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26|回复: 31

[欢乐] Open AI五千亿星际之门项目疑似流产,孙正义惨遭奥特曼忽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4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在今天,外媒曝出一个劲爆消息:孙正义疑似被奥特曼忽悠瘸了!本来,软银和OpenAI已经约定好,由前者投资300亿美元来建星际之门。

为此软银是砸锅又卖铁,出售了资产,还承担了一堆新的债务。

结果,急于求成的奥特曼,居然直接绕过软银,转手就跟其他运营商做起了交易??

昨晚,奥特曼再宣布:OpenAI计划大幅扩展「星际之门」项目的目标,远超1月份宣布的5000亿美元承诺。

OpenAI表示,这一进展对美国和OpenAI而言,都意义重大。对国家而言,无疑会促进新的就业,让美国AI更领先。

同时,这个新项目,也是「星际之门」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自此,「星际之门」数据中心容量的开发总量会超过5000兆瓦,将运行超过200万块芯片。

上个月,甲骨文已经开始交付第一批英伟达GB200机架,最近开始运行早期的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利用这一容量推动OpenAI下一代前沿研究的极限。不过在软银这边看来,OpenAI的种种骚操作,可就不那么让人愉快了。

根据今天华尔街日报的独家报道,5000亿的星际之门目疑似卡壳了,不仅如此,软银和OpenAI这对「AI豪门」,似乎还吵起来了!还记得今年年初,在白宫里,奥特曼和孙正义并肩而立,对着镜头发誓:我们要投5000亿美元打造星际之门,彻底重塑美国AI。

半年过去了,当初的誓言还在回响,结果新成立的「星际之门」公司,连一个数据中心都没建起来。
本来,按照当初的预想,星际之门将由OpenAI和软银联合主导,目标是到2029年砸下5000亿美元,建造10GW的数据中心。结果现在,计划已经悄悄缩水了。据悉,年底前的目标是——建一个小型数据中心,地点可能在俄亥俄州。奥特曼昨天公布的计划,更像是对目前负面报道的紧急公关与回应。

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奥特曼可能又在玩阴的了:通过文字游戏,他似乎悄悄扩大了「星际之门」的定义。具体来说,年初合资企业「星际之门」成立时,原始股投资者包括软银、OpenAI、甲骨文和MGX。当时的说法是,软银负责财务,商标归软银所有。可是如今,在OpenAI看来,不管有没有软银参与,旗下的所有的数据中心都属于「星际之门」,包括其在合资企业之外分别从甲骨文、CoreWeave和谷歌租赁服务器容量的交易。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爆料,OpenAI和软银之间早已是暗流涌动。首先,二者对于选址就意见不合。软银更偏向在自己投资的SB Energy电力基地上搞项目,OpenAI却并不同意。对于企业的运营,就更是分歧巨大了。按照孙正义的设想,应该是自己当董事长管钱,奥特曼管运营的,结果他却绕过自己,反手就跟甲骨文、CoreWeave签了几十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协议。而且如前所述,奥特曼还玩了一手移花接木:所有的数据中心都叫星际之门,不限于和软银的合资公司。可是要知道,「星际之门」这个商标,可是软银当初负责花钱注册的……

现在,星际之门的进展缓慢,对孙正义不啻于一次重大打击。这么多年来,他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但仍然没能在AI领域占据重要地位。长期以来,他一直期望在AI圈占据重要一席。过去十年中,他投入了史上规模最大的两支创业基金(超过1400亿美元),寻找未来的AI公司,却错过了所有机会。上一次成功,还是在2016年收购Arm时。而今年在白宫前宣布投入5000亿美元时,他微笑表示:「这是我们黄金时代的开始」

在今年早些时候,软银向OpenAI投入了300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初创公司投资,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赌注,导致软银承担了新的债务、同时还出售了资产。结果现在,OpenAI转头就和甲骨文合作去了。昨天,OpenAI和甲骨文表示,他们已同意在美国开发额外的4500兆瓦数据中心容量,将此前的协议增加了九倍。在三年内,OpenAI每年将向甲骨文支付至少300亿美元。。。

