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ziyanziyudeyu

[载具] 更新,果然对电车偏见再大,试驾一试一个不吱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5 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新上市的海豹旅行车有啥坑吗?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2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yanziyudeyu 发表于 2025-7-5 20:14
一语中的,试驾以后再也不提电车不行了

恭喜恭喜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2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也这样,一直说下一台肯定也是油车,我弟大学毕业时开了一下他的车,现在只关注电车了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6 0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id3还是gtx套件出众版吧,比出众版只贵一万,比最低配只贵一万八,但升级了金属漆+20寸轮毂+大面积alcantara内饰+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矩阵大灯+数字钥匙,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d3驾驶性在买菜电车里面也是相当出色的了,何况还是和老君越比
我爸前年也是看了一圈,也试了特斯拉说挺好开的,考虑充电问题最后还是买了昂科威gs,反正都是自驾游用也不在意油费,那时候4.7米内又有四驱的SUV实在没几个好选
我这两年试过的几个电车model3,001,007gt,阿维塔12,智己L6,现在5N,只有5N和m3是开起来让我满意的,L6也还可以,另外几个除动力之外的调教都过于买菜了,开起来毫无沟通和反馈,001和12甚至有点船,一副“你别动手让我自动驾驶”的样子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6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murz17 发表于 2025-7-5 22:17
最新上市的海豹旅行车有啥坑吗?

—— 来自 鹅球 v3.3.96

年底可能降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wei222 发表于 2025-7-5 10:58
怎么我试驾过电车/混动之后,反而更加坚定了现在还得是要油车了。
以下是非常主观的驾驶体验,可能和各位的 ...

哥们放下成见多了解点电车知识,比你打这么多字更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合资电车  噗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mini cooper e经典派已经不到15W了,这还是官方降价,不叠加各种补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Cortana 发表于 2025-7-6 00:04
id3还是gtx套件出众版吧,比出众版只贵一万,比最低配只贵一万八,但升级了金属漆+20寸轮毂+大面积alcantar ...

我是老款顶配车主,这20寸轮毂和“非常实用”就八竿子打不着。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wei222 发表于 2025-7-5 10:58
怎么我试驾过电车/混动之后,反而更加坚定了现在还得是要油车了。
以下是非常主观的驾驶体验,可能和各位的 ...

确实像ls们说的是设置不对,但我觉得给你试驾的销售锅更大,ta应该先了解你的过往驾驶历史和个人倾向后,把设置调整成更吸引你的模式再给你试驾的。
销售的粗心使你错过了一次远比大部分买菜油车好10条街的体验真是十分令人遗憾。
高动能回收+经济模式那真是只有网约车才用的折磨模式。
如果有机会找个更贴心的店试一试呗?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xus1 发表于 2025-7-6 00:23
电车地板真的吃不消,185身高感觉被明显抬高了一块

我本来对这个感知还不那么明显, 直到有一次拉了一下我80+的奶奶,以前的油车老人家很轻松就坐进去了,换了个理想她就得别人扶一下才能爬上去

—— 来自 Sony XQ-DQ44,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cheus 发表于 2025-7-6 02:39
我是老款顶配车主,这20寸轮毂和“非常实用”就八竿子打不着。

—— 来自 S1Fun ...

大轮毂帅啊,颜值也是汽车产品力的一部分嘛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urz17 发表于 2025-7-5 22:17
最新上市的海豹旅行车有啥坑吗?

—— 来自 鹅球 v3.3.96

明年电池执行新国标,更安全
虽然,会涨价,且要交购置税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开油车的,开过一天朋友的电车,反而坚定了我暂时不考虑电车的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下去没有zoom~的发动机声,偶尔深踩油门下去没有嗡///的转速提升
以上如果都不需要,那可以考虑电车,但还得不介意充电带来的麻烦,还有头顶空间不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影 发表于 2025-7-6 09:21
明年电池执行新国标,更安全
虽然,会涨价,且要交购置税

15万以内依旧免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混动车电车是舒适性拉满,但是我会晕车。。。。之前去试驾mpv,销售虽然说说车调得和油车差不多,但在他加速和转弯后我在中排,晕了,导致到我试驾时都晕晕的,不过车静音,动力随脚,转向也灵活,这是抛我油车几条街的,不过还要带家人再试试,要是他们也晕车,那就只能看回油车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kine_Chris 发表于 2025-7-6 09:05
我本来对这个感知还不那么明显, 直到有一次拉了一下我80+的奶奶,以前的油车老人家很轻松就坐进去了,换 ...

