一天小一千轻轻松松
消费者不会亏,确实便宜了
谁亏了?你可以去看看美团的股价,这波是真·平台烧钱补贴抢份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团最近疯狂在推什么0元抢奶茶,我点进去啥都没干呢,误触到视频里拿了1块钱返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券在哪里买

刚在店里点了杯二十多的霸王茶几,有便宜券我就再买一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饿了么送了三张19-18,美团送的-20我没抢到但是肯定有抢到的人,不爆单才怪……
就问你,2块钱一杯的奶茶,大概率超时送你10元券,你点还是不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黄段子变营销活动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外卖大战下,中小微型个体餐饮快要被干爆了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早上点了杯星巴克,进店一问要30分钟,五六个外卖员在前面排队。原来是立秋的原因啊。但我点的时候也没发券啊。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券在哪里啊,怎么每次都是别人抢到了我连抢券的地方都找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密特里奈斯 于 2025-8-7 14:50 编辑
赤道氮 发表于 2025-8-7 14:46
券在哪里啊,怎么每次都是别人抢到了我连抢券的地方都找不到

美团外卖最上面有个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整点抢20的券
淘宝搜淘宝大会员,概率给19-18
然后有个小程序,凑5个人,每人一张19-18,发起人不限次数,但是只能加入别人的队伍一次,这俩活动现在好像都变成25-18了

#小程序://饿了么l外卖美食超市买菜水果/tgneJduczPH5XvJ
小程序是这个,我已经一堆券了就不发车了大家自己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喝了美团十几杯免费奶茶/咖啡了,虽然是因为会员等级比较高的缘故,这种平台肯定要给钱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密特里奈斯 发表于 2025-8-7 14:49
美团外卖最上面有个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整点抢20的券
淘宝搜淘宝大会员,概率给19-18
然后有个小程序,凑5 ...

我去看看
美团那个20的券我从上午就在蹲了,一直被卡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7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有一家新开的奶茶店,1L装的珍珠奶茶霸王桶,抖音买券只要15.9,两杯!
大家都是抱着能喝就行,商家也是极致压榨成本不亏就行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的外卖大战,阿里巴巴和美团是真的在烧钱,之前阿里说淘宝闪购要烧500亿,估计也快烧得差不多了

下面是美团的股价和恒生指数(紫色)的对比,自从京东入局、淘宝跟进以后,美团的股价开始节节下跌




美团、阿里和京东占比很大的恒生科技指数也化为了恒生外卖指数,在港股和A股牛市的情况下至今没有突破3月高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1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今天点个奶茶要一个半小时送来
我还没券也没便宜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家800米的奈雪,四点外卖下单,六点做好,七点送到。小红书一堆外卖小哥和顾客开盲盒的聊天记录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单品动辄十几二十块一杯的奶茶,外卖价格压到七八九块一杯还能赚钱吗?”

当然能,奶茶这东西,除了加盟投资几十万,剩下的原料成本还不如他的人工+房租成本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7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katern 发表于 2025-8-7 20:28
我6块钱买了杯雪王脆皮圣代和橘子味的美式,结果送了一个小时圣代都给我化成水了,气死 ...

你这要笑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7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热的天 不是出门自购 最好别选加冰 另外没领到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事们都点了一分钱奶茶🧋 口令还是我发的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彻底沦为了外卖大战受害者,一天不点个两杯喝的就觉得这夏天过不去了,不吃饭也要点喝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团20-20券你们有谁抢到了吗?根本抢不到,每次都挤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从外卖大战开始,家里甜水就没停过,一开始还挺兴奋,后来就麻木了,现在点都得五分糖三分糖。
冰箱里冻着茶和圣代,零食车堆成山,还攒了一大堆保温袋,扔吧觉得质量还行,留着又用不上。
如果今年糖尿病患者增加的话,红黄蓝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业者告诉你,基层员工就是用来压榨的,茶饮店员大部分都是劳务派遣,收入是时薪制,单量的绩效提成一般只和店长副店长这种基层小头目有关,驻店骑手的配送单价甚至还在被压低,8月初还出过超时单配送费全扣的新规,骑手直接摆烂不送单了,这才暂时搁置实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7 2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狗蛋 发表于 2025-8-7 14:24
管不了,一边让这些企业融资,一边嘴上不让他们卷。
嘴和身体干的事打架。

瑞幸敢打是因为成本控制玩的好,sop操作简单,就是各种甜水直接兑,没有麻烦的配料,自然不需要预制,人工也比其他竞品低,普通门店正常双人在岗,千杯店也就3-5人,虽然时薪确实比竞品高,这钱也不是那么好赚的,劳动量放在那了,可以🍠上搜一下瑞幸员工普遍精神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薅了一杯瑞幸得乳酸茶,不到1元免运费
你们B站搜秋天第一杯奶茶一堆外卖小哥跟奶茶店干架得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有这个活动,下午一点点了杯蔚蓝档案联动的coco,五点了都没帮我做也没有骑手可以派送。投诉到饿了么才重新下单帮我做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剧情的延续吗

话说听了些聊商业的,好像都是说大家都赚了商家亏,因为活动都是要求参与的,而且要求优惠的补贴和平台按比例分的,不参与的话下来的推广和排名会被限制
那现在到底是谁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shva 发表于 2025-8-8 09:31
之前剧情的延续吗

话说听了些聊商业的,好像都是说大家都赚了商家亏,因为活动都是要求参与的,而且要求优 ...

消费者亏了,糖尿病不可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货车冲入奶茶店撞死2个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家里有人说起要吃我点了个星巴克的奶,后面发现做错了,店里给免费重新做了一杯就当是拿到平台补贴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去蜜雪冰城买冰淇淋,店员大倒苦水,昨天晚上加班到12点多,今天9点还要上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群里一个个18-18,到我了就是34-8,气的我去冰箱拿自己做的蜂蜜柠檬水喝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蒜头龙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4 , Processed in 0.16196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