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90|回复: 23

[生活] 现在魔都还有没有抽水马桶的地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6 1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前看过一个视频,说早年的上班族,有的住在没有抽水马桶的区域,每天早上要拎着屎袋子去丢掉。路上买了早饭,就会一边拎屎袋子,另一边拎着早饭走路。据说更早期的时候(几十甚至上百年前?),会有专人早上挨家挨户收屎袋子?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碧池团团子 + 1 应该很早以前或者老城区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倒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啥玩意,越说越离谱了,你不如想一下肥水不流外人田里的肥水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倒马桶

要么你家里用屎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请教几十上百年前的屎袋子能用什么材料做,别告诉我用布袋子装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的疫情帖里有人抱怨过老弄堂里只有蹲便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应该是冲水下水道吧,很多大学里蹲坑还没淘汰掉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凡百度下抽水马桶的马桶指的是什么也不至于发这么弱智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iapm大楼对面就有 不知道现在拆了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虹镇老街以前就这样的,拎着痰盂罐去倒掉,现在早就拆光卖14w一平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7 0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mmatau 发表于 2025-7-26 16:08
你说的应该是冲水下水道吧,很多大学里蹲坑还没淘汰掉呢

不是,就是用痰盂,但是会放一个袋子在痰盂里,然后就不要端着痰盂去倒屎,拎着塑料袋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啊,黄浦区一堆二级旧里要倒马桶,虽然拆迁掉了一批,但是还有很多零星的,我家就是,不过今年也要拆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aising_Heart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住过  上厕所要走5分钟 现在应该也没完全消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倒马桶是没有上下水时代居民的日常,收屎的人要是不来收,你等翔的生活吧,住农村的反而还好一点,要么野屎,要么条件好的有公共厕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生久视 发表于 2025-7-27 08:19
不是,就是用痰盂,但是会放一个袋子在痰盂里,然后就不要端着痰盂去倒屎,拎着塑料袋就行了。 ...

倒痰盂的见过,把屎装进塑料袋去倒的真没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看一些魔都中介的视频,感觉魔都是再小的房子都要割出一块地设置卫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829A4 发表于 2025-7-27 10:05
最近看一些魔都中介的视频,感觉魔都是再小的房子都要割出一块地设置卫浴 ...

21世纪了,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着弄堂拆迁,没抽水马桶的地方是少了,楼道乃至区域共用卫生间的还是有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某些最贵地段的后面的弄堂还是有没改造吧,那些地方动迁又动不了,除了看看纸面上的房价也蛮惨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7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入流美术 发表于 2025-7-27 09:22
倒马桶是没有上下水时代居民的日常,收屎的人要是不来收,你等翔的生活吧,住农村的反而还好一点,要么野屎 ...

倒马桶不稀奇,痰盂里放个塑料袋,然后扔塑料袋也不稀奇。就是一手早饭一手塑料袋怪怪的(如果真有这种情形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生久视 发表于 2025-7-27 10:45
倒马桶不稀奇,痰盂里放个塑料袋,然后扔塑料袋也不稀奇。就是一手早饭一手塑料袋怪怪的(如果真有这种情 ...

住过老房子,但是没见过用塑料袋子的。
老房子一般都是去附近公共厕所拉啊。
你为啥非要相信自媒体这种胡说八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生久视 发表于 2025-7-27 10:45
倒马桶不稀奇,痰盂里放个塑料袋,然后扔塑料袋也不稀奇。就是一手早饭一手塑料袋怪怪的(如果真有这种情 ...

在需要倒马桶的年代,结实又不漏的塑料袋还是很值钱的,我们都要洗洗再利用,怎么可能每天扔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痰盂,或者说马桶
老弄堂里面的公厕有专门的洞口是给倒马桶的,旁边有个水桶冲水。
冲干净了的痰盂,拎回家的路上,再顺路带个早饭。
也不算是很奇怪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有些特殊情况的住户,房子没接到小区管道没垃圾分类之前,还是扔的很隐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6 , Processed in 0.09711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