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52|回复: 61

[生活] 包阳台和低档次逻辑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5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地楼市的固有概念,不论楼盘实际档次如何只要是包阳台的,哪怕是统一包的,一概打入最低档次。并认为包阳台是一种十分上不得台面的事,主张包阳台的业主就是偷面积的小偷,所有恶毒的话套他们身上都不过分。

作为一个外地人,完全不理解这个逻辑是怎么成立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0 收起 理由
库德里尔 + 1 这个可以回正吧
自然博物馆 -1 带你妈节奏。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寒冷地区默认没有开敞式阳台。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在南方沿海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说地方没参考性啊,据我所知即便沪爷也有封阳台需求,更别说北方城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不封阳台全是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们这,房子要是不封阳台的,就意味着那房子没人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楼盘设计的时候就不要阳台
阳台好像设计规范和房间很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所谓第四代住宅,标配花园式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隔壁贴的逻辑,这算开发商和物业的服从性测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上海露天阳台都全是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不封阳台是要冬天打不开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但是,第四代住宅那种错层露台,实际上是个人都骂**的。而且敞开的话,刮风下雨不好打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那地方是不是没有台风,一个想法不一定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俺们北佬看来不封阳台才是匪夷所思,一年四季都要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吗,那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租的这小区就不让封阳台
这几天广东天天下暴雨,阳台地积水就没停过

—— 来自 HUAWEI DCO-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nfiniteGyre 发表于 2025-8-5 20:23
我租的这小区就不让封阳台
这几天广东天天下暴雨,阳台地积水就没停过

不是很懂,南方开放阳台没有下水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一般小区住人还有不封阳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心绊 发表于 2025-8-5 20:52
不是很懂,南方开放阳台没有下水口吗

必须有的
但地面有没有像卫浴那样做坡度就不一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すぴぱら 发表于 2025-8-5 06:15
就算上海露天阳台都全是灰

但没错啦,即便上海,除非本来就是内阳台,高端住宅的外阳台确实是不会去刻意封住的。

其实理解会有灰什么的。但城市里本来都包很牢了,好容易有个阳台,再封住…反正我是支持不封阳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封阳台主要怕小孩和猫掉下去
我妈朋友的孙女 7岁 奶奶炒菜一转头小孩阳台下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哪来的那么清高?
一般听说阳台让打通好偷面积都是加分项,要是别的奇奇怪怪地方也好偷那更赚,毕竟每平米那么多钱
会不会是房价太低?比如卖4千多的项目,它要是做一堆不好用的偷面积预留我也会觉得是不是有病这也非偷不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5 2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纸皮 发表于 2025-8-5 23:27
哪来的那么清高?
一般听说阳台让打通好偷面积都是加分项,要是别的奇奇怪怪地方也好偷那更赚,毕竟每平米 ...

就是这种清高让人费解,房价越高的地方阳台越不会封闭,隔壁楼盘卖的时候比较高端,因为近期要封阳台,两边斗的你死我活,反对封的最大理由就是封了影响楼盘定位,继而就是房价,会直接原地跳水5000-10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方舟 于 2025-8-5 23:55 编辑

逻辑很简单,早年的老房子,有一部分人为了多几个平米的室内面积,把阳台封起来,甚至是利用防盗网往外突一大块来封起来。自然就给人一种节约会省钱会过日子的感觉。
后来渐渐的一般住宅都很少提供以前那种开放式阳台了。

然后现在那些十几二十几万一平的高级楼盘,为了彰显奢华不差钱的气质,就配了个大阳台。这个大阳台通常都是朝向路边,就是为了给路过的人看的。

近年来甚至开始流行用高透玻璃来做阳台围栏,直接展示阳台面积,就是故意给我们这些穷逼开开眼,一个阳台价格就顶一套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卷大 于 2025-8-6 00:13 编辑

一样的道理呀,低端小区降物业费皆大欢喜,高端小区降物业费那就说明品质下降,低端小区封阳台要得实用性,要面积,高端楼盘不封阳台要外立面美观,高端大气,封阳台破坏外立面降档次

只能说低端小区下限就那么低,怎么降都无所谓,索性怎么实用怎么来了,高端小区,要的不是实用性而是档次,上限高你要拉低,当然有人给你急眼了,毕竟你不清楚溢价究竟花在了哪里,就是外立面,还有高端物业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谁的看法,业主当然是面积越大越好。什么叫偷面积?偷的是谁的面积?业主花钱了,你管我封不封啊
你说这堆档次什么的不就是开发商话术吗。
越贵越不偷,要不房价再加一倍好吧,开发商乐开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0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开发商设计的阳台不都是按照可以封阳台设计的吗,还有飘窗也是设计的时候就算着你会给它敲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跟隔壁帖子老美院子里的草坪一个思路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一两年里有人叫叫,后面越封越多,不封反而是少数就没人叫了
最多也是那种挑空一楼之后,那种二楼、三楼,有个大户外平台的,这个一般是真不给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引入猫奴啊,不封阳台不配养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8-5 23:34
就是这种清高让人费解,房价越高的地方阳台越不会封闭,隔壁楼盘卖的时候比较高端,因为近期要封阳台,两 ...

这么一说我理解他们的思路了:认为楼盘高端,买房等于买邻里关系,高端楼盘就应该有高素质的邻居,封阳台被视为偷面积,是爱占便宜,是低素质人群,影响楼盘高端定位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的二手洋房顶楼,5楼带6楼大阁楼。开发商送了个露台,前房主把露台和阳台用钢结构封住了。
买的时候我没注意,这两天装修才意识到这玩意实际上有点擦边风险,但是这个小区几乎所有人家都封住了。
用了7、8年的钢结构虽然没生锈但从心理上有不安全感,在网上刷了好多这种彩钢被雪压塌,被风吹跑的视频。
最近心里愁苦的不行。花了几十万,贷了几十万,买了一个住起来没那么安心的房子。
想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花园,这下异曲同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6 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方,没有阳台约等于高密度小户型公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心绊 发表于 2025-8-5 20:52
不是很懂,南方开放阳台没有下水口吗

有,但是找平找坡做的不好的情况下,很多阳台很多位置会积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小区密度阳台有屁用,要晒太阳我直接去露台了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8-5 23:34
就是这种清高让人费解,房价越高的地方阳台越不会封闭,隔壁楼盘卖的时候比较高端,因为近期要封阳台,两 ...

整天想着偷面积,怎么显出高贵
这就和曼哈顿中心一定要有个中央公园是一样的摆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逻辑的话我住的别墅也是低档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爹妈的房子没有封阳台,感觉老人家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下楼,开放式阳台还是有好处,前提是没宠物没小孩
不过卫生是真心难搞,就算提前做了下水口+瓷砖全贴,也基本全是灰,风雨大点还能收获不少树枝树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6 , Processed in 0.12583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