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84|回复: 18

[海外] 法国大革命前的欧洲大王室追根溯源的话是否法国逼格最高?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6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东罗马那边逼格高一些吧,不被土耳其打飞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6 1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东罗马也妹高到哪去了,龙鸣后代巴一,亚美尼亚后裔,还有各类军头皇帝就不说了,这怎么追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国的温莎来自汉诺威,汉诺威来自韦尔福,韦尔福来自埃斯特,埃斯特祖上是抵抗哥特人入侵的罗马人,你查理曼才是百分之百的法兰克蛮夷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玩十字军之王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追溯下来不都是树上的耗子乃至有机汤里的不知道什么单细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闹,都是山里的蛮子
谁也别看不起谁
罗马早被蛮子杀光了,剩下的轮也轮不到你法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FF 发表于 2025-7-16 17:43
本来东罗马那边逼格高一些吧,不被土耳其打飞的话

巴朝历史流传当然不如卡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2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dariel 发表于 2025-7-16 17:59
查理曼祖上不也是野蛮人吗
逼格还得看我们罗马

罗马祖上不也是非洲逛出来的野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6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2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dariel 发表于 2025-7-16 17:59
查理曼祖上不也是野蛮人吗
逼格还得看我们罗马

罗马太容易换人了,特别是伊利里亚王朝,全是一个军区系统出来的军人皇帝,中间还没啥血缘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2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FF 发表于 2025-7-16 17:43
本来东罗马那边逼格高一些吧,不被土耳其打飞的话

巴列奥略是11世纪起家的小贵族,据称祖上是拉丁人移民到希腊,但是显然他们和卡佩家族没法比,卡佩家族的祖先罗贝尔在查理曼孙子时期就已经是重要军事贵族,到11世纪已经篡位当了3代国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6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罗马虽然逼格高,但是罗马失传了。现代欧洲国家来源与民族大迁徙时代进入欧洲的诸多部族。自然是法兰克人建立的国家最为古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calephs 于 2025-7-16 08:57 编辑

法国大革命前(1789)的时间点
葡萄牙:布拉干萨王朝,卡佩分支,可上溯至九世纪
西班牙:波旁王朝,卡佩分支
法国:波旁王朝,卡佩分支
荷兰:共和国
神罗:哈布斯堡王朝,可上溯至十世纪
英格兰:汉诺威王朝,韦尔夫分支,可上溯至九世纪
那不勒斯:波旁王朝,卡佩分支
普鲁士:霍亨索伦王朝,可上溯至十一世纪
波兰:选王制
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可上溯至十六世纪

结论:都一家人,别纠结逼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0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革萌 发表于 2025-7-16 20:57
罗马虽然逼格高,但是罗马失传了。现代欧洲国家来源与民族大迁徙时代进入欧洲的诸多部族。自然是法兰克人建 ...

俄罗斯不是说他王室血统里有一个东罗马帝国公主吗?
所以他们经常用这个来号称自己是罗马正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7 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7 0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7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钦念以忱 发表于 2025-7-16 10:06
欧洲贵族没搞攀附么?中国的中古世族普遍都向上攀附到了上古世家。

当然有攀附,罗马自己就攀附特洛伊
只是欧洲诸贵族毕竟民族不同,日耳曼人斯拉夫人要往罗马人希腊人上攀附有点不合适,要上古就只能往神话人物上攀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5 , Processed in 0.08267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