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64|回复: 44

[海外] 某个公众号前几天发文说日本最近出现了千人排队等待买米(不少是储备的陈米)的情况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4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信谁看你

起码米价是真的,而且是在放了陈米米价已经掉过的情况下仍然比去年起码翻一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排队的都是领低额退休年金的老人(少数)以及群演(有人扒出)
鬼子一根筋但不至于真傻到排队去买饲料吃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4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米斯米 发表于 2025-6-24 15:42
正常,排队的都是领低额退休年金的老人(少数)以及群演(有人扒出)
鬼子一根筋但不至于真傻到排队去买饲 ...
正常,排队的都是领低额退休年金的老人(少数)以及群演(有人扒出)

谁雇的群演?为什么雇群演?
排队买陈米这事,对日本政府和农协的信誉都是伤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单开道岔 发表于 2025-6-24 04:39
谁雇的群演?为什么雇群演?
排队买陈米这事,对日本政府和农协的信誉都是伤害吧, ...

商家呗,饥渴营销手段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泉因为放饲料米给民众直接买
甚至民调中下任首相的呼声都成最高的了
你坛不是人均n1吗 直接去看看日本新闻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acalephs 发表于 2025-6-25 00:14
商家呗,饥渴营销手段罢了

没可能,初期大家急用米供不应求,排队很正常。平民本来就很“饥饿”,做什么饥饿影响,价格定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芝村舞 于 2025-6-25 00:33 编辑
银光闪耀 发表于 2025-6-25 00:21
小小泉因为放饲料米给民众直接买
甚至民调中下任首相的呼声都成最高的了
你坛不是人均n1吗 直接去看看日本 ...

日本太缺乏这种雷厉风行不扯皮的政治家了,人民需要米,那就去弄米。品质怎么样先不说,确实去弄来了米。米价还没压下去就即将准备大量进口外国大米。

比吃饲料米更惨的是连饲料米这个选项都没有,完全被农协肆意摆布。日本可以有贵的品牌米,却没有廉价的低品质米就是一直以来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芝村舞 发表于 2025-6-25 00:30
日本太缺乏这种雷厉风行不扯皮的政治家了,人民需要米,那就去弄米。品质怎么样先不说,确实去弄来了米。 ...

只能说太拟人了
从业者一提到能买到储备米就阴阳怪气说陈米不大行,放久了有问题✋;小小泉提出来的新米MA米又说美国米都是长粒种(籼米,不如日本短粒种(粳米;价格是真的一点都不提
买到储备米的倒是都挺开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坐标名古屋是没见过排队,但是有些新闻采访里排队的店就在名古屋。因为放储备米的店太少了,基本是秒光,一般人根本买不到也见不到排队的场景,而且储备米对周围的店的米价基本0影响。带来的唯一改变是商店里能见到美国进口米了,价格接近3300日元/5公斤,也不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大把在日坛友为什么要看公众号,萌翻关于米价的事都发过好几贴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芝村舞 发表于 2025-6-25 00:27
没可能,初期大家急用米供不应求,排队很正常。平民本来就很“饥饿”,做什么饥饿影响,价格定死的。 ...

本来觉得没啥事,不就排个队嘛,但看你说价格定死,突然想到这些米过手一遍后这个价格还是死的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东京食品超市(指肉ハナマサ因为我最常去)前几天储备米还是随便买的,不过也是挺贵的,5kg大概2200日元(110rmb),是东京现在正常新鲜米的一半价格,新鲜米5kg 4300左右,也是货架上不少
不过我上周回国办事,然后花五十块钱抱了5kg五公斤五常大米会东京大概够我一个人吃两个月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单开道岔 发表于 2025-6-24 20:39
谁雇的群演?为什么雇群演?
排队买陈米这事,对日本政府和农协的信誉都是伤害吧, ...

很神奇吧,第一个买到米的把米高高举起来向大众展示自己买到的米,你猜猜他这种行为最大的受益人会是哪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银光闪耀 发表于 2025-6-25 00:21
小小泉因为放饲料米给民众直接买
甚至民调中下任首相的呼声都成最高的了
你坛不是人均n1吗 直接去看看日本 ...

