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127|回复: 41

[欢乐] 东北四校谁第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2 2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北某985各学科分数线暴跌,招生办扬言清算空调侠和乐子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校这种招生的最tm蠢,tmd学校为啥越做越烂跟学生有毛关系,“考虑维持综合性体量,历史定位”就这个逼原因所以理所应当的把985的分数线学生,招进那种毕业了除了蹲家里考几年公之外屁都干不了的专业

特别是本科生,已经被高考分数筛过了,是特么筛选出来的本科生给学校脸,不是学校给本科生学上

这下高分学生不给这个脸了,舒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3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0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b 发表于 2025-7-23 00:10
所以不如上师大吧

能不能比得过上师大另说,反正这次比不过哈工程,因为人家真要装空调了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qmq2008 于 2025-7-23 00:19 编辑

高分学生不给脸就不给脸呗,本科给人最大的赋能就是推免名额,录取分低又不影响名额划分又不影响经费又不影响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你觉得低分段没资格那就挂科挂到劝退

你不来没机会划水就能碾压傻逼低分段学生美美推免是你的损失

高考分数线低只有招生办的老师kpi受到伤害

本科学校扩招宿舍四改六,一群傻逼去主楼找校长可是就算你们死了学校都不会倒闭的,懂不懂什么叫部属公办学校,什么叫有悠久历史的92

换句话说JLU正是因为承担了天坑专业的高层次学科建设单位这一个职能才有了如今这个政治地位和资源倾斜。

本科生捞到唐班暂且不提,吉大的本科去向上师大就不要说了

只有傻逼本科生才会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能惩罚到学校,也是一种巨婴做题家思维,纯的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哈尔路尼亚 + 1
mchl123 + 1
Shijima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b 发表于 2025-7-23 00:10
所以不如上师大吧

好老的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wqmq2008 发表于 2025-7-23 00:12
高分学生不给脸就不给脸呗,本科给人最大的赋能就是推免名额,录取分低又不影响名额划分又不影响经费又不影 ...

你这是对在校生而已  别人都不去了 还有什么伤不伤害一说 什么历史地位政治地位的 东北的兴盛荣衰史还不够痛 又要套弱小不是罪傲慢才是罪的至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分人样尚未学会,七分官样栩栩如生
还没进学校就见到一帮狗仗人势的家伙,
两手一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3 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citrus 发表于 2025-7-23 07:08
主楼这"招协"不是招生办吧,是辅助招生的学生社团按5楼说法“就算你们死了学校都不会倒闭的”的那种无足轻 ...

竟然还有这种学生组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没空调谁第五!工大地铺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啊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所知吉大搞基建那帮人真是打心眼里不想给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吉大吃掉的那些长春学校本来就不是那么好的专业,加上别人不愿意去东北混日子,降档不是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吉林大学是不是有个在珠海的,那里总有空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孤舟垂钓 发表于 2025-7-23 09:09
吉大吃掉的那些长春学校本来就不是那么好的专业,加上别人不愿意去东北混日子,降档不是很正常 ...

今年还学习先进985的优秀经验,把天坑专业打散弄到各专业组里面了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死了学校都不会倒那别急啊,发文了还不是急了

—— 来自 HONOR SDY-AN0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985,好好学学哈工大什么叫网络评价第一高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装空调是早晚的事。说实话宿舍不装空调真的会劝退一些学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心静自然凉没有用,毕竟世界很唯物,气温也一年比一年高

没空调的环境debuff和吃了一年的铬黄染色馒头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3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bk6rz 发表于 2025-7-23 11:08
感觉装空调是早晚的事。说实话宿舍不装空调真的会劝退一些学生。

主要是那三个985都装了,还在官号贴脸开大,吉大除了捂嘴开盒死硬的很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年了JLU的学生会学生社团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一条舌头向上舔辅导员向下PUA同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xc060302 发表于 2025-7-23 10:44
今年还学习先进985的优秀经验,把天坑专业打散弄到各专业组里面了

还学吗,始作俑者都改了啊,这不就纯骗人进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整体还是东北本身的问题吧,你看广州那些“野鸡”大学,个个620分的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觉得 XX 不好,你就去建设他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蔵 发表于 2025-7-23 09:16
吉林大学是不是有个在珠海的,那里总有空调吧

吉大珠海早变 珠海理工学院 民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装空调也不让吗?