真正的CTB只有一家有,地板是真不高,驾驶位坐着能摸到外面地面的,其他的嘛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6 1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rtana 发表于 2025-7-6 00:04
id3还是gtx套件出众版吧,比出众版只贵一万,比最低配只贵一万八,但升级了金属漆+20寸轮毂+大面积alcantar ...

也看了,确实好看,但是没有优惠,买的最低配算上保险116800样子,出众版加套件137388还不算保险,算了一下就感觉没啥必要了,反正就是老年人代步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6 1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mbleman 发表于 2025-7-4 21:38
网传尚界的混动SUV13万起,带鸿蒙,带智驾,带激光雷达,不再等等?

菊花智驾好贵的,13w起必不标配菊花智驾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wei222 发表于 2025-7-5 10:58
怎么我试驾过电车/混动之后,反而更加坚定了现在还得是要油车了。
以下是非常主观的驾驶体验,可能和各位的 ...

电车松开电门有拖拽感的原理我大概知道但不懂怎么向人解释,总之就是电车想要无拖拽感,要加钱,做更复杂的机构,而大部分电车都没做或者做得不太够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yupha 发表于 2025-7-6 07:32
确实像ls们说的是设置不对,但我觉得给你试驾的销售锅更大,ta应该先了解你的过往驾驶历史和个人倾向后, ...

以我的试驾经验来看,当时觉得松电门后的拖拽感最小的是领克08,但依然能感觉到。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ffyzhou 于 2025-7-6 13:14 编辑

ID3算是合资里做的挺好的了,就是gtx那个20寸大轮毂,虽然帅,但是个人要是选的话想把它换成18寸的,使用成本还能低些(甚至16、17的更好,不过考虑有个gtx,跟gti一样保留18寸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id3太老了……其实应该试试更新的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这丝滑的抛瓦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还是认大众这个牌子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回去再仔细看看公告,今年是全免但是上限是3万税款,明年是免一半,上限1万5税款(还是对应30万极限车价)
不是你认为的全免上限1万5税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murz17 发表于 2025-7-5 22:17
最新上市的海豹旅行车有啥坑吗?

—— 来自 鹅球 v3.3.96

车屁股没给全框式副车架算么
意味着留足了升级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Zwei222 发表于 2025-7-5 10:58
怎么我试驾过电车/混动之后,反而更加坚定了现在还得是要油车了。
以下是非常主观的驾驶体验,可能和各位的 ...

感觉就像在说双跳按钮怎么不在中控上而在扶手箱上所以我不买一样。
转弯时少收点油不要完全松开不就一样了,这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并不需要额外的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maltose_jmy 发表于 2025-7-6 12:44
电车松开电门有拖拽感的原理我大概知道但不懂怎么向人解释,总之就是电车想要无拖拽感,要加钱,做更复杂 ...

因为电车松开油门(话说以后是不是真的会变成电门)后动力回收系统立刻介入,这个介入的渐进阻力要做好很难,而且对续航没好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6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寒之月 发表于 2025-7-4 21:41
国产混动基本是纯油车的完全上位替代了
现在除非你买来只跑高速纯油车可能会省油一丁点 或者追求极高性能跑 ...

东北,每年2个月-10度,3个月-20到-30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xus1 发表于 2025-7-6 15:08
honda那些混动也是电机直驱怎么就和油车差不多呢

日本那些电混只是小功率电机给低速阶段用的,本身就没多少力,收掉之后自然也不会落差很大,另外我觉得电车的拖拽感不完全来自于动能回收系统,还有一部分来自于跟传统油车的变速箱设计差异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6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二大爷 发表于 2025-7-6 13:30
北方还是认大众这个牌子

—— 来自 S1Fun

呃,很难说南京到底算不算北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大众的ID系列开起来真的和油车没区别,包括这楼里有人说的刹车转向之类的,自动驻车一关真的没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6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克电车和大众电车半斤八两。定位比 id3 高一级价格贵点。库存车比新车更便宜点。

不过估计还得降,买了别克电车冤种如实说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0 , Processed in 0.14696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