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爱未来

[健康] 拆了一包过期的乳清蛋白粉,给大家看看,顺便说说我对健身补剂的想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 2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试错成本太高,楼主有点害人

我在1688买过一个上推荐,成交很高的原料店的一水肌酸,众所周知一水肌酸的溶解性是很差的,不能充分溶于水。但是我买的那个粉扔进水里就速溶了,质疑店家说我们就这个工艺

今年在某牌子货蛋白粉都出现虚标造假的情况下还有人敢喝三无原料货,还推荐别人买,我不想评价更多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多数的口味难以下咽,我还是拿水牛奶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食品行业生产益生菌冻干粉的说两句,这玩意儿出厂都有霉菌酵母大肠检查,只要没潮,没结块,基本上没问题。
然后这玩意儿是食品级的,那成本可太低了,大家放心买,不存在低价质量不行的问题,三聚氰胺出事之后蛋白检测的漏洞应该是补上了,希望从事这行业的群友再进来说两句。我个人表示:要相信现代化工业和卷死卷活的中国市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 0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色食品 发表于 2025-8-1 21:11
楼里说是蛋白粉是智商税简直可笑  蛋白粉就是蛋白粉 自己不练想靠蛋白粉长肌肉吗? ...

锻炼从没断过,戒了蛋白粉以后完全没感觉到任何差别,还能正常加强度
不如快乐水,至少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HOIHOISAN 发表于 2025-8-2 00:26
锻炼从没断过,戒了蛋白粉以后完全没感觉到任何差别,还能正常加强度
不如快乐水,至少便宜 ...

没差别是正常的,因为蛋白粉是用来补蛋白的,不缺蛋白当然不用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 0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未来 发表于 2025-8-1 21:34
考了个骨科的研,跑路进另一个大坑了。
急诊你得能熬,得学,得年少有为不自卑。 ...

不想熬了,趁着还没干多久,明年准备找下家跳槽了,干不了门诊,还是更加喜欢住院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 0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川澈 发表于 2025-8-1 22:34
作为食品行业生产益生菌冻干粉的说两句,这玩意儿出厂都有霉菌酵母大肠检查,只要没潮,没结块,基本上没问 ...

恰恰是今年爆出了国产某品牌用大豆蛋白冒充乳清蛋白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发货的还是小心点吧,言尽于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蛋白粉确实可能假的,三无产品基本铁假。还有奶粉也是,三无基本没有真的,假货甚至有包装,所谓俄罗斯奶粉是重灾区。还有个比较容易假的品类,宠物饲料。正规厂家的产品,至少保证下限。其实蛋白粉本来就是会混入一定比例大豆蛋白的,并不是纯乳清蛋白,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比例不对,那确实是厂家的问题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 1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戴里克·伯格 发表于 2025-8-1 21:57
试错成本太高,楼主有点害人

我在1688买过一个上推荐,成交很高的原料店的一水肌酸,众所周知一水肌酸的溶 ...

这层楼我得认真回复,不然我成草菅人命了。
一、一水肌酸的问题:
我买过的大部分一水肌酸补剂都是普通颗粒大小,溶解度确实不好,但是其实一水肌酸有微粉化制剂,相对好溶很多,比如Allmax的微粉化纯一水肌酸,是很细腻的粉末,倒杯子里都会扬尘,你可以查一查。


二、我想从几个角度说说所谓“原料粉”到底有没有害,能不能买。
1、什么是乳清蛋白:
①作为牛奶的成分:
牛奶在分离后的主要成分有:乳脂、乳蛋白、乳糖。乳脂是加工黄油、奶油的原料,价值最高,乳蛋白主要分为乳酪蛋白和乳清蛋白,乳酪蛋白是加工奶酪的原料,价值也高,而乳清蛋白,没什么味道、没什么质地,经济价值低,只是蛋白质比较丰富,最大的价值就是给健身人群、老弱病人增加营养的营养价值。所以是牛奶深加工的副产物,是边角料,所以便宜。
②作为三大营养物质之一:
三大营养物质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以碳水为主要成分的商品(面粉、淀粉、麦芽糊精、糖)和以脂肪为主要成分的商品(各种食用油)大家在超市都见过,面粉都是像25kg乳清蛋白一样的大包,那以蛋白质为主要成分的商品(乳清蛋白粉、乳酪蛋白粉、大豆蛋白粉)为什么在超市见不到?因为它不常用,除了健身人群基本上没人会买。

2、原料粉和健身品牌蛋白粉的关系:
不要看见“原料粉”就望文生义,认为它只是加工食品的原料,不能直接吃。事实上原料粉本来就是能直接吃的食品了。原料粉和健身品牌蛋白粉的关系就像方便面面饼和不同口味的袋装方便面的关系。健身品牌的蛋白粉并没有对原料粉进行深加工,它只是添加了不同口味的香精和其他添加剂。
不光是乳清蛋白粉有大袋的原料粉,像全脂牛奶、脱脂牛奶都有大袋原料粉,黄油有大桶的,乳酪有大块的。不敢买“原料粉”的人,你如果看了下面这东西,是不是都不敢进甜品店、麻辣烫店了?
恒天然25kg全脂乳粉:

