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07|回复: 46

[生活] 电瓶车有没有推荐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30 1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了下电自,一个九号的48v12ah,一个富士达的48v24ah


电摩还没看,感觉电自已经满足自己上班5km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碧池团团子 +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812的续航太短了,起码48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号那个4812的车你基本上是买不到的,到店里都会让你加价升级电池,最起码升到4820。VzMix这车最高可以6026电池。当然,都是铅酸电池,整车会比下面这个原装锂电的重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30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浪 发表于 2025-7-30 19:35
九号那个4812的车你基本上是买不到的,到店里都会让你加价升级电池,最起码升到4820。VzMix这车最高可以602 ...

这车骑起来怎么样啊,刹车够用吗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分子聚合物 发表于 2025-7-30 19:46
这车骑起来怎么样啊,刹车够用吗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最好用有碟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造型一般就鼓刹了,记得刹车练一下。按到底容易煞死翻车。

—— 来自 OnePlus PHK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之道2号 发表于 2025-7-30 19:58
这造型一般就鼓刹了,记得刹车练一下。按到底容易煞死翻车。

—— 来自 OnePlus PHK110, Android 15, 鹅球 ...

后刹锁紧了,就不会翻车。是因为前刹紧后刹松,急刹惯性比翻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分子聚合物 发表于 2025-7-30 19:46
这车骑起来怎么样啊,刹车够用吗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你真按25码来骑,没啥不够的(雨天还得再慢点)。当然,我是不建议骑这种骨架车的,减震行程太短了,轮子也太小了,只能走非常好的铺装路。但凡有点坑洼,就能把你颠麻了。轮子小还有另外一个麻烦,如果你对轮胎防滑能力有要求,这个尺寸都没啥正经的轮胎可以换。
你如果只有这车的预算,建议选小牌子的正经踏板造型车,非要九号,至少F90起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1-双管车架。
2-轮胎宽,至少3.0-10。
3-双碟刹。
4-同时有侧撑和立撑。

能满足这些条件的车,不带电池车架至少2k,最低限度是深远009,不要买深远带的电池。
自己配个星恒电池1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30 2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浪 发表于 2025-7-30 20:26
你真按25码来骑,没啥不够的(雨天还得再慢点)。当然,我是不建议骑这种骨架车的,减震行程太短了,轮子 ...

主要是先按电自的标准看的啊,这个看起来像个电自,或者直接给个推荐啊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30 2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nok 发表于 2025-7-30 21:05
1-双管车架。
2-轮胎宽,至少3.0-10。
3-双碟刹。

看了下深远009,有点难看,价格三五千的都行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5000块钱能接受,那我建议你选极核ae5ipro,目前九牛核最便宜的带abs,tcs的电自,空车4600,电池你看是配铅酸还是锂电,可以买二手电池,后期升级电池也方便。这个配置已经到顶了,你后面只需要升级电池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欢迎大家来S1电驴群(787211477)吹水,里面会分享最时髦的电瓶车资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2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nok 发表于 2025-7-30 21:05
1-双管车架。
2-轮胎宽,至少3.0-10。
3-双碟刹。

为啥要同时有侧撑和立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5km随便买买就行了,怕boom就买铅酸的你也够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齐雨绮语 发表于 2025-7-30 22:39
为啥要同时有侧撑和立撑

立撑修车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0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齐雨绮语 发表于 2025-7-30 22:39
为啥要同时有侧撑和立撑

立撑有人回答你了,侧撑是你停车上车方便

—— 来自 Xiaomi Redmi K20 Pro,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0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5公里通勤需求,雅迪爱玛绿源随便买个顺眼的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分子聚合物 发表于 2025-7-30 21:57
主要是先按电自的标准看的啊,这个看起来像个电自,或者直接给个推荐啊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

