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58|回复: 31

[育儿] 杭州3岁男童从18楼坠落生还,男童父亲给“救命树”系大红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3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杭州日报报道,近日,浙江杭州一名3岁男童意外从18楼坠落,所幸正好掉在楼下一棵树上,因树枝缓冲了部分下坠力量,孩子左手骨折,部分身体受伤,但无性命之忧。

监控拍下小孩坠落画面
7月22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到受伤儿童的父亲朱先生,他表示事故发生在7月15日下午3时左右。他家老人看孩子睡着了,想着买点菜很快就回来,为防止孩子乱跑,就反锁了房门出去了,没想到老人刚出去没多久就出事了。
朱先生说,是小区的阿姨最先发现孩子躺地上,拍下视频发到物业群,他才得知儿子掉下楼了。孩子可能是发现打不开房门,就跑到卫生间里踩着马桶爬到窗户上,由于窗户没有安装防盗网,不慎掉下去了。

小孩从18楼坠落的位置
据新京报报道,朱先生事后从物业调取监控,才确认孩子是从18楼掉下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孩子坠楼后有物业工作人员帮忙报警并送医。
朱先生表示,他家住在18楼,孩子掉落过程中应该是被17楼打开的窗户阻拦了一下,导致掉下去的位置发生了偏移。所幸正好掉在楼下一棵树上缓冲了一下,要不然孩子将直接落在水泥地上。
朱先生介绍,医院医生也说是个奇迹,孩子除了左手骨折、脊柱拉伤、内脏受损,其他基本无碍。事后,朱先生还特地向楼下那棵救命树献上了一朵大红花。

家长为救命树献上大红花
22日,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一工作人员表示,该患儿目前正在接受治疗中。当天朱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孩子各项指标都有好转,正逐渐恢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18楼……这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娃后就最担心这个,养娃养猫,都要封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保护期这么牛逼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内脏受损也可以没有大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认树当干爹了,年年香火孝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尼曼兔 发表于 2025-7-23 09:32
内脏受损也可以没有大碍吗

小孩还在生长期,应该恢复得快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怎么爬那么高的……好奇那窗户长什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会专门为树献花,应该是没什么大碍。但凡残了都没这个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尼曼兔 发表于 2025-7-23 09:32
内脏受损也可以没有大碍吗

18楼摔下来运气不好连人形都没了,现在能活下来一些代价有啥不能承受的。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命还在就好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点好的肥料贡上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cc-2 发表于 2025-7-23 09:46
孩子怎么爬那么高的……好奇那窗户长什么样

照片里不是有吗?看着像厨房或者卫生间的小窗户,外开的断桥铝

我们家这种窗户全装了金刚纱,避免意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5-7-23 09:50
照片里不是有吗?看着像厨房或者卫生间的小窗户,外开的断桥铝

我们家这种窗户全装了金刚纱,避免意外 ...

我们这的这种窗户可开角度一般都很小,三岁孩子也很难挤出去那种

而且这种窗户高度一般也是比较高的,不知道这家人窗台什么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当初坚持给所有能打开的窗户都装了带锁金刚纱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3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住的小区,如果不是有好心人喊了物业,说不定会不会出悲剧。家里有小孩的,一定要注意窗户怎么处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SillyGoose 发表于 2025-7-23 10:06
“他家老人看孩子睡着了,想着买点菜很快就回来”  看得血压上升

3岁了小孩还乱爬才让人血压上升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5-7-23 12:28
3岁了小孩还乱爬才让人血压上升好吧

三岁那也就是比婴儿大一点点,还啥都不懂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5-7-23 12:28
3岁了小孩还乱爬才让人血压上升好吧

估计这辈子都不敢乱爬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kami 于 2025-7-23 12:48 编辑
和平保卫者 发表于 2025-7-23 12:38
三岁那也就是比婴儿大一点点,还啥都不懂呢

啊?3岁都进托儿所了好吧

托儿所阿姨也不可能时刻不停看着孩子的,家长是完全不教育啊

你看这孩子是先去开门,打不开又去了厕所,然后爬窗
这是婴儿能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5-7-23 12:47
啊?3岁都进托儿所了好吧

托儿所阿姨也不可能时刻不停看着孩子的,家长是完全不教育啊

上托儿所又不是上小学,你是不是对3岁小孩的安全意识想得太高了?七八岁的娃还一波一波往河里冲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3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5-7-23 12:47
啊?3岁都进托儿所了好吧

托儿所阿姨也不可能时刻不停看着孩子的,家长是完全不教育啊

三岁怎么还不买房结婚还房贷……有的三岁尿片还没戒呢……您是说三岁已经是能承担什么责任了吗?明显大人的锅啊,没摔死就应该给树磕一个,不懂这有什么好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在古时候高低得流传一个树精报恩的故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3岁的孩子正好处于半懂不懂的阶段,即使大人一直告诉他什么是危险什么是不能做的,他玩上头总要做一下,吃了亏才能记得住是真不能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17楼住户:还有红花嘛?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北冥uu +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3 1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5-7-23 12:28
3岁了小孩还乱爬才让人血压上升好吧

何不食肉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5-7-23 12:28
3岁了小孩还乱爬才让人血压上升好吧

但凡跟亲戚家的小孩相处一段时间也说不出这种话吧,我觉得你对人类这种生物的认知还没有那么全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3岁小孩乱爬才让人血压上升,是3岁孩子就让人血压上升
最熊最不听话的年龄段,过年亲戚朋友带小孩来家里串门
2岁-俺侄儿还挺乖咧
3岁-啥都想碰一下,啥都想往嘴里塞,自个儿家长都喊不住,还很没礼貌
4岁-不会啥都想往嘴里塞了,啥都想碰但跟我熟了有礼貌了会叫叔叔了,家长也喊得住了
5岁-只要家长把手机给他他就安静了
6岁-对我的模拟器和主机开始感兴趣,但最终还是觉得手机更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5-7-23 12:28
3岁了小孩还乱爬才让人血压上升好吧

真是刻板印象的s1用户画像,头像id发言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4 , Processed in 0.12222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