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64|回复: 69

[健康] 拆了一包过期的乳清蛋白粉,给大家看看,顺便说说我对健身补剂的想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31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爱未来 于 2025-8-1 12:31 编辑

我是2015年9月开始减肥,2016年3月开始健身的,到2022年上班做急诊以后就没在锻炼了,最近辞职了,有空就又练了起来。
今天开了袋2021.9生产的乳清蛋白粉,目前已经过期了,但是干粉其实过期几年也无所谓,拆包倒桶里后突然想给大家看看,所以拍了几张照片。
这是25kg一包的恒天然80%浓缩乳清拆包后分装的,当时1688上买的,80块钱一公斤,还要运费。现在pdd上卖的更便宜一些,但是建议大家多看看评论多的店。

这是内袋,由于我要往桶里倒,所以从底部开的口。

倒进桶里的样子,看起来没什么问题,过了几年了状态还是很好。

跟前没有摇摇杯,就舀了一勺倒在书上,然后倒塑料瓶里一饮而尽了。粉的质地很细腻,几乎没什么味道,只有一点点淡淡的奶味,喝了很多年香精兑粉以后,我反而更喜欢这个味道。

结语:我从最开始喝康比特,到后面欧普特蒙、肌肉科技、Allmax、UN、Bpi等乱七八糟的蛋白粉喝了很多,浓缩、分离、水解统统喝过,以前以为美国佬的粉肯定更好,大学时代节衣缩食也要上进口的。后来喝了恒天然的原料粉才发现也不尽然。
这些牌子无非是乳清蛋白加了点香精,用料甚至不如恒天然,却卖那么贵。
还有一水肌酸、支链氨基酸、谷氨酰胺等,价格也太匪夷所思了。这些东西我现在都是拼多多上买十几块一斤的,吃起来和补剂牌子卖的没什么区别。



我想说的是,我在补剂上曾经花了不少钱,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白花出去的。如果你是个在健身的土豪,你大可以当看个乐子,继续买喜欢的补剂品牌。但是如果你是个喜欢健身的学生,不妨在拼多多上先买一斤试试,试过你就知道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ymm1030 + 1 很有用
黄泉川此方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保质期只是保证你没吃出问题的时间,不代表一定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2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嫌麻烦的话,直接吃煮鸡蛋,只吃蛋清,还便宜

—— 来自 Xiaomi 24117RK2CC,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2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甜味么?

—— 来自 vivo V2243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R.ONY 于 2025-7-31 23:27 编辑

试一下 pdd搜的恒天然乳清蛋白粉 有家是59元多1kg是这个吗?
更新下还有家是40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0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了八年蛋白粉补剂
然后断了三年
感觉之前八年自己吃的都是智商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恒天然是假进口 国外根本查无此人吗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大韩李明博 -1 胡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结块,没受潮,避光阴凉处密封保存,问题都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adless 发表于 2025-7-31 23:08
有甜味么?

—— 来自 vivo V2243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只有一点点点点淡淡的奶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R.ONY 发表于 2025-7-31 23:23
试一下 pdd搜的恒天然乳清蛋白粉 有家是59元多1kg是这个吗?
更新下还有家是40的 ...

我没仔细找,但是肯定会有更便宜的。你可以看看有些店会晒出清关单和资质,应该更靠谱一点。如不放心可以买蛋白质检测试剂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9732 发表于 2025-8-1 01:18
不是说恒天然是假进口 国外根本查无此人吗

—— 来自 S1Fun

https://www.gov.cn/yaowen/liebiao/202406/content_6957373.htm
不可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蛮有用的,虽然我现在也已经不撸铁了,而且以前也只喝点蛋白粉,其他东西完全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0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不吃蛋白粉好多年了,现在全靠食补。以前吃蛋白粉的时候也是吃的熊猫原味,那些代糖蛋白粉太甜太难喝了实在喝不下去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搜了下恒天然,直接给我推检测剂,点进去看评论晒图几乎全是买到假粉的
所以能私信一个店铺吗,国产进口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求私信店铺,感激不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蛋白粉我日常都和酸奶搅拌在一块当食物吃,不健身我感觉也可以吃,光吃饭日常蛋白质指标大概率达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很不错啊,有靠谱的卖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cheeya 发表于 2025-8-1 08:52
没结块,没受潮,避光阴凉处密封保存,问题都不大……

