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big9999

[生活] 包阳台和低档次逻辑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6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见过不封的阳台……一个也没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对了,我也没理解为啥封阳台就是偷面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8-6 13:36
啊对了,我也没理解为啥封阳台就是偷面积……

阳台封起来然后吧客厅到阳台连通多出来的空间规划下可以隔断出一间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6 1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unpian 发表于 2025-8-6 14:05
不封阳台的多了去了 鉴定为 没见识

封不封不难理解,也都见过。但本地人的这个不封阳台等于高档,封阳台上等于低端这个逻辑看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8-6 13:36
啊对了,我也没理解为啥封阳台就是偷面积……

很简单,开发商向住建局备案建设图纸的时候,有一些空间是算一半面积甚至不算面积的(典型的比如开放阳台算一半面积),计算得到的最终的建设面积是会影响到开发商的税款的,实际卖房的时候这些地方也会按这个折算比例算房价

现在你要是包起来了,在住建局那边就要被认为是整个房间要算整体面积了,买家少付了一半的房价,开发商少缴了税先放在一边,光是一个和备案不符地方住建部门就很难受了。所以要是有业主私包阳台的话,过来拆违的往往都是城管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ocessed 发表于 2025-8-6 14:10
很简单,开发商向住建局备案建设图纸的时候,有一些空间是算一半面积甚至不算面积的(典型的比如开放阳台 ...

啊😦,我这全市都封阳台也没人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有个开发商信了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的邪,卖没有封阳台的“高档户型”,卖了两年一套都卖不出,去年把所有阳台封掉,今年入住率大概超过七成

—— 来自 Xiaomi M2007J17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聚二甲基硅氧烷 发表于 2025-8-6 14:25
城管也不是天天上街看哪家包阳台的,何况看到了他也不知道和备案符不符合

查私包阳台的主体是开发商,尤 ...

你这根本说不通……我觉得是城市差异,感觉北方没人管这个的……除非又把阳台额外朝外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聚二甲基硅氧烷 发表于 2025-8-6 14:35
不是兄弟,北方怎么管这事,开放阳台是不怕冬天出人命吗

而且现在本来封闭式阳台就要算全面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5: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8-6 14:14
啊😦,我这全市都封阳台也没人管啊……

民不举官不究的事情,毕竟大多数gwy也是要享受这个实惠的某种意义上的猪脚饭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8-6 14:08
封不封不难理解,也都见过。但本地人的这个不封阳台等于高档,封阳台上等于低端这个逻辑看不懂 ...

突然想起来之前听说埃及有房产税,但是没有窗户的可以说房子未完工然后不交税,最后开罗不少房子都没窗户
感觉异曲同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去三亚(旅游区),住的民宿阳台就没封,还能看到一楼在院子里自建的废弃泳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8-6 14:08
封不封不难理解,也都见过。但本地人的这个不封阳台等于高档,封阳台上等于低端这个逻辑看不懂 ...

销售们要忙着卖最高端的第四代住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帝都要是不包上冬天能当冰箱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5-8-6 16:26
帝都要是不包上冬天能当冰箱用了。

其实包上一样可以当冷库用  关上里面门,阳台上放点菜什么的能放很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边某所谓高端改善盘,业主封阳台被其他业主举报,开发商把封阳台业主告了,要求不能封阳台,还原原来样子。开发商因为合同里写的有,胜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不封阳台暖气公司要疯掉的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4 , Processed in 0.11460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