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776|回复: 106

[载具] 更新,果然对电车偏见再大,试驾一试一个不吱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4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ziyanziyudeyu 于 2025-7-5 22:12 编辑

我爸的老别克君越终于是不准备修了,准备给他换台车,有地面车位可以装充电桩本来想买BYD,但是我爸老古董,资深美系大排量爱好者坚决抵制电车,本人常年住地铁电驴上班完全不了解现在的汽车啥情况,求推荐。
因为没有额外家庭成员基本上2、3人坐不用太大,轿车、SUV均可,求推荐
或者有啥办法让老年人接受电车?
————————————————————
更新,今天去买车,综合了各位推荐和我爸的要求准备了四家店,吉利、大众、别克、比亚迪。
先去了吉利,看了星越L,各方面都挺满意的,但是算下来有点超预算了,准备再看看。
然后去了大众,在我强烈建议下试驾了ID3,试驾完以后老爷子再也不提电车不行的事情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直接定了最低配的ID3。可惜一直到最后都没让他试试比亚迪,虽然我也没开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法律援助 + 1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lakii + 1 个人经验,试驾一趟就老实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4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erry__ 于 2025-7-4 21:10 编辑

8~15万,美系大排量
买台二手克莱斯勒?大V8,包美系大排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下九流3 于 2025-7-4 21:29 编辑

要接受混动和电车很简单的,同一天先带他去看油车试驾,然后再去试驾混动和电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4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越L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4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cherry__ 发表于 2025-7-4 21:08
8~15万,美系大排量
买台二手克莱斯勒?大V8,包美系大排量的

现在有以旧换新补贴,就不考虑二手车了,而且六十多岁的人还是别整大排量了,只不过老年人还是坚持不买电车,才研究燃油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带老爷子去试驾一下,感受一下现在这个价位的国产车吧,不考虑纯电,混动当纯燃油开,也是360°无死角吊打纯燃油,现在买纯燃油,那真的是45年投汪,49年投蒋。
身边N多个一开始对新能源有成见,试驾过一次之后,看那些合资垃圾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

非得是纯燃油的话,考虑一下35万以内最强燃油车星越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雅阁豪华版落地15w出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位的油车,推荐吉利星越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传尚界的混动SUV13万起,带鸿蒙,带智驾,带激光雷达,不再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整二手啊,那有点遗憾,这个价位其实可以淘到状态非常不错的F30/35的3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BJ40 2.0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混动基本是纯油车的完全上位替代了
现在除非你买来只跑高速纯油车可能会省油一丁点 或者追求极高性能跑车 保时捷911gt3那种
不然找不到买纯油家用车的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去试驾或者借台车开几天,再也不会想去开油车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0匹以上,1.5t以下的燃油小车还是电动车很难有的驾驶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2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长辈开,不接受新能源那种。那我建议直接合资hev,既买到了长辈喜欢的牌子,还有更高的城区体验和低油耗,纯油车就算了,体验和混动差老远了。直接去看丰田卡罗拉 锋兰达双擎,本田思域形格 hrv 油电混动版本,还有福特蒙迪欧1.5TE混动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出钱吗?出钱管他干啥买了再说。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油车看看奇瑞长城这些吧,轿车艾8系列,suv选择就非常多,慢慢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越L,销量就是靠这类人撑起来的(非贬义)。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君越好像都1字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手玛莎拉蒂,或者阿尔法罗密欧。跑车款,大排量,燃油!

极端一些,2008年左右的保时捷Carrera,也是十万出头。能代步,能拉风,300匹中置后驱满足新生代老年人的出行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MG5 8万动力最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经一点,拿家里的别克置换-名爵MG7,估计能有不少的优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gambleman 发表于 2025-7-4 21:38
网传尚界的混动SUV13万起,带鸿蒙,带智驾,带激光雷达,不再等等?

saic,混动,suv,不就是荣威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艾瑞泽8,瑞虎8,瑞虎9,不介意方盒子造型也可以看看捷途旅行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我试驾过电车/混动之后,反而更加坚定了现在还得是要油车了。
以下是非常主观的驾驶体验,可能和各位的理解和感受有所出入,我亦对车上的车机,智驾等系统丝毫不关心,要求是能听个响,能连蓝牙就行,甚至还想着能不能额外功能全部不要,给我算便宜点。基于上述的前提,两种车给我的感受就是,在我的当前的驾驶习惯下,电车更加的“顿挫”,而我也没这个打算为了电车而去习惯他。
感到“顿挫”的原因是,在我做转向的时候,习惯是会松开油门刹车,做转向动作,在车身平直后,再给油恢复动力。与油车相比,在完全松开油门之后,电车就会好像突然失去动力一般,而油车本身松开油门后还有转速在,所以这种感觉并不会太过突然。这种情况在一些四五车道的红绿灯口上尤为感觉严重,起步加速,松油转向,再给油,中间几次的动力输出切换的时间点里面都感到不太习惯。故驾驶电车在我的习惯下是反常识的。这个是在有可选择项的情况下,我不太想考虑目前的电车的主要原因。

最后叠个甲:
当然上述的感受也只是我一家之言,有不同的意见和平讨论就是了,别搞得像其他帖子一转油电加扣分大战。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Thursday + 1 不用流量功能废一半的车机最烦人了.
Raising_Heart + 1 感谢反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万现在是不是能买ct4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克君威,1.5T往11W落地砍(换回旧脸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wei222 发表于 2025-7-5 10:58
怎么我试驾过电车/混动之后,反而更加坚定了现在还得是要油车了。
以下是非常主观的驾驶体验,可能和各位的 ...

听说迪子的电车应该是比较类似油车的

还有别克E5,现在改版了不清楚,他的第一版的类似换挡拨片的地方有个是调动能回收力度的,这车貌似能比较直观地体验不同动能回收力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1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克昂科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5 2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oakon 发表于 2025-7-4 22:42
去去试驾或者借台车开几天,再也不会想去开油车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

一语中的,试驾以后再也不提电车不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5 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帅哥 发表于 2025-7-5 02:01
你出钱吗?出钱管他干啥买了再说。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我出钱,但是不是我开啊,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考虑驾驶员的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5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5 2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wei222 发表于 2025-7-5 10:58
怎么我试驾过电车/混动之后,反而更加坚定了现在还得是要油车了。
以下是非常主观的驾驶体验,可能和各位的 ...

去试驾比亚迪,跟油车油门习惯基本保持一致。无缝衔接。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表面是最低配,但是ID3的最低配没有天窗,这才是最高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Zwei222 发表于 2025-7-5 10:58
怎么我试驾过电车/混动之后,反而更加坚定了现在还得是要油车了。
以下是非常主观的驾驶体验,可能和各位的 ...

松油门明显减速我感觉是那电车的动能回收开太大了吧,调教得好的电车开起来就是动力响应非常快的油车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Zwei222 发表于 2025-7-5 10:58
怎么我试驾过电车/混动之后,反而更加坚定了现在还得是要油车了。
以下是非常主观的驾驶体验,可能和各位的 ...

你把电车的动能回收开到最大就会这样,只要松开电门,车就相当于在刹车了
关了动能回收就会变成油车的驾驶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5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即使是ID3,对比老油车也是降维打击,两年前购入最低配ID3的路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1 , Processed in 0.25041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