奥特曼玩了一手李代桃僵属于是,孙桑除了商标还是他的,其他都不带他玩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4 2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就只有日本人觉得搭上 AI,咱大日本帝国荣光要再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4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是要巧设名目热炒一波收割韭菜,过后各大股东分成,结果台子还没搭好就被DS给一发入魂,后面韭菜没了,只能坑股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孙正义怎么一直在当凯子 哪来的钱啊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快破产了,靠ARM又赚了一千亿,这次又要赔精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妈的为什么 发表于 2025-7-24 21:18
孙正义怎么一直在当凯子 哪来的钱啊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卖蚂蚁的股份赚了好多。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recheng 发表于 2025-7-24 21:10
OpenAI先想办法怎么活下去吧,我认识的码农没一个给ChatGPT充钱的,给Claude充钱的倒是一堆,还一个月200的 ...

哪家有充值有效期的?坑过一次就不想充第二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孙桑不是一直这样么
这么些年被坑的次数两手两脚都数不过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凭运气挣的钱凭实力亏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4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日文新闻链接 看看评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呆的龙虾 发表于 2025-7-24 21:42
卖蚂蚁的股份赚了好多。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蚂蚁的股票还值钱吗?。。
我咋感觉他被忽悠了好几次,他是不是有烧不完的钱啊
买波士顿机器人也是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不是又搞了个水晶之地的投资计划,打算去亚利桑那搞工业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5 0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blmykm 于 2025-7-25 02:02 编辑
larry1 发表于 2025-7-25 00:35
蚂蚁的股票还值钱吗?。。
我咋感觉他被忽悠了好几次,他是不是有烧不完的钱啊
买波士顿机器人也是他吧 ...

孙桑能融啊 愿景基金两期融了1000多亿美元
本土业务一直赚钱 卖了阿里股份又几百亿美元 投资项目也有进账
亏也是巨能亏 wework亏了100多亿 滴滴上市好像也亏了100多亿

—— 来自 HUAWEI LIO-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孙桑怎么好像就是搭上了阿里巴巴风口的猪啊

—— 来自 Realme RMX1901,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他这辈子在投资阿里之后还有别的战绩吗,是不是已经在吃老本了,就靠当年那一战仿佛觉得自己是投资之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五千亿这个数字时就感觉是坑人的也不知为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初拉起来这三个就没个靠谱的,奥特曼算半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软银这些年属于是屁股不对,投资越大越血亏的典型吧。一方面投资的理念是专注科技前沿,专门投有前景的科技和互联网公司;但另一方面吧,他又不想(或者不能)和这世界上科技和互联网方面最有前景的国家打交道,只能腆着脸转着圈地围绕着日暮西山的欧美圈子打转。凭运气挣的钱,凭屁股都亏回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日子怎么这么多看着没有了,榨一榨居然又又有了,这就是汁男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批站上还见过弱智华川粉说大而美法案是暗渡陈仓为星际之门铺路的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信孙正义能拿出5000亿 不 拿出500美元 你还不如信我是秦始皇
本就是两个骗子炒概念的产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章根本就是国人视角,如今的阿妹基建能力,就算5000亿一秒到账,半年能拉起一个数据中心?
怕是搞方案预设计的咨询公司都还没打完架,别说开工了
信源是wsj这篇文章:
https://www.wsj.com/tech/ai/soft ... lts_pos3&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ymm1030 发表于 2025-7-25 08:52
小日子怎么这么多看着没有了,榨一榨居然又又有了,这就是汁男吗

—— 来自 S1Fun ...

软银是日本移动通讯的大老板之一好像,虽然体量小了点,但是日本版的中国移动能缺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年前软银找我,想招我评估某山东电动车项目,这种狗都不看的东西居然正经做调研而且最后好像还投了,这就是软银vc的水准吧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御晴初 + 1 有点杰伦代言手抓饼的感觉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人怎么听到最多的新闻就是

投了啥啥啥,又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0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概念就不是奔着做东西做工具去的,而是假设这个宇宙里存在一个全能的神,他们要祈祷神能帮他们完成一切。对于这种事情,你除了支持他们加大力度,还能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5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ymm1030 发表于 2025-7-25 08:52
小日子怎么这么多看着没有了,榨一榨居然又又有了,这就是汁男吗

—— 来自 S1Fun ...

那个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是会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5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4 , Processed in 0.10843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