请教下结块的风险性主要是什么?
我有一些氨基酸,放罐子里也还是久了会结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inal007 发表于 2025-8-1 10:22
搜了下恒天然,直接给我推检测剂,点进去看评论晒图几乎全是买到假粉的
所以能私信一个店铺吗,国产进口都 ...

不推荐店铺,不然成广告了,你可以在拼多多和1688上找销量和评论多的,很多人都会用蛋白质检测试剂测一测,可以参考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 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蚯蚓 发表于 2025-8-1 11:21
请教下结块的风险性主要是什么?
我有一些氨基酸,放罐子里也还是久了会结块 ...

所有的粉剂,只要开盖,空气进去就有结块风险,主要就是空气里的水蒸气。我感觉一水肌酸是最容易结块的,但是它结块不变质,敲开可以正常用。其他的粉,如果质地变了就不要用了。所以要么别拆封,要么拆封后最好几个月内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大的风险还是你怎么鉴别是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喝完感觉粘牙上伤牙,刷牙才能干净是什么情况,我就是因为这个不喝的。当初摇摇杯都买了一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harry3 发表于 2025-8-1 17:12
喝完感觉粘牙上伤牙,刷牙才能干净是什么情况,我就是因为这个不喝的。当初摇摇杯都买了一堆 ...

粘牙是不是你那个摇摇杯没有搅拌均匀啊,我搅拌均匀就跟喝牛奶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急诊跑路可以去什么科室,我怕干长了,跳不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完上火溃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块是正常现象,反而那种你随随便便开封放几个月都还是粉的,必然是放了抗结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别乱入补剂坑,在喝了不少后察觉蛋白粉是智商税没多大用时已经太迟了,沉没成本会容易让人想跑又跑不了继续硬着头皮买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バーチャルS1er 于 2025-8-1 19:01 编辑

结不结块和你存放的地方、容器,还有最重要的发来的粉剂含水量有关,

大部分人的运动量和激素水平真没必要蛋白质焦虑吃蛋白粉,
因为这东西不便宜不好吃,而且奶制品坑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牛磺酸
就是不知道有没有用

—— 来自 Xiaomi M2012K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1 1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有便宜蛋白粉推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Katsukeimei 发表于 2025-8-1 17:54
粘牙是不是你那个摇摇杯没有搅拌均匀啊,我搅拌均匀就跟喝牛奶一样,

没有啊,电动的开很久也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到假的还不是最怕的,怕的是买到分装被污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恒天然的蛋白粉,是原料粉吗。我看网上一些学生为了省钱买原料粉喝。底下评论说原料粉没有消毒工序不安全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里说是蛋白粉是智商税简直可笑  蛋白粉就是蛋白粉 自己不练想靠蛋白粉长肌肉吗?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FishTail + 1
Katsukeimei + 1 练加补剂是有用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harry3 发表于 2025-8-1 19:40
没有啊,电动的开很久也一样

那不清楚,我买的熊猫的不会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 2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潇箫 发表于 2025-8-1 18:21
急诊跑路可以去什么科室,我怕干长了,跳不出来了

考了个骨科的研,跑路进另一个大坑了。
急诊你得能熬,得学,得年少有为不自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 2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帝wd 发表于 2025-8-1 21:04
这个恒天然的蛋白粉,是原料粉吗。我看网上一些学生为了省钱买原料粉喝。底下评论说原料粉没有消毒工序不安 ...

我买的都是正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或者药业有限公司分装的,比如图里显示的那些,不买小作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消费者想要买原料粉试错代价就是自己的身体健康,能买正规牌子的还是尽量买牌子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5 , Processed in 0.12456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