我上面写了,九号F90,这车是完全符合现行新国标政策的,后续的F90M以及一堆铅酸踏板车实际都超重了。而且这车续航、骑行姿态都不错,就是储物空间少了点。当然超重的车也不是不能上牌,但是比较依赖线下门店的门路。
想要坐桶储物就只能选电池放踏板下面的车,但是这种车踏板会比较高,骑着没坐桶放电池的车舒服。上面别人推荐的极核AE5i就是这样。极核的智能化以及能耗都不如九号,坐姿比九号优化的好一点。
这些是能讨论的车型,还有很多如雅迪爱玛等等传统牌子,因为各地线下车型差异过大,想买只能去店里自己试,网上没法讨论出一个统一的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0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肥宅的轮胎推荐3.0-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1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号的f90m,对比f90的主要升级点是前后双碟刹,其他都够用。这个型号是一般家用最合适的型号了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像电自的电自那建议等一个月9月之后再卖
超级新国标骨架车堂堂登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0系完全不推荐,加点预算直接买上位替代要么110,要么mzmax。90还是鼓刹,控制器也只有25a放流,完全没有买的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31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berutopia 发表于 2025-7-30 22:34
5000块钱能接受,那我建议你选极核ae5ipro,目前九牛核最便宜的带abs,tcs的电自,空车4600,电池你看是配 ...

店里问了,说现在新国标要上,全国缺货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doki 发表于 2025-7-31 09:28
你要像电自的电自那建议等一个月9月之后再卖
超级新国标骨架车堂堂登场

9月之后全面限速,新车搞不好短时间只能25的速度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4812先排除吧,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个娘们儿就骑这种,不是的话建议跳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812就是让你给车上个牌用的,减200就是空车价。要正常骑铅酸至少要4830,虽然性能也不乍地,上牌4830会超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预算够还是买个好点的新势力电自,和你以前骑的那些雅迪爱玛完全不是一回事,有时间还是去店里试驾一下,你会爱上骑电驴,搞不好一天不骑都不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saberutopia 发表于 2025-7-31 15:09
预算够还是买个好点的新势力电自,和你以前骑的那些雅迪爱玛完全不是一回事,有时间还是去店里试驾一下,你 ...

好在哪?更接近电摩吗


但是人和人的需求不一样,我要电驴你给我电摩难道不是缺点吗?彼之蜜糖吾之砒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同城买个二手代驾的折叠电自算了,便宜够用

—— 来自 samsung SM-S908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5: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viosonia 发表于 2025-7-31 15:16
不如同城买个二手代驾的折叠电自算了,便宜够用

—— 来自 samsung SM-S908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这种我老娘真买了一辆,实测只能慢速(比人家慢跑快一点点)骑10公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限制,最好不要买这种电自,买大一点的电动车,爱玛,雅迪,绿源之类的,线下应该有店吧?两三千块钱,铅酸电池,能够直接跑到40,车架也大,也舒服点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31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saberutopia 发表于 2025-7-31 09:32
90系完全不推荐,加点预算直接买上位替代要么110,要么mzmax。90还是鼓刹,控制器也只有25a放流,完全没有 ...

九号店里太乱了,mzmax都没见,要么nz,要么fz,标价都比天猫上地区级价还贵,吃掉500的国补才比天猫价便宜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rkangel0224 发表于 2025-7-31 15:43
这种我老娘真买了一辆,实测只能慢速(比人家慢跑快一点点)骑10公里

胡说,我就有一辆,锂电款。保底30公里,时速25+

—— 来自 samsung SM-S908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5-7-31 14:55
9月之后全面限速,新车搞不好短时间只能25的速度开

想多了,这个要是有用你路上至于看到随便100+的鬼火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doki 发表于 2025-7-31 16:18
想多了,这个要是有用你路上至于看到随便100+的鬼火吗

一般而言,会假装安定一两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raxia 于 2025-7-31 16:34 编辑

既然预算能有三五千,那就f90m吧,f90后刹车是鼓刹,90m就是碟刹了。还有电池在座桶里的骑起来放脚比电池在脚底下的舒服。
还有别吐槽动力不足啊,f90那动力还不够?你们想骑多快啊?5公里又不远,恨不得5分钟到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1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公里就随便买买吧,哪怕是按国标开10分钟都到了。。。买个顺眼的,造型不那么别致的就行了。

如果公司能充电,4812电池也够了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40 , Processed in 0.32666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