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21|回复: 51

[科技] 两个月过去了,玄戒01成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5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034a64de2b12fb3a4c2

看了这个视频(除了吹的太用力和yygq友商的部分),感觉设计这块CPU的部分已经达到先进水平了,其他部分还有进步的空间

既然玄戒把大中核性能曲线衔接起来能让重负载应用不调用大核的资源实现功耗的降低,那高通联发科为啥要把大核调用的阈值设低让大核保持持续在线的状态呢,有懂经的朋友讲讲吗

还有现在米的产品上玄戒的多不,台积电的良率应该能保证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碧池团团子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人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军军的牛皮吹过就算了,网友记忆力那么好是想干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从不搞爱国营销,所以带着爱国、支持国货心态来买东西的人别靠近小米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拿货来卖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所谓,玄戒02准备上车,一年大几十万销量总是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2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难绷了,s1的保健品受众们已经彻底屁股直连键盘了。前四楼没一个和主楼相关的,我宣布坛友已进化为全自动哈气bot。

顺带一提我到京东上看了一眼,15spro有货,不过只有一个颜色了。ultra各型号比较齐全。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6 收起 理由
CTRYZEN + 1 欢乐多
巣鸭睦月 + 1 欢乐多
Netflix + 1 欢乐多
tubarl_kumiko + 1
はちたや + 2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5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5 2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米猴自己吹了半天最后都不买的玩意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海狗是真的买华为自研芯片手机
猕猴是真不买小米自研芯片手机
自研芯片自行替换为猪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6 0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网上消息是只准备了100w片,反正o2也流片了,前一段好像都说5g基带也有了,等后续呗

— from S1 Next Goose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6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的玄戒O1产品目前有3款,分别是手机15Spro、平板7Ultra、平板7Spro,手机上市7周激活量10w+,小米官方是挺满意的,因为一开始向台积电下单的芯片数很谨慎,而追加订单要排档期,是否觉得官方在换尊就因人而异了

玄戒O2已经流片,就看是否能补上GPU的短板,5G基带研发中,玄戒上车计划中,小道消息车载智驾芯片也在路上,视频中提出小米有在自研CPU架构,可以看出小米做玄戒是有计划有目标,至于这些目标能否实现,就让时间证明一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小号 发表于 2025-7-25 23:47
太难绷了,s1的保健品受众们已经彻底屁股直连键盘了。前四楼没一个和主楼相关的,我宣布坛友已进化为全自动 ...

miboy急得不行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6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只要不碰AI消费级的芯片还是能找台积电代工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拿出魄力再烧2到3代才能说成了,就现在这个样子有啥用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6 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6 0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一下,等半年后再回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6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tais 发表于 2025-7-26 00:23
看网上消息是只准备了100w片,反正o2也流片了,前一段好像都说5g基带也有了,等后续呗

— from S1 Next Go ...

5G基带这么好搞吗?库克泪目,早知道挖几个小米的人搞基带了。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夏天的月光 发表于 2025-7-26 08:21
5G基带这么好搞吗?库克泪目,早知道挖几个小米的人搞基带了。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

可以去申请别人的专利无效啊,反正常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除了花粉质疑 这芯片在测过的媒体里都是一水的强吧就算是花粉也只敢质疑芯片是谁设计的 而不敢质疑对比芯片的性能也很说明问题了
小米初代芯片敢铺货才是太大胆 强如高通都可能做出火龙这种东西
反正小米也没指望一代回本不如就这样慢慢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板来说确实满意 待机效果非常好,虽然电池也比 iPad Pro 大,不过确实是第一次见到待机如此好的 Android 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耗这里其实也好解释 这个设计只适合只有一个重负载任务,而且这个任务也并不极限压榨 cpu 的情况才好使
mtk 自己只做公版就不提了,高通的自研架构是和它一直想做的桌面cpu同架构的,所以也不会玩的特别花。作为类比,Intel 和果子也都是单规格的 p 核和 e 核,不会整出来 4 个规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夏天的月光 发表于 2025-7-26 08:21
5G基带这么好搞吗?库克泪目,早知道挖几个小米的人搞基带了。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

瞎传消息罢。林斌微博说接了个电话挺激动,底下就开始传消息说是基带成了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第一天的商单,你看b站接下来的热度就大概有个数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英短出品
那你看过他的冰龙888视频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粉丝都不见得会买,这一代基本也就先拿出来占个位置

—— 来自 realme RMX50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是英短那视频,什么时候又成科普芯片高手了?挺招笑的,甚至都不算商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6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成吧,芯片总归是进量产设备了,别管谁造的反正素质还可以
中成就是下一代芯片,上规模的进自家的设备里
大成就是完全上旗舰机,全系自家芯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儿小米自己都没有备多少货,有没有成还是要看下一代上不上旗舰机型,如果下一代只上车机或者直接折了的话那太招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6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你好音希 于 2025-7-26 13:57 编辑

本miboy觉得O1成了啊,卖的确实不多,非要找个借口的话就是机器和高通版的设计没什么区别,还晚了大半年,不过正常发售,性能直追高通发哥的最新处理器,已经很牛逼了,基带这个据说也在做

至于销量我觉得根本不用担心,下一代如果单独和玄戒出一个系列,比如Mix,不要和正代一模一样的设计,应该会卖的还不错,再不行还有汽车吗,等那几辆增程suv上了,一年出货百万轻轻松松,基本上自负盈亏,养个团队没问题了,而且玄戒也不仅仅只做手机芯片,小米每年出货那么多iot设备,有的是用的到的地方,据说用在辅助驾驶的芯片也在做了,这个小鹏蔚来都已经有了,没道理不自己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这第一款芯,做的不是旗舰级,大约就是比旗舰低1~2代的样子,这种感觉吹也尬吹。但既然做出来了,说明芯片设计已经有一些积累,也许o2或者再往后能做出更好的产品。但o1也不是完全没用,他做出来同等性能下比高通的芯便宜,拿着这个芯可以跟高通砍价,毕竟高通这两年一直在涨价。不是说只有旗舰级芯片才有意义,那些二线产品原本也要找高通买芯片的,也不少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antsai 于 2025-7-27 11:55 编辑
深夜高速 发表于 2025-7-26 00:39
小米的玄戒O1产品目前有3款,分别是手机15Spro、平板7Ultra、平板7Spro,手机上市7周激活量10w+,小米官方 ...
7周10w+这销量比小米汽车可差远了,一年都不到100w,属实粉丝不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kraxia 发表于 2025-7-27 11:49
他们这第一款芯,做的不是旗舰级,大约就是比旗舰低1~2代的样子,这种感觉吹也尬吹。但既然做出来了,说明 ...

玄戒O1妥妥的旗舰芯啊,差的就是外挂的基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7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u_cross 于 2025-7-27 16:25 编辑

但凡有人还有疑问成了没有 那就是没成 就像每年都有人问小米高端成了没有 你最近几年看见有人问华为高端成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5 , Processed in 0.23488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