用这种大包装全脂乳粉的店,不是产品不好,相反,是产品很好,因为这是市面上最好的全脂乳粉之一了。它有小包装的,1kg一包,叫安佳全脂乳粉。

3、恒天然靠不靠谱:
看看我之前发的链接,是什么网站,什么人背书,我不懂为什么恒天然怎么也能被当成野鸡品牌。如果说恒天然你不了解,那你总听说过它旗下的安佳,恒天然的乳脂、乳酪蛋白就是加工成奶油、黄油、奶酪通过安佳卖的。而它的副产品乳清蛋白,因为需求量小,没有小包装零售,都是25kg大袋大袋卖,卖给健身补剂品牌加工成补剂蛋白粉。
如果恒天然你不了解,我再说新西兰的另一个品牌,哥兰比亚(Glanbia),它和恒天然一样都是大宗乳制品供应商,它旗下的健身品牌你作为健身者一定听过:欧普特蒙(Optimum)。
Glanbia20kg乳清蛋白粉:

欧普特蒙就是把Glanbia的大包乳清蛋白粉拆成5磅加点香精卖的。
如果上面你都不了解,你总该知道国内山东的西王,西王在2016年收购了肌肉科技。
肌肉科技的增肌粉很火,但是其本质就是麦芽糊精6:1勾兑蛋白粉,而西王自已就是生产麦芽糊精的大厂。
麦芽糊精什么价格,增肌粉什么价格?这是多少倍的暴利?一个月那点生活费的瘦不拉几的大学生,买到这种东西可不可怜?


4、进口商靠不靠谱:
1688、拼多多肯定有卖假货的,但是不至于全是假的。如我在第1点里说的,乳清蛋白经济价值比较低,所以它本来就没那么贵。恒天然的乳清蛋白粉,70-90的价格1kg都是合理的。
买的时候注意有没有标注生产日期、有没有写厂家、厂址,有没有写执行标准(GB),只要注意好这些,就是正常的食品,不会是三无产品。
比如我上面买的一水肌酸,宁夏太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你买它,如果它有问题,我出钱咱们一起去宁夏告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 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潇箫 发表于 2025-8-2 01:09
不想熬了,趁着还没干多久,明年准备找下家跳槽了,干不了门诊,还是更加喜欢住院部 ...

除非非常热爱急诊、或者只能留在急诊的人,不然很难待住。我6月底辞的编,整个7月都在健身和休息,离开急诊后睡的太好了简直,从未如此鲜活地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 1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道理都懂,只不过没靠谱的路子,如果吃出问题,是错成本高了

—— 来自 realme RMX50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问问,健身是最好吃这种吗?只吃鸡蛋牛肉喝牛肉行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はちたや 发表于 2025-8-2 16:35
我就问问,健身是最好吃这种吗?只吃鸡蛋牛肉喝牛肉行不行(...

可以但是自己做饭需要时间和精力,去外面买实际上是比吃蛋白粉贵的,蛋白粉就是省事和便宜(相比外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价格上,品牌蛋白粉并不便宜,只有买lz这种原料粉才便宜。不吃蛋白粉又嫌麻烦,可以靠煮蛋器煮鸡蛋、即食鸡胸肉、即食去皮鸡腿来替代,其实很多速冻的鲳鱼、黄鱼,自己蒸一下也很快。。。

蛋白粉其实算深加工食品,营养成分比较单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2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未来 发表于 2025-8-1 21:34
考了个骨科的研,跑路进另一个大坑了。
急诊你得能熬,得学,得年少有为不自卑。 ...

据说骨科要会电钻电锯抡大锤还要会微雕绣花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4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5-8-4 16:34
据说骨科要会电钻电锯抡大锤还要会微雕绣花么?

是的,比起医生更像木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4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はちたや 发表于 2025-8-2 16:35
我就问问,健身是最好吃这种吗?只吃鸡蛋牛肉喝牛肉行不行(...

把肉蛋奶拉满就不需要,然而我是个山西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はちたや 发表于 2025-8-2 16:35
我就问问,健身是最好吃这种吗?只吃鸡蛋牛肉喝牛肉行不行(...

太行了,你记住食补就是最好的,只是很多人食补做不到(贵,麻烦,太撑)才靠补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2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0一公斤已经算便宜了,更便宜的分装不要买,掺东西的,我贪便宜买过,一股豆奶味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mj1316 发表于 2025-8-4 23:59
80一公斤已经算便宜了,更便宜的分装不要买,掺东西的,我贪便宜买过,一股豆奶味

—— 来自 OnePlus PJZ1 ...

80一公斤是什么牌子啊?多少含量的?我想买点

—— 来自 vivo V2243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はちたや 发表于 2025-8-2 16:35
我就问问,健身是最好吃这种吗?只吃鸡蛋牛肉喝牛肉行不行(...

可以啊,每kg体重1~2g蛋白质每天,自己算要吃多少,肉类只能吸收20%,鸡蛋能95%。蛋白粉的好吃是吃起来方便,不费劲,否则光吃肉和蛋要还要肠胃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mj1316 于 2025-8-5 10:20 编辑
Headless 发表于 2025-8-5 07:04
80一公斤是什么牌子啊?多少含量的?我想买点

—— 来自 vivo V2243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 ...

恒天然 WPC80 ,80应该是批发价了,散装比这个价格低的不太可能是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哪里买的,有什么靠谱渠道

—— 来自 realme RMX50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除了鱼油和姜黄素,别的几种常见补剂的生产成本很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帝wd 发表于 2025-8-1 21:04
这个恒天然的蛋白粉,是原料粉吗。我看网上一些学生为了省钱买原料粉喝。底下评论说原料粉没有消毒工序不安 ...

正规会标注食品级,这种应该就没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5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蛋白粉就是给食量小的瘦子开始锻炼后补充蛋白缺口的,一般食量大、爱吃肉的普通健身爱好者饮食摄入蛋白质都够的。或者减脂期控热量又有蛋白质缺口时候补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4 , Processed in 0.12479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