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41|回复: 41

[海外] 哥斯达黎加能替代墨西哥成为新的养老圣地吗?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9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死之前靠毒品化学飞升的胜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这个国家的印象仅停留在02世界杯上。话说这种小国,经济上能取得什么成就也没啥说明意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9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合金装备里出Paz的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书记的新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来说,真想去拉美生活,一般选择是ABC+U,但是A-阿根廷大家都知道已经爆机了,B-巴西学的是巴葡,所以一般只剩下C-智利和U-乌拉圭。当然你不嫌麻烦可以考虑秘鲁之类的,但是什么洪都拉斯,委内瑞拉,墨西哥之类的。。。呵呵呵呵
哥斯达黎加属于拉丁美洲中等偏一点点上的水平,主要是邻国衬托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台风季高发地区,只要考虑一下万一来台风有钱抢到离开的飞机票吗?如果留下抗台,台风过后当地多久能把电水网恢复?身体一般医疗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不是古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哥斯达黎加的邻国……是巴拿马呀,要吹的话吹巴拿马不是更好么,巴拿马比哥斯达黎加还要更富裕一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约翰里德 发表于 2025-6-19 14:58
一般来说,真想去拉美生活,一般选择是ABC+U,但是A-阿根廷大家都知道已经爆机了,B-巴西学的是巴葡,所以 ...

认真的说都不行,治安都相当的差,综合物价等因素乌拉圭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养老圣地不是昆明🐎,四季如春空气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约翰里德 于 2025-6-19 15:37 编辑
葛饰应为 发表于 2025-6-19 15:27
认真的说都不行,治安都相当的差,综合物价等因素乌拉圭好一点。

矮子里面挑高个子罢了。不过治安这个还是看地方,拉美除了说西语葡语,说真的,很多在老美的经验都用得上,比方说黑帮贫民窟dr ug之类的,反正远离贫民窟安全系数能高一倍吧,拉美是这样的乌拉圭≈智利>秘鲁巴拉圭厄瓜多尔之类的大城市以及纯乡下≥巴西大城市>巴拿马哥斯达黎加这档>阿根廷>其他拉美国家>所有贫民区>drug dealer遍地的国家(墨西哥哥伦比亚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委内瑞拉等等等等还出难民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侏罗纪公园就是发生在哥斯达黎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是美国华人,知乎知名哥斯达黎加领域大神,特长是在一切话题下面一转攻势开吹哥斯达黎加的收入水平宜居环境顺便踩美国一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9 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河水 于 2025-6-19 15:48 编辑
死宅真恶心 发表于 2025-6-19 15:30
养老圣地不是昆明🐎,四季如春空气好

泥潭的养老圣地之前是墨西哥哇,不是什么好词

—— 来自 Realme RMX1901,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321zmbhy 发表于 2025-6-19 15:39
这位是美国华人,知乎知名哥斯达黎加领域大神,特长是在一切话题下面一转攻势开吹哥斯达黎加的收入水平宜 ...

哥斯达黎加综合症估计脑子有点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这收入咋来的,是有啥产业还是纯粹被富人给平均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TI三冠王AME 发表于 2025-6-19 15:40
我怀疑你是故意截图知乎唯一魔怔哥斯达黎加吹钓鱼,这位特别喜欢提自己有个美国继父的答主的世界观里哥斯达 ...

德国继父(指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9 1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珊瑚与紫鸢尾 发表于 2025-6-19 16:01
可能是中介,就像某些精日整天吹的目的是让你去接盘日本那些衰落地区的房地产,买了乡下民宿旅馆最后血本 ...

有点本事的中介还一直浪费时间在知乎?真的只能说脑子有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墨西哥能称作养老胜地的好像只有靠近加勒比海北边的半岛地区,旅游城市距离美国很远治安相对好,印第安人土著多,有啥病专机直飞古巴只要两小时,那边也是华人最多的墨西哥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华人在智利开餐厅连外面的桌椅板凳都要上锁,出门还要看监控;普通人跑过去不是送人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0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约翰里德 发表于 2025-6-19 15:33
矮子里面挑高个子罢了。不过治安这个还是看地方,拉美除了说西语葡语,说真的,很多在老美的经验都用得上 ...

你这排名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像厄瓜多尔去年除毒品战争打到现在。墨西哥情况又很复杂,坎昆/Cabos这种旅游/养老区消费水平高安全没什么问题,CDMX像SantaFe地区生活也基本和一线没什么区别了,Costco/山姆/购物中心该有的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0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哥斯达黎加能说出来的优点只有树多?
这是没啥可说的了吗,要看树,我不会去我们小区楼下看,全是树。
就算要出国,我为啥不去马来西亚,起码可以说中文,而且吃的东西和我口味,回国也方便,马来西亚对于华人的歧视仅在于公务员系统,你又不去做官无所谓了。
只有思想钢印里一定要去美国那些人才会跑哥斯达黎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养老不在安全的地方去拉美东南亚,是云贵树少了上广GDP低了?听他这描述好像就哥斯达黎加种的摇钱树一样,实际上养老的时候GDP关你个人有没有钱什么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约翰里德 发表于 2025-6-19 14:58
一般来说,真想去拉美生活,一般选择是ABC+U,但是A-阿根廷大家都知道已经爆机了,B-巴西学的是巴葡,所以 ...

有去玻利维亚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拉美地区养老,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那边性开放比较容易解决生理需求,其他没任何吸引力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不如国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不在国内养老?我要是不上班我在国内能爽死不说什么叶落归根狐死首丘之类的话,至少国内都在说中国话吧,去个几万公里之外的地方语言不通什么的怎么受得了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0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是知乎著名哥斯达黎加吹

—— 来自 OnePlus KB2005,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TUS 发表于 2025-6-20 00:19
你这排名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像厄瓜多尔去年除毒品战争打到现在。墨西哥情况又很复杂,坎昆/Cabos这种 ...

华人还需要个华人超市。
以前在大温地区住,附近地区是否有大统华对生活素质影响巨大

—— 来自 HUAWEI NOH-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死宅真恶心 发表于 2025-6-19 15:30
养老圣地不是昆明🐎,四季如春空气好

云南现在气候很糟糕了,属于彻底玩球的地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2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魔法师lain 发表于 2025-6-20 12:30
华人还需要个华人超市。
以前在大温地区住,附近地区是否有大统华对生活素质影响巨大

老墨的饭商很高,餐食甩白人饭十条街。另外像CDMX、Carbos是有中超的、甚至还有Panda Express…便利程度比一些白人州还好

但养老圣地的优点是相对美国便宜、天气好、离美国近、外加很多人学过西语或者本来就是拉丁裔。这些对老中吸引力本来就不大,哥斯达黎加比老墨各方面成本又高了一大截,吹这个就是脑袋进水的魔怔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2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他们靠什么收入那么高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2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籍华人吹吹这些可以理解。老中隔着十万八千里有啥可羡慕的,又不是润人断草除根孤家寡人了,离老家的距离就注定了成本低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了半天也没说这个国家为什么GDP这么高,不过小国的GDP确实很容易被某一个产业拉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1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葛饰应为 发表于 2025-6-19 18:20
有点本事的中介还一直浪费时间在知乎?真的只能说脑子有病。

也可能是尼日利亚骗局先把有脑子的看客筛掉剩下脑子不好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0 , Processed in 0.21450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