—— 来自 Xiaomi Redmi K20 Pro Premium Edition,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读书_不求甚解 发表于 2025-7-23 08:30
谁没空调谁第五!工大地铺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啊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虽然哈工程要装空调了,但是据说哈工程效仿工大打地铺的被处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血天使 发表于 2025-7-23 13:45
虽然哈工程要装空调了,但是据说哈工程效仿工大打地铺的被处分了

工大那哥们没事但是后面的社团据说被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读书_不求甚解 发表于 2025-7-23 14:12
工大那哥们没事但是后面的社团据说被炸了……

就我接触的工大的人还有风评,反正都严的很,不很好打交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装空调这么难?
住宿费涨个100块不就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河水 发表于 2025-7-23 13:39
自己装空调也不让吗?

—— 来自 Xiaomi Redmi K20 Pro Premium Edition,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

空调没几个钱,但很多学校宿舍楼都比较老了,电路能不能承受(大概率不能),需要改造,而且不仅是学校的事,如果一大片宿舍区都装,那还涉及外部供电方面的改造

所以看起来简单的事也没那么简单,但想解决肯定是能解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二爷 发表于 2025-7-23 14:25
为啥装空调这么难?
住宿费涨个100块不就回来了

有人分析这个事 一般大学被学生逼宫闹出舆情来 校长就算不爽咬牙也认了最多回头再收拾这些刺头,会宣传的甚至把这当成广告传播,官僚气重的则视为对校长权威的严重挑衅不可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蔵 发表于 2025-7-23 09:16
吉林大学是不是有个在珠海的,那里总有空调吧

那个是二本,授权结束后就改名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二爷 发表于 2025-7-23 14:25
为啥装空调这么难?
住宿费涨个100块不就回来了

大型单位线路供电功率是固定的,宿舍都装空调肯定要改造电路的。我们学校宿舍加装了3000台空调改造线路花了千万,还得当地供电公司同意你加,不然分分钟全校大停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lyb 发表于 2025-7-23 00:10
所以不如上师大吧

吉大这两年顶刊强的一逼,国内T0集团了……怎么也比上师大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吉大最大的问题就是穷...... 僵化的行政只是一方面。

90年代到21世纪初教育部主导的高校合并浪潮中,吉大和浙大(顺带一提,不是蹭人地位)是作为两个典型树立的。吉大如果只合吉林工大(首批211)、白求恩医科大,应该会比现在强点。但是为了帮吉林省甩包袱,又合了长春科技(地质学是招牌,李四光兼任过校长)、长春邮电、解放军军需(常年收分垫底的动物医学就出自这儿,我感觉这专业现在就业应该还行)这三所,一下子变成了100多所学科、本科招生10000多/年的巨无霸...... 吉林省能给的支持又很有限,财务自然捉襟见肘。

另一方面,吉大本身的决策也有问题。大笔资金被投给新校区南区,摊子铺得太大。结果是新校区没建设起来(当时只有一些教学楼,空空荡荡),老校区又没分到多少资金(南岭校区只有一栋逸夫楼是新建的,二教还是鬼子时期的建筑)。结果就是07、08年时吉大欠了银行34个亿,每年利息就要还1亿多,入不敷出。

后来吉大好几任校长的很大精力都放在了化债上,尤其是某位山大来的最年轻的985校长,据说凭其个人关系免除了相当一部分债务。一直到16年左右这些债务才全部还清。

长远来看,吉大本身实力有限,综合类大学的定位加上区位劣势,90年代后一路俯冲也不意外,目测可见的未来内也不乐观。原来川兰吉山哥儿几个还是难兄难弟,现在已经拉开档次上的差距啦。

另一方面,末流985也是985,吉大在有限的能力范围内,也给了其毕业生还过得去的起点。尤其是东三省和河南山东,吉大是这些省份的招生大户,可谓是仁至义尽了。这方面比很多同行都厚道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大地铺哥成功后,东北各高校地铺哥如雨后春笋,但文明一点的学校劝离,其他学校直接记过恐吓

与其说是工大地铺哥,还不如说工大更有钱,也更好面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工大地铺的没听说处分

虽然学校管理层口碑不高

但是为学生做样子工程也算是做了吧

总比怼学生要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imissrain 发表于 2025-7-23 18:23
哈工大地铺的没听说处分

虽然学校管理层口碑不高

因为在东北所有高校都盯着工大,只要工大出问题,其他高校立刻开心地复制,然后说工大也这样

替其他高校背黑锅,工大很恼火

愤怒的工大选择内卷

暖廊一出,把东北所有高校卷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3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不说暖廊和空调确实是好东西,让我舒舒服服在学校两人间躺了最后一年学生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39 , Processed in 0.14104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