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85|回复: 48

[求助] 细菌感染,自己吃退烧药压下去几小时后又反弹回39,需要去医院整点头孢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7 2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下午医院去查了新冠流感都是阴性,查了血常规显示细菌感染。但出结果时医生已下班
本来想回去吃点退烧药自己扛的,但已经反弹了三次,吃完散列通五六小时候后又回到39℃,反反复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感染很严重的,和病毒可不是一个级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感染得消炎
光退烧不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指征到了医院自然会给你开药挂水,指征不到肯定不给你用药,普通人不要看网上一些人说怎么吃药就学他们,遵医嘱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甲都有急诊啊,这个点还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退烧药不杀菌,老老实实去医院验血
烧这么高很容易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去医院,细菌感染还是很凶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急诊医生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7 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已经出门找急诊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急诊啊,感染到发烧那挺严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感染要是压不下去就去挂水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23价肺炎疫苗有用嘛?
二周前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感染到发热的话直接去急诊吊抗生素吧,吃退烧药其实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感染吃退烧没用,直接打车三甲急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低烧医生都让我吊水三天。。。。你硬抗你也是蛮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验出什么菌吃什么药 硬扛毫无意义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伤口感染肿了个大包医生都叫我直接去打消炎针了,你这都高烧了还准备扛着也是蛮勇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去医院,走急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这种情况我都是自己吃头孢的,知道细菌感染的话。虽然不好但是去医院多折腾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7 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退烧药是缓解症状的,不治疗的。
细菌感染感冒,拖着就变肺炎了。你猜青霉素发明前,肺炎的死亡率有多高?30-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呗,我月初发烧,医生只说是最近发烧人多也不确定病因就给开了盒头孢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感染吃抗生素啊 吃什么退烧药??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8 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退烧药只能退烧,不能消灭细菌
吃退烧药很容易耽误病情,烧到肺炎了还吃退烧药,把真正的病情都掩盖了。
所以先吃退烧药其实是错的,新冠的时候光吃退烧药也是错的。
如果是细菌感染,吃抗生素一般会有用。不能只吃退烧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去医院挂水,别自己死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医院啊,退烧药只是压一下热度和头痛靠免疫系统自己battle病毒。你都细菌感染了那去医院开消炎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9度就老实去医院吧,感觉这波就是阳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oloviki 于 2025-6-18 07:31 编辑

细菌肺炎了 吃抗生素 医院下班了有急诊 实在不行也可以自己先买抗生素 只吃退烧药没有任何意义
头孢不一定适合 我上个月给开了西他沙星

特别注意: 细菌肺炎疗程半个月起 不要自己症状缓解就停药!!!需要一直吃!!!

急诊只能开几天的药 需要去呼吸科门诊复查继续开药 哪怕不发烧不咳嗦了 一定去呼吸科复查续药!
我吃了急诊开的6天药 感染指征下去了 也不咳嗦了 急诊也没说后续让继续吃 停药三四天复发了 去呼吸科门诊 大夫把急诊的一通骂 又给开了十天药 让一定吃完 没症状了也得吃完 一个月后复查ct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8 0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去了急诊,医生说我血项不高,用不着抗生素,给换了布洛芬混悬液,说这个更强力
昨晚回去喝了退烧了,早上起来看又弹回38.5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39度不是小事了,不要自己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8 0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回贴,我翻出一盒以前做手术买的头孢呋辛吃上了
当初做手术的时候,医生也是让我自己去外面买这个头孢,他们开不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感染要吃抗生素,吃退烧药没用,赶快去医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感染最好再查下具体种类,虽然很多抗生素是广谱抗菌,但能对症下药最好。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确细菌感染就别用退烧药了,抗生素框框上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感染要上抗生素的,挂个水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烧不退,还是尽早去医院,身体别折腾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39度5高烧烧了四天,拿了一点退烧药就在家硬抗,医生说发烧就是让它烧自己好的,原来我差点寄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感染去挂水,不要自己整,容易出人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8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建文件夹。 发表于 2025-6-18 07:53
昨天去了急诊,医生说我血项不高,用不着抗生素,给换了布洛芬混悬液,说这个更强力
昨晚回去喝了退烧了, ...

按我观察 急诊只管把你症状指征这些控下去 真要治病还得去对应科室门诊 不开玩笑
要不急诊怎么只是“急诊”呢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6 , Processed in 0.22721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