进次郎之前在政坛还是属于谐星的角色,这次咋这么支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年了,小鬼子还是没有买到金坷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5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家边上5kg米大概3700多了,比刚来的时候还是贵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芝村舞 发表于 2025-6-25 00:30
日本太缺乏这种雷厉风行不扯皮的政治家了,人民需要米,那就去弄米。品质怎么样先不说,确实去弄来了米。 ...

90%被农协的公司买走了,然后混在其他米里高价卖,你高兴就好。

一 一!!!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4楼9号单开道岔于2025-06-24 20:39发表的  :
米斯米 发表于 2025-6-24 15:42正常,排队的都是领低额退休年金的老人(少数)以及群演(......

农协声誉早就已经到底了好吧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怎么见过排队买陈米。超市里陈米和新米都有,陈米价格差不多是新米一半。
不过我挺奇怪的是进口米很少见。
疫情前也在日本住过,我当时买的基本都是美国米,因为便宜,味道我也没觉得比日本米差。但是这次再来,我家附近的超市里就看不到进口米了,只能忍痛买高价日本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luciferzz 发表于 2025-6-25 09:08
90%被农协的公司买走了,然后混在其他米里高价卖,你高兴就好。

一 一!!!

所以小小泉上台就把饲料米直供给便利店,物流官方农林省自己承担,高价吃掉上一任大臣出货的陈米JA大吃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芝村舞 于 2025-6-25 11:35 编辑
luciferzz 发表于 2025-6-25 09:08
90%被农协的公司买走了,然后混在其他米里高价卖,你高兴就好。

一 一!!!

小阁老:为什么谁做的事情多,受的委屈就越大呢?

与根深蒂固的农协的斗争不容易,情况一直在发生变化,不能看到一篇不利的内容就否定这次政策。

现在2000日元5KG米已经能买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The_Ether_ 发表于 2025-6-25 01:03
坐标名古屋是没见过排队,但是有些新闻采访里排队的店就在名古屋。因为放储备米的店太少了,基本是秒光,一 ...

美国那米真的难吃,进口税很高才搞到3300日元5公斤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25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25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有这么多在日本生活或者旅游的坛友,这个公众号难道比泥潭坛友还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把华人不缺米的评论翻译过去啊,这不是妥妥的华人把米买光了的证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wxc060302 发表于 2025-6-25 08:32
进次郎之前在政坛还是属于谐星的角色,这次咋这么支棱

还没有和光同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芝村舞 发表于 2025-6-25 11:31
小阁老:为什么谁做的事情多,受的委屈就越大呢?

与根深蒂固的农协的斗争不容易,情况一直在发生变化, ...

鸡肉涨价了,人把饲料吃了是吧。

一 一!!!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骚动已经有了,什么时候开始一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协绑架了农民,自民党又想要农民的选票,所以政府放任农协为所欲为,最终祸害了所有老百姓。那么西式民主到底为人民带来了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米确实是贵,不过排队几小时买陈米感觉还是有些人闲得慌,毕竟买一袋米要吃很久,就算每个月因为米价多出了两千日元也不会怎么样

— from S1 Next Goose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玄冰漪 发表于 2025-6-25 02:18
东京食品超市(指肉ハナマサ因为我最常去)前几天储备米还是随便买的,不过也是挺贵的,5kg大概2200日元(1 ...

什么,还能从国内带米到日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周新玩具新卡牌发售都排长队,买米排个队算什么

— from samsung SM-S928Q, Android 14,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咋的 发表于 2025-6-25 08:37
这么多年了,小鬼子还是没有买到金坷垃

日本资源太缺乏,必须要有金坷垃。没有金坷垃,怎么种庄稼?
我的,我的!妈妈的,金坷垃,它是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cmzzj 发表于 2025-6-26 07:29
虽然米确实是贵,不过排队几小时买陈米感觉还是有些人闲得慌,毕竟买一袋米要吃很久,就算每个月因为米价多 ...

日本米大部分5公斤包装一家几口人吃的话还真吃不了多久

—— 来自 Xiaomi 2407FRK8E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是网购的多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入流美术 发表于 2025-6-26 07:46
什么,还能从国内带米到日本吗

个人少数带两三公斤问题不大,海关没查的那么严,特别是心里少的时候基本不查,不过真查到遣返加罚钱还挺严重的….
甚至有特殊渠道可以集运进来,但是运费也不便宜就是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5 , Processed in 0.15481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