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生活] 日行一善,郑州可真是个冷漠的城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3 0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法官是起因,讹人者只是批评教育推波助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是前面坛友说的,有组织有法抗在这种时候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心有仗恃胆气粗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卫健系统人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人车上可没有急救包啥的,不过说白了这社会确实越来越冷漠。比如你现在看到什么女性摔倒啊受伤啊,如果你是一位陌生男性,还敢去帮忙吗?谁都怕诬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次骑摩托下班在没有什么人的景观大道边上看到一个骑电车摔了的老人,地上还掉落着一袋米,我当时仗着自己有行车记录仪过去把他扶起来。随后问了问他还能不能骑车走,得到他点头肯定后我就走了。再后来我在一个红绿灯路口还回过头看他能继续骑车我才放心离开。
事后想想其实还有很多不妥当的地方,要不要随时带着行车记录仪,要不要先判断他还能不能走,能不能骑车,要不要判断他是否受伤,要不要叫医院。就不说老人会不会讹人吧,如果救助不得当,他半路又倒了,好心办了坏事,到头来其实还是自己负责。从主楼也能看得出来,其实大多数人不是不想扶,也不是说社会风气全变坏了,而是路边救助现在也成了一个要求一定专业性的事情,要有医学、法律知识甚至还要有一些口才、临场应变能力给你一定的底气后才能勇敢去救助别人,而对大多数忙忙碌碌,饱食终日的人来说,是没有这个机会接受这些零碎知识的熏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救人,运气好,花费时间和一些微不足道的物质
救人,运气不好,浪费时间和金钱
救人,运气特别不好,损失时间、金钱和名誉,被单位开除
不救人,什么也不会发生
法律根本就不支持你救人,我怂,还是老老实实的遵纪守法吧
但还是对楼主致以万分的敬意,不但高尚,而且勇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楼主,不过说实话,现在一般人没个公务员或军警之类的身份护体还真不敢碰这种事,成本太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了下我是挺冷漠的,几年前一大妈在公交上一个没站稳摔地上了,我第一反应居然是还好我没碰到她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次在小区停车场摔倒了,地板刚拖过比较滑+我的鞋子也比较不防滑,摔挺猛的直接骨折了
刚摔那几十秒我确实两眼一黑,躺地上好一会,这个时候有个拖地的阿姨走过来,我正打算让她帮我喊物业的人过来帮帮忙,结果她看着我躺地上第一句话就是委屈地说“你等会不要跟物业说是地板滑摔到的啊,不然我会被扣工资的”
最后我自己慢慢爬起来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不求能得到回报
光是做到帮人不会被讹 绝大部分人估计都愿意伸出援手吧
普通男性倒下我应该会毫不犹豫上去帮 老人和年轻女性那是真有点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人一生平安
另外
LZ 我知道你是谁了果然同时上 s1得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4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厄神之息 发表于 2025-7-2 13:51
那你说错了,天罗地网的摄像头在任何非涉及人命大案的时候,都是不会给你看的。你可以理解为,对咱们这阶 ...

有监控证的黑人问号,你是啥外宾?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ih0_Matsuri 发表于 2025-7-3 01:20
不得不承认苏联有一个好,就是勋章发的真的多宣传做得好,生的多有英雄母亲勋章,生产出色的劳模也有勋章, ...

苏式圣愚宣传倒是学了之后发扬光大了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4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4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没有专业知识的情况下,也只能最好的联系警察和打120,上去乱动容易出其他问题。
当然大家电话也不打,纯旁观就很凄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1 , Processed in 0.27392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