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woaisnkof

[生活] 毛胚准备装修啦,大佬能不能给点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8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卫吗,如果未命名搞电竞房的话意味着女儿长大到能自己上厕所的时候每次上厕所都要经过电竞房,又或者去主卧
不过这个带独卫且有阳台的房间确实天然适合当电竞房,跟其他房间双层墙隔离噪音也会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命名改衣帽间,阳台就是电竞房,2个平方够用了,正好摆下一张桌子和一个椅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好掉坑里撕逼的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半年要装修,楼上楼下3层200个平方左右,还有一个负二楼地下室的1米85乘4米5左右,挑高不到5米的空间可以自己搞游戏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8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次卧和主卧合并,做成一个单独的大房间,用软隔断划分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流行全屋通铺木纹砖,这个靠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8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当时买的时候没去参考下样板吗,精装样板其实很多时候代表了这个户型设计的初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8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借楼问一下,怎么看全屋定制靠谱不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5: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六夜pad长 于 2025-8-8 15:07 编辑
QShen 发表于 2025-8-8 14:05
借楼问一下,怎么看全屋定制靠谱不靠谱

很难看,或者说,都不怎么靠谱。最后还是大品牌算了。我自己是去看板材官网的合作供应商里不那么热门的(即排除索菲亚和欧派)全屋定制。

全屋定制就三个,材质,设计,施工。材质上大牌大概率会好一点。设计上大牌子的设计是没空给你细扣的,就只会给你套模板。落地施工那就更难说,来的人可能有好几套衣服,去哪家就套哪套。

最重要的是自己扣那些细节,比如你要盯着画图的设计师,说这里我要怎么样,那里我要怎么样,这个抽屉要多高多深,栏杆要装多高。我当时是下午三点开始和设计师一点点搞到九点画完图。就这样还是忘记了抽屉深度,现在抽屉都超浅,气死。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住的话,不要做吊顶,不要做石膏线,刷白就行了,灯买普通的平板吸顶就行了,可调光的灯全屋下来也就不到五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8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浴室淋浴间和阳台窗户的下水和防水一定要做好,不管是内水还是雨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8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8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qxs 发表于 2025-8-8 08:40
家里上超六或者全屋光纤属实没必要

—— 来自 S1Fun

超五肯定目前够用,但是都新装修了,直接全换了拉到,省得以后发现网线断了一根只能跑百兆or发现哪根线抽不动换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8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智能化需求没必要搞物联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个个人体会,建议胶佬装修的时候规划一个露天区域,比如阳台封一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这这那那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就要有个强势,稍懂的自己人盯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房间格局和我刚装好的好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来搞笑 发表于 2025-8-6 22:10
北面这个完美电竞房啊,阳台可以抽烟,卫生间可以洗漱玩到半夜也不用打扰别人

—— 来自 S1Fun ...

确实,羡慕这个房间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oaisnkof 发表于 2025-8-7 14:54
谢谢,蝴蝶布局的楼,东南方向那套,但是我这套能改的地方不多,自己的第一套房,装修两眼一抹黑 ...

北卧不要住,就留给你做电竞房,北卧还是冷的,你家小宝还小,对温度更敏感,有时候就是会比南卧低1-2度,长远的看北边采光也不如南边好,还是北边的房间适合做电竞房书房,不适合长久居住,反正你玩电脑也要拉窗帘不是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弄木地板了,折腾的一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跟物业调个结构图再设计。
入户花园好处理,动线斜着也不会别扭,西南沿墙主储物,东北临窗/护栏(封窗)做景观。不过阳光很少,植物类型选择有限一点。

衣帽间建议用北面那间,墙面长,衣柜/架更好布置。生活阳台洗衣烘干后直接进衣帽间也方便。那个卫生间可以分担一下主卫的负担,主卫实在太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0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打柜子,打满柜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41 , Processed in 0.15798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