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30|回复: 39

[欢乐] 最近研究了一下立体防御反击的心法,感觉颇有意思,来和巨魔们讨论一下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你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没见过那种明知自己错了还要嘴硬把锅甩别人身上的人吗,正面回答只会徒增内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跟自己老婆/gf吵得话,第一步先证明自己没错这里就执行不了
她会说你总是找理由找借口从来不承认自己有问题blabla
甭管到底是不是你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别人生气以后的表现挺感兴趣
可能想知道人都怎么自我排解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夫妻之间最好的相处之道就是不要指责,永远不要
美满的婚姻大概率双方都是不指责,默默补位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图一张,很多提出问题的人本来目的就是全身发痒想去泥里打滚,你陪他打滚就是你输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Glaceon丶 + 1 欢乐多
Kaornao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指责加一,吵架的时候她就是想发泄下情绪,让她发泄完就好了。

回头再哄哄,要是真是她做的不对(其实很多时候也没有个对错,大家的经历和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罢了,习惯了就接受了),可以趁她心情好的时候简单说几句。

其实人心都是通着的,你要是真心为她好说她几句她能感受到。包括教育孩子也是。但是得让自己没有情绪那种,不能是那种“我都是为了你好”,这个点很微妙,要多观察自己的内心。

夫妻间过了热恋期就得磨合了,我以前也和我媳妇吵架,后来想明白了,她有情绪了就让她发泄了,再哄哄,然后她反而会越来越依赖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是丁蟹咯。固执的认为他做任何事都有理由,哪怕出了问题也是好心办坏事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lylzn001 发表于 2025-7-3 11:27
虽然我也没结婚,但我可以断言你这是围城之外人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我结婚10年了,显然你的断言是错误的
我只是说这是最好的相处之道,确实有这种夫妻,你只是没见过罢了
当然还有次好的策略,那就是尽量不要指责,就算指责也要尽量委婉的方式
这也是大部分感情比较好的夫妻的模式

人永远是厌恶指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万能解法不就是 啊对对对 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当巨魔随便你怎么吵怎么赢,反正都是情绪发泄。
现实中你和身边人乃至枕边人玩这套我觉得你真的病得不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vancy 于 2025-7-3 12:07 编辑

先证明自己没错

遇上高手,这一步就会被控住无缝输出了
建议直接开始指责对方

ps:这是网络pvp的打法,对方是你的敌人。婚姻里把配偶当敌人的话比起吵架建议还是先离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这些都是错的。

你没错的话你狡辩什么?心里有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lylzn001 发表于 2025-7-3 11:27
虽然我也没结婚,但我可以断言你这是围城之外人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过来人告诉你,并不是。
等到有一天你不再指责你的伴侣,你的伴侣应该也不会变成EX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赢学实践指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指责,试试提一点建设性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lylzn001 发表于 2025-7-3 11:48
好吧,那确实是我错了
从不指责我感觉太苛刻了,尽量不指责确实可以去努力做到 ...

从你主楼说的那些幼稚玩意,包括你刚才的这个断言其实可以看出,你根本没摸到夫妻或者说男女相处的门道
等你真正理解我那句夫妻之间最好的相处之道就是不要指责
可能需要10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女人:你给我个台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婆有你不爱她定义权,没办法的,吵不赢的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lz没有意识到一件事: 对于某些人来说,指责别人、贬低别人是一件非常日常的事情,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本能,也是一种习惯性的自我防卫机制(我先指责你你就没有办法指责我了)。他们的恶言可能不是出于恶意或者憎恶,可能还会一边数落你一边觉得他在关心你呢(我指出你的缺点你才能进步)

以上发言只针对日常生活,网络是另一个世界了。网络是现实世界在亚空间的投影,现实法则在这儿并不起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实来说,我觉得现实里可能“不要花时间辩解/证明自己没错”比较好。

如果是直接可以解释不需要花时间的事情,可以提一下,比如“你跑哪里去了!”“我上厕所。”
如果需要复杂辩解的,直接视为不能辩解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恐怖了,弑母案什么案的凶手应该也是你这种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win了,然后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lylzn001 发表于 2025-7-3 15:28
......\
EMMMMMM老登收收味

你这个小登不是喜欢断言吗?
怎么接受不了老登断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小地瓜吵架心法的第一步都写的不要自证,你搁这先证明自己没问题真找到了智力达标的不至于用这套东西,碰到地瓜通解的你这第一步就尬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7-3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然说泥潭巨魔太多呢。现实生活中谁要这么想我只会觉得不可理喻,但泥潭看到有人这样讲我就觉得很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辨出行为逻辑背后的心理本质才是正道。
回答问题本身与否,以及诡辩转移都局限于表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lylzn001 发表于 2025-7-3 16:10
你没看懂啊,这是面对指责的防御心法,不是为了吵架吵赢
为了赢直接从第二步开始以【TA肯定生气了】来指 ...

那只有两步比较好吧。

1我没错。
2我想想这事怎么混过去啊……

你那么多步骤我都不知道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3 , Processed in 0.14146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