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32|回复: 21

[旅游] 探访马吉芬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16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璇瑢子R 于 2025-7-16 22:06 编辑

首先马吉芬是谁。不知道可以去问AI。总之就是在北洋水师干活的一个美国人。

大约十年前就在网上看过其他人去这里的游记。知道在宾夕法尼亚州华盛顿县华盛顿市(也就是县城)的公墓里。然后华盛顿市中心有一个介绍他事迹的介绍牌,县博物馆里还有一些他的遗物。
今年终于决定去瞧一眼。

首先大体位置,见蓝色旅行箱标志,在匹兹堡郊区

标志牌位置和公墓位置




首先是市中心介绍他事迹的标牌。之前网上虽然看到过,但是都没有给出过具体位置。
但是就这个背景,在早已过了巅峰的华盛顿市其实非常好认。就是县法院门口。
牌子底下还有好大一丛红色月季,大概是美国最常见的月季品种knock out

不带花

另一面是一个非常古风的钟



在马路对面看法院和钟。这些都是市中心的象征。能出生在这种地方(这个法院建筑显然是后来建的)说明他们家在当地还是比较有地位的


另一侧马路对面。

我到这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当地历史博物馆已经关门了。所以也没能去成。
然后是墓地部分,这个网上可以查到非常精确的定位。要不然成千上万的墓碑,哪里找得到。不知道第一个去这里的中国人是自己找的还是有当地人带路。
找到的时候有一头鹿就在墓碑附近,而且非常不愿意离开。
左侧一排都是他们家(McGiffen)的墓碑,但是都没他的墓碑豪华。鹿肚子底下两个应该是他父母的墓碑。
可以看出当地人眼里battleship的captain(虽然微微吹了点牛)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下葬位置也在公墓的最核心位置。



墓碑正面。这个公墓大约一半墓碑前有很新的美国国旗,另一半却没有,不知道是按什么规律插的

放大


正面细节,勉强能看出右侧黄龙旗
还有全名,生卒年月,重点事迹


反面

具体位置,如果有人也想去可以参考这个经纬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8 收起 理由
亚瑟·摩根 + 2 看过故事,第一次看到墓地
myuanb + 1
madbird023 + 1 好评加鹅
supika + 1 好评加鹅
cheeya + 1 好评加鹅
water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2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吉芬的墓碑正面上方刻着交叉着的大清黄龙旗和美国国旗,中间有一只船锚,下面写着:

Philo Norton McGiffin
Dec. 13, 1860 - Feb. 11, 1897
Commender of the Chinese Battle-Ship Cheu Yueh at the Battle of Yalu.
Septermber 17, 1894
A broken and a contrite heart, O God, thou wilt not despise

菲里奥·诺顿·马吉芬
1860年12月13日-1897年2月11日
于1894年9月17日黄海海战担任中国军舰镇远号指挥官
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背面则刻着:

This tablet is erected in tender memory of a Brave Man,who loved his own, but gave his life for an alien flag

以此纪念一位深爱着自己祖国,却把生命奉献给另一面国旗的勇士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2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见标题就在想,果然是那个洋员,原来在美国还有这种遗迹,以前光知道英国有个水兵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For he to-day that sheds his blood with me

今天谁与我一同浴血奋战

Shall be my brother;

谁就是我的兄弟;

——莎士比亚《亨利五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约翰可汗应该做一期他的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达国家的公墓弄挺好看啊,公园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7 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0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搜索了一下他的事迹才知道北洋水师里面有这么多外国人。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有鹿,能诱骗回家吃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shika no ko no k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墓碑正面。这个公墓大约一半墓碑前有很新的美国国旗,另一半却没有,不知道是按什么规律插的

问了下说是另一边应该是个黄龙旗,大概被人拔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7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alialex 发表于 2025-7-17 10:29
墓碑正面。这个公墓大约一半墓碑前有很新的美国国旗,另一半却没有,不知道是按什么规律插的

问了下说是另 ...

黄龙旗是说墓碑上刻的。。。。
美国国旗是说整个公墓的普遍状况。

现在你想买个黄龙旗恐怕都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通辽耗子千万粉硬核狠人系列应该做他的,结果做了个叛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仔细想过这件事,我记得还有一个英国人也在北洋水师,他和这个马吉芬都自称是高级军官来着,当时看的时候也有人说这是他们在吹牛,所以到底这几个老外是什么职务有准确说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亚瑟·摩根 发表于 2025-7-17 11:32
没仔细想过这件事,我记得还有一个英国人也在北洋水师,他和这个马吉芬都自称是高级军官来着,当时看的时候 ...

教开船的教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看来文字果然还是阴刻比较好?正面阳刻的生平都模糊不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在他墓地前插星条旗和五星红旗,效果也有点炸裂(正面含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亚瑟·摩根 发表于 2025-7-17 11:32
没仔细想过这件事,我记得还有一个英国人也在北洋水师,他和这个马吉芬都自称是高级军官来着,当时看的时候 ...

洋员很多的,目前已知的参加黄海海战的有八个洋员,除了镇远舰帮带大副美国人马吉芬,镇远还有克虏伯的技术顾问德国人哈卜门;定远有舰队总教习德国人汉纳根、枪炮教官英国人尼格路士、总管轮德国人阿璧成、帮办副管驾英国人戴乐尔;致远有总管轮英国人余锡尔;济远有总管轮德国人华甫曼
其中戴乐尔、汉纳根与丁汝昌一同在定远飞桥受伤,戴乐尔双目短暂失明、耳膜受损,汉纳根大腿受伤,阿璧成在轮机舱双耳被炮声震聋,尼格路士在炮台被弹片击伤胸部失血过多阵亡
余锡尔随致远同沉
马吉芬头部、哈卜门右手被弹片击伤
战后除在济远的华甫曼,其他七人分别被清廷表彰:尼格路士和余锡尔阵亡被赏3年薪俸作为抚恤;汉纳根被赏二等宝星勋章,再赏提督衔;戴乐尔、阿璧成、哈卜门和马吉芬被赏三等宝星勋章,再赏水师游击衔。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亚瑟·摩根 + 1 感谢科普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劳动改造归来 于 2025-7-17 13:29 编辑
black199 发表于 2025-7-17 09:11
不是发达国家的问题,是中世纪欧洲就有围着墓地建市民公园的传统

刚才食目更新的吸血鬼僵尸文化演变的就提到过这个点,把墓地当作招商引资的CBD项目来搞,墓地不够用了,就把无主墓地给掘了葬后来的人,掘墓的尸体又不做好处理,一下雨,就尸水横流导致疫病流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回去后一直在为北洋发声,我记得在当时都被认为是疯子了(觉得他脑部受伤所以疯了),最后自杀,好像下葬也是按他要求穿北洋军服盖黄龙旗。
他家祖上就行伍,能解释他家在当地的影响力,和对他的包容(记得他/他家人最初是想蹭北洋的名头回国入海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以前有个纪录片是说马吉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当年在匹兹堡时可惜不知道这事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3 , Processed in 0.23291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