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507|回复: 57

[生活] 日行一善,郑州可真是个冷漠的城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车路上遇到个摔懵逼了的小伙,一脸血的扶着自行车在辅道愣着,我下车走过去都没反应。胳膊手背见血不说,下巴上的皮都擦破倒挂着,血顺着往下滴。我车上急救包红十字发的,也就纱布胶带能用的上,还好媳妇之前在车上放了瓶双氧水和利多卡因喷雾,给他冲洗止疼纱布敷了下,劝他去最近的社区医院了(冲双氧水时我还嘀咕了一下,最近术中双氧水冲洗出事可是有点多)

该说不该说的,辅道人行道上人也不算少,怎么都绕着走啊。

评分

参与人数 29战斗力 +36 收起 理由
sakatta + 1 好评加鹅
cky2755 + 1 车内放喷雾剂注意安全
苍劲枫 + 2 而您我的朋友,您也是英雄
哈利谢顿 + 1 好人
Hominidae + 1 好评加鹅
lovefindhina + 1
ayaname + 1 好评加鹅
zh244102987 + 2 好评加鹅
花小楼 + 1 好评加鹅
abzoon + 1 好人
acguy + 2 好评加鹅
LuLuMuMu + 2
zjh826 + 2
nnsgwhs + 1
5b25 + 1
momodog + 1 希望好人越来越多
呆伟 + 1
lawsherman + 1 好评加鹅
风雪天 + 2
卡密sama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都这样,想要救至少得全程视频自证才敢。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ogoneogg 于 2025-7-2 10:33 编辑

顺手不留名的好人好事无所谓

像这种后续可能牵扯一堆,你永远不知道对面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生平安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法官遗臭万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情况,按你主楼说的青年男性我看到了也会上去帮个忙

如果是女性或者老年人就算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现在上班啥的我都乐意穿个POLO衫,遇到啥事手机往胸口口袋一放开录像就是记录仪,还可以解放双手救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真的只能去问南京法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的法律意识是由一个个典型案例塑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はちたや 发表于 2025-7-2 11:09
看情况,按你主楼说的青年男性我看到了也会上去帮个忙

如果是女性或者老年人就算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

前两周看到一个摔懵的老太太,地上一滩血,人在地上蠕动。周围有几个人围观,我也不敢直接扶,怕二次伤害,只能在旁边替她撑伞报警,**帮忙联系急救。

还好结局不错,警车和救护车来的时候老太太自己站起来了,之前地上蠕动也是摔地上脑震荡动不了,血多吓人只是下巴血管被割破了。救护车和警车到了后我打个招呼就跑了。没想象中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汽车,特别是新能源车有个好处是有行车记录仪,全程录像,清清白白。
行人不会一直开着记录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论男女老少,我都不会上去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法官+天罗地网的摄像头一到这种时候就会坏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妈骑车失误撞白车,拦下后方路过的司机:你撞得我好远!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B3czvEqd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zephyrus99 + 2 还是坏人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b 发表于 2025-7-2 11:07
建议把标题里的换成上海或广州,再看看坛友反应

在小红书得换成杭州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路人也不见得有这些家伙事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清醒有活动能力的成年人,一般人也帮不上啥吧
带着纱布双氧水会包扎的人也没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伊藤言叶 发表于 2025-7-2 13:21
南京法官+天罗地网的摄像头一到这种时候就会坏掉。

那你说错了,天罗地网的摄像头在任何非涉及人命大案的时候,都是不会给你看的。你可以理解为,对咱们这阶层的人来说,摄像头从来没好过。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泥岩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一直建议南京在旅游热门地点放一尊南京法官王浩的跪像,让经过的游客对它扇耳光或者吐口水
毕竟这位法官对中华名族的影响绝对够得上遗臭万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2 2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厄神之息 发表于 2025-7-2 13:51
那你说错了,天罗地网的摄像头在任何非涉及人命大案的时候,都是不会给你看的。你可以理解为,对咱们这阶 ...

给看的,有次遇到恶意别我的,报警后就让我看路口监控认车,罚了对方三分二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坐地铁,离我七八米外有个站着的哥们突然晕倒了,肉眼可见原本挤的不行地铁突然出现了一大圈空地,大家都拼命往后靠远远看着,周围的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场面非常尴尬,连个走上前看一下的人都没有,也许是一大早社畜脑子都是懵的,还好这哥们大概只是低血糖,倒了大概两三分钟自己就爬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 2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次遇到个外卖小哥说手机没电了没法点送达,能不能来我家里充个电再走,我想了想还是关门让他找别的地方吧,天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与何人说 发表于 2025-7-2 23:54
有次遇到个外卖小哥说手机没电了没法点送达,能不能来我家里充个电再走,我想了想还是关门让他找别的地方吧 ...

外卖是谁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 0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不承认苏联有一个好,就是勋章发的真的多宣传做得好,生的多有英雄母亲勋章,生产出色的劳模也有勋章,这种见义勇为的事情更是宣传奖章多的去。国内在这方面就没啥特别的奖赏制度,全看各地方的宣传负面有正面也有当然因为负面多了都没人有意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道德这么差。
报道南京案的媒体也得算上,别把这些出生落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abzoon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这边也差不多这样,骑车倒了没人敢扶,虽然摄像头很多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 0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只有郑州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向你学习,好人,我以后也准备一个急救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中年男性可以帮,幼童不分男女出于朴素的道义也要帮,至于其他的就算了,生活不容易,可不敢拿自己的下半辈子去赌别人一句轻飘飘的道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过统计学的都知道,假如郑州每日发生类似事件共X起,没人施以援手的超过50%,且该比率长期存在可以得出本贴结论。但是,就孤立事件没必要扣个大帽子吧,本人浙江土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法官至少要挂在耻辱柱上10万年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不敢随便救治啊。记得以前90年代人真的热心,旁边帮忙说话的也不少。
现在真的怕被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1 , Processed in 0.24893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