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胜改藏

[读书] 关毛能讨论么?《蛤蟆岔开》腹泻更新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8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胜改藏 发表于 2025-6-17 10:59
关毛新不新三国的我不知道,这个说明末明军强无敌的就算了

按他们这种断章取义,吹毛求疵的挑刺法,那吃 ...

吃瓜盟主
是哪个说我大清毁灭汉人技术,大明文官勾结传教士偷窃永乐大典,导致东学西渐,的西史辩爱好者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明又菜又爱内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miths146 发表于 2025-6-18 19:59
不他们是对封建王朝有不切实际的幻象,我爆论一句还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是个少数名族王朝,你看如果真是他 ...

如果是汉族政权,搞立宪变法应该会更容易,但想后续进行民主革命大概会比大炮一脚踹倒满清难很多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19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1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飞霞精灵 发表于 2025-6-18 19:00
从开国时老朱乱杀人是对抗文官集团,到亡国时李自成被骂民族罪人,我把这套东西统称为朱明赢学。 ...

其实清粉拿早清来吊打晚明纯属耍流氓,明粉只要不在这个话题纠缠就好了。

结果部分明粉一定要赢,在这个绝对劣势的战场打滚,反而把代明末期的丑态宣扬得人尽皆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25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胜改藏 发表于 2025-6-25 21:14
阿济格也太抽象了。多尔衮居然没有退场曲

因为关毛应该是准备从大西军视角看南明覆灭-吴三桂驻滇-三藩之乱了,这样其实方便叙事。

如果是从清朝视角看的话,多尔衮摄政这段时间绕不开满汉大臣矛盾、恶政苛政带来的大量民变、经略对外蒙/藏/西域诸回部、与沙俄关系、与西欧建立正式的外交联系等等一系列事件,那不知道要开多少个番外了,有些都可以单开一个系列了,当然有些在《太师传奇》里也讲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8-3 2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胜改藏 发表于 2025-8-3 20:39
太师动态,这个设定太逗了

七杀神功哪里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5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4 , Processed in